Sunday 17 November 2019

土耳其·卡帕多奇亚·懒人包(下):红线?绿线?


banner

来到卡帕多奇亚,最经典的两条旅游路线就是俗称的“红线 Red Tour”“绿线 Green Tour”,由于卡帕多奇亚没有任何公共交通,景点之间的距离又远,因此多数旅客选择的旅游方式不外乎就是:跟一日团、包车或者是租车。我们这次体验了跟团与包车,所以都有心得与大家分享!我会先简单地介绍红线与绿线的行程,最后才来比较跟团与包车的优缺点,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绿线 GREEN TOUR(包车)

路线:


  • Goreme Panorama 格雷梅全景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代林库尤地下城
  • Ihlara Valley 厄赫拉河谷
  • Lunch @ Ihlara Valley (自费)
  • Selime Monastery 塞利梅修道院
  • Pigeon Valley 鸽子谷

价格:120欧元/辆(2019年6月)【不包括入门票】
订购方式:通过酒店预定,不过我看到kkday也有类似行程


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包车挺不划算的,再加上酒店原本说好安排会说英文的司机给我们,兼做导游,结果司机来到门口我发现他只会说简单的hello, bye bye and thank you,所以如果你只有两个人,我其实不是很建议包车,因为实在没必要。不过如果你想要包车的话,记得让司机带你走绿线!因为绿线的景点比较远,红线的景点则相对较集中,所以没有包车的必要。好的,接下俩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些景点。

丑话说在前头,卡帕多奇亚的景点就是,石头、石头、和石头。


第一站:GOREME PANORAMA 格雷梅全景
票价:免费

goreme
没什么,就是一个高点,让你在上面拍一张小镇全景的地方,10分钟可以解决的行程哈哈。


第二站: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代林库尤地下城
票价:35里拉

公元前7世纪,当基督教还没有成为世界三大宗教,被人当作“异教徒”的基督徒为了逃避敌人的迫害躲到了这里,这里大约有40多米深,一共有18-20层,但目前只有8层对游客开放。这里有房间、水井、马厩、教堂、市场等等等等,当时的基督徒就在这里过着自给自足且永不见天日的生活。

undergroundcity1
不用担心地下城里伸手不见五指
沿路都会有照明灯

undergroundcity
也只有在逛地下城的时候
我才会满意自己的身高哈哈哈


第三站:IHLARA VALLEY 厄赫拉峡谷
票价:30里拉

Ihlara Valley 其实是一处狭长的峡谷,整体的感觉像是国家公园/地质公园。司机在入口让我们下车之后,就会直接到出口处等我们,换言之下车了之后就没有回头路了,要坚持完成大约45分钟的徒步,其实一点都不难,因为多数都是平地,大家可以放心前往。这里是拜占庭时期僧侣们隐修的地方,因此也有许多石头教堂(没错来卡帕就是不断地看教堂),里面会有一些保存下来的壁画。不过我们在这里的时候,遇到暴雨,所以几乎都是用跑的,跑完整个峡谷 lol.

ihlaravalley
入口处会有阶梯让你走入峡谷

ihlaravalley2
算是卡帕多奇亚
少数看得到绿色的地方

ihlaravalley1
被破坏的壁画


第四站:SELIME MONASTERY 塞利梅修道院
票价:30里拉

据说这里是《星球大战》的其中一个拍摄场景,因此会有很多铁粉慕名而来。我没看过这部电影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lol. 看到修道院,就知道这又是另外一座教堂了吧哈哈。同样的当时的基督徒为了躲避敌人的迫害,所以只能把修道院建在山洞里。

salime
不要说敌人抓不到躲在里面的基督徒
我觉得就算外星人进攻地球
也不会想到里面有人哈哈

salime1

salime2


第五站:PIGEON VALLEY 鸽子谷
票价:免费

也是山谷(其实来卡帕多奇亚就是来看它的地貌的),只不过会有很多鸽子聚集在这里,游客可以买饲料喂食鸽子,但是因为我对鸟类没有爱,所以我拍了照片5分钟后就上车了。

pigeon valley
这是专业摄影师拍的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instagram搜
@mekhamer 预约拍照


第六站:纪念品店

原本以为包车就不会有购物站,结果司机载我们回酒店之前还是把我们带去了纪念品店,我们本来不想下车他还坚持让我们下去,最后不得不买了一些手信。也不至于到生气,就是无奈吧?



红线 RED TOUR (一日团)

路线:


  • Uchisar Castle 乌奇萨城堡
  • Goreme Open Air Museum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 Buffet Lunch 
  • Avanos 阿瓦诺斯 “陶瓷之乡”
  • Pasabag 帕夏贝
  • Devrent Valley 德伍连特谷 “幻想谷”

价格:33欧元/人(2019年6月)【包括入门票】
订购方式:通过酒店预定,不过我看到kkday也有类似行程


第一站:UCHISAR CASTLE 乌奇萨城堡

就是来看看以前建在山洞里面的城堡,没错我看了2天的山洞我真的已经没有灵魂了......

uchisarcastle
其实城堡的外形长得有点像fb的点赞哈哈


第二站:GOREME OPEN AIR MUSEUM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同样也是来看洞穴里的教堂的...... 还有教堂里残存的壁画,因为后来的伊斯兰教反对人像崇拜,所以把很多画像的人物脸部都破坏掉了。顺带一提,来到这里有导游和没导游一样,因为她跟我们说了10分钟后就坐在树下让我们1个小时后回来集合......

openairmuseum


第三站:“陶瓷之乡” AVANOS 阿瓦诺斯

传说中的购物站哈哈哈哈。导游会带你来到一家百年老店,现在已经传到第三代接班人的陶瓷工作坊,会现场示范手捏陶泥,手工上色等等。这家的东西都很漂亮,大家要看好自己的钱包,价钱的话呢当然是会比外面高一点,因为(他们自己说)质感比较好,我不是行家不会分辨,但是如果真的有喜欢的话呢,是可以要求老板算便宜一点的!

avanos


第四站:PASABAG 帕夏贝

fairychimney
来看大名鼎鼎的“精灵烟囱(Fairy Chimney)”!
这些石头都是自然形成的哦!


第五站:“幻想谷” DEVRENT VALLEY 德伍连特谷

来这里也是看石头的(我真的是这辈子没有这么讨厌石头过哈哈哈哈,还是我的海百看不厌!),会叫幻想谷是因为这里的石头在经过自然的作用之后,长成了奇奇怪怪的样子,加上一点“想象”,就变得不一样了~

camel
这个一看就知道是骆驼吧?



好了!我一口气把卡帕多奇亚最著名的两条旅游路线都写完了,我觉得大家看完了这篇应该就对卡帕的幻想破灭了吧?因为,就是一直在看石头和山洞!!!但是没办法,你如果不去这两条路线,相信我,你在Cappa真的没地方去了哈哈哈哈。

基于这两条路线都没有让我爱上Cappa,所以我觉得大家跟跟一日团去打打卡就好了,不需要包车浪费钱(除非你有4个人),而且就像我说的,包车司机搞不好不会英文,那么还不如有个导游,那么至少你还可以知道:我在那里,我为什么在这里哈哈哈。虽然Cappa的导游也不是很给力就是了。

如果你觉得旅行就是要踩点,要把该去的地方都去一遍的话,那么报名参加这两个一日团就差不多了,如果你觉得你比较喜欢在酒店睡觉、在市区闲逛,那么不参加这两个团也没什么损失,完全就是个人的选择。因为大夏天的长时间在外曝晒看石头心情真的是好不起来 lol

如果要我选出我觉得比较值得去的地方的话,这些会是我的选择: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代林库尤地下城
    • 地下城还是有点看头的
  • Ihlara Valley 厄赫拉河谷
    • 看看风景也是挺不错的
  • Selime Monastery 塞利梅修道院
    • 本来不想放,但看回照片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
  • Goreme Open Air Museum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 集中地欣赏Cappa独特的地貌
好了,Cappa的文章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接下来我应该会先写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才进入我们在地中海沿岸自驾的部分,尽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