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9

越南·你与美食的距离,就差这一篇文章!(内附景点、交通、酒店资讯!)


banner

在文章开始之前,先问大家一道常识题,请问越南的首都在哪里?

3....

2...

1...

你也想说胡志明市吗?

答案是河内!



说起河内,其实大家都倾向于把它当作越南旅游的一个中转站,像是去沙坝(Sapa)、下龙湾(Halong Bay)都会经过河内,河内的旅游资源也确实比较有限,如果只是单纯来河内的话,真的会有点无聊。

不过这一篇的重点是河内的美食!其实这次是我第一次去越南,因为之前都一直不喜欢吃口味清淡并且有很多奇怪的蔬菜的越南料理,所以从来没有想过去越南(吃货的priority就是如此的简单),但这次机缘巧合下来了河内一趟,意外地发现越南菜非常好吃!让我产生了想再去越南的冲动!好了,废话不多说,就看看我在河内到底吃了什么吧!



1. GREEN TANGERINE
地址:48 Hàng Bè,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来到越南吃的第一家餐厅竟然是法国餐厅!因为越南曾经被法国殖民70年,所以法国料理也在越南的土壤扎根,与当地的菜肴碰撞融合,形成了一种新的fusion料理——越式法餐。既然暂时没有机会去法国,那就来河内品尝法式料理吧!

其实河内的法国餐厅也很多,像是Madam Hien也是挺有名的,但因为我们的酒店比较靠近Green Tangerine,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午餐时间(午餐时间到下午4点)来!因为有Set Lunch优惠!前菜+主食+甜品只需要425K越南盾(SGD25,RM75)!会比晚餐划算很多哦!

greentangerine1
很有越式风情的外观

greentangerine2
“阴阳汤”:其实就是栗子汤+南瓜汤

greentangerine3
一道三文鱼料理,不好吃

greentangerine4
鸭肉,煮得不硬!但感觉有点生

greentangerine5
sotong包猪肉,很神奇的组合
但味道我不是很习惯哈哈

greentangerine6
招牌甜品!
各种橘子类里面塞雪糕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greentangerine7
还有我最爱的eclair!


2. GIANG EGG COFFEE
地址:39 Nguyễn Hữu Huân,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河内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咖啡厅,每间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绝对不会有满大街星巴克的现象。但说起越南咖啡,最不能错过的还是这一杯鸡蛋咖啡啦!GIANG EGG COFFEE的创始人于1946年研发出鸡蛋咖啡,因为当时越南没有鲜牛奶,他突发奇想地用生鸡蛋代替鲜牛奶,没想到效果出奇地好,所以很快地就变成了河内人的“国民饮料”。

现在很多地方都能品尝到鸡蛋咖啡的独特风味,但是我认为还是要到创始店朝圣一下,这是吃货的执着哈哈哈。

giang1
越南的店铺门口都这么小
所以我最常发生的事情就是
google map说我到了
但我找不到店在哪里 lol

giang2
大名鼎鼎的鸡蛋咖啡!
其实吃起来有点像
tiramisu+pudding的口感
不过一人一杯还是会有点腻的


3. PIZZA 4P'S (TRANG TIEN店)
地址:43 Tràng Tiền,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 Vietnam.

看好多朋友都推荐这家手工pizza店,所以就来试一试了。这家PIZZA 4P'S在河内共有两间分店,我去的TRANG TIEN店,靠近 St. Joseph Cathedral,对游客来说比较方便。另一家分店则是在 Lotte Center 里面,而我并不知道 Lotte Center 在哪里哈哈哈哈。

人称“河内最好吃的pizza”,他其中一个卖点是拥有开放式的厨房,所以能够看到厨师们制作pizza的全过程。手工制作的pizza皮薄(我不喜欢吃厚的pizza),馅料多,烤的酥酥脆脆的,还有非常澎湃的芝士,而且是现点现做的,非常新鲜,我们3个人吃了两大片!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写到这里都还没有介绍到越南菜哈哈哈。

pizza
很幸运坐在吧台
可以看pizza的制作过程

pizza1
基于我不爱cheese
所以左边的spicy seafood才是我的爱
但是喜欢cheese的绝对不要错过
右边那种有一大坨cheese的口味
他的cheese吃起来有种甜味
其实很好吃
只是我真的不爱奶制品哈哈

pizza2
左边的是其中一个招牌:3 Cheese Pizza
店员说要加蜜糖吃
但是我觉得加了很奇怪
右边的就是Teriyaki Chicken
略显普通


4. THE GARAGE COFFEE AND JUICE
地址:45 Lý Quốc Sư,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在网络上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某部落客推荐的,他说是他在河内喝到最好喝的椰子咖啡,所以我就跑来了,来到越南真的是要一直一直喝咖啡才对得起机票啊哈哈哈。Anyway,如果你在网络上搜Garage Coffee的话,会出现两家店,一家就是我来的THE GARAGE COFFEE & JUICE(就在教堂对面而已,很好找);另外一家则是The Garage Cafe Hanoi,这家我没去过没办法评论。

coconutcoffee
白色的是椰子冰沙
巧克力色的是咖啡
苦苦的咖啡+甜而不腻的椰子
根本就是完美的组合!
虽然我喝完这一杯就病了
但我还是觉得值得!


5. 路边的PHO(越南河粉)
地址:无法考究,但路边绝对会有卖pho的小店

因为从SAPA坐了快6个小时的车,在车上把手机的电量耗尽了之后,只好随便在酒店附近觅食。还在纠结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经过了路边的一家小小小小店,好多本地人都坐在路边吃pho,整间店也就只卖pho,没有其他的食物,虽然环境实在是有够差强人意,但是还是难逃美食的诱惑,坐了下来点了河粉来吃。点菜的时候发现老板娘不会说英文,我就觉得我应该是来到了当地人的隐藏小店了,有种胜利的感觉哈哈哈。

科普时间:越南人都很喜欢坐在马路旁边做各种事情,像是吃饭、喝咖啡、喝茶、嗑瓜子、聊天、下棋,主要原因是越南的屋子都是狭长形的,非常窄,所以与其挤在小小的屋子里,还不如到马路旁边凉快舒服。

如果你对路边摊的卫生有所顾虑,那可以去吃游客必吃的PHO 10,不过我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吃到,所以没有心得与大家分享哦。

pho
你看墙壁...... 是不是真的很脏......
吃pho一定要加油条!
一开始还觉得很奇怪
但是试了之后觉得很好吃!
因为越南的油条并不会太油
所以加进汤里也不会把汤弄得油油的


6. BANH MI 25
地址:25 Hàng Cá, P,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你知道越南为什么没有Subway吗?因为他们的法国面包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根本没有Subway的一席之地好吗!!!好啦关于Subway我是乱说的,但是越南的法国面包真的真的真的很赞,我印象中的法国面包是硬邦邦的,可以打人的哪一种,所以也叫“法棍”,根本就是武器一般的存在。但越南的法国面包是外酥内软的,吃了一口我都想要问法国人他们知不知道越南人把法棍弄得比他们还好吃哈哈哈。不说了,我实在太喜欢这家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河内,我第一餐就要吃回BANH MI 25!

banhmi

banhmi1
虽然有万恶的香菜
但还是很好吃!

banhmi2
可以选择猪肉/鸡肉/牛肉
我们各点了一份
都很不错哈哈


7. CONG CA PHE
地址: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

上飞机前喝的最后一杯椰子咖啡,虽然也很好喝,但是没有非常惊艳的感觉,算是比较普通的一家连锁咖啡厅吧。我昨天逛街才发现原来这家咖啡厅都开到吉隆坡的Nu Central来了,设计得和越南的一模一样,立刻进去点了一杯冷的椰子咖啡,果然就是越南的味道啊!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先去Nu Central点一杯哦!

cong
热的椰子咖啡
还是冰的比较好喝

cong1
妹妹的avocado milk shake

cong2
这是吉隆坡nu central的门店

cong3
是我最爱的椰子咖啡!
果然还是冰的好喝!



河内景点


好了,说完吃的了,接下来就该说说河内的景点了。其实我觉得河内没什么特别非去不可的地方,差不多去下面这两个地方就够了哈哈哈。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看看越南的水上木偶戏,是越南非常重要的文化遗产,但是我看了很多人的心得都说觉得有点诡异哈哈哈。


1. 还剑湖 HOAN KIEM LAKE

位于老城区的中心,是老城内最受居民欢迎的休闲去处,傍晚来到这里的话会看到很多约会的情侣,踢毽子或是下棋的老人家。湖也不大,绕一圈大概需要10分钟。如果只想在湖边看看的话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想要再往里面走的话,则需要购买20K越南盾的入门票,里面是一座寺庙,可以看看传说中的神龟标本还有一座桥。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可以不去,因为里面也没什么惊艳的。其实我也是没什么兴趣,但是如果我不去的话就真的没事做了哈哈哈哈。

lake
越南受中华文化影响颇深
所以在古迹不难看到中文字

lake1

lake2

lake3

lake4
因为是星期天的关系
所以有华乐团在街头表演


2. 圣若瑟主教座堂 ST JOSEPH CATHEDRAL

不是教徒的话,去个5分钟拍拍照就可以走了哈哈哈。

church



河内交通


河内的景点和交通其实都很集中,基本上是以还剑湖为中心向周围扩散,所以挑酒店的时候只要不要距离还剑湖太远,应该都没有问题。反正我在河内基本上都是靠走路就去完所有的地方了,只是第一天晚上走得太远再加上晚上很冷才搭Grab回酒店。所以,基本上只要住在老城区,走路+Grab,你就能把河内走透透了!



店心得:

这次因为行程的安排所以住了两家酒店,我觉得都还可以吧,中规中矩的,下面就贴出一些照片还有简单的优缺点,让大家参考看看咯~ p/s 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


1. Diamond King Hotel & Restaurant
地址:86 Phố Mã Mây, Hàng Buồm,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优点:
  • 超级超级热心的前台工作人员,会有一张list提醒你如何避免上当
  • 地理位置优越,走大概7分钟就能到还剑湖
  • 房间里竟然还有浴缸!
  • 免费早餐、welcome drink
缺点:
  • 电梯在2楼,所以要把行李扛到2楼(工作人员会帮忙)
  • 晚上附近会封路,所以Grab进不去,要自己走一段路才能进去(我住的那晚是星期天,遇到封路,不确定其他天会不会也封)
  • 晚上路边还有表演唱大戏的,我等他表演完了才睡的......
diamond1

diamond2
这个价位有浴缸真的很不错了!

hotelbreakfast
buffet breakfast也还行

hotelbreakfast1
还有一区的水果但是我忘了拍哈哈


2. Milton Boutique Hotel
地址:40 Bát Sứ, Hàng Bồ,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 Vietnam.

优点:
  • 没什么具体的优点,中规中矩
缺点:
  • 地理位置没有Diamond好,走路到还剑湖需要12分钟
  • 说是有免费早餐,结果前台前一晚叫我们到旗下的另一家酒店吃,我就想说算了,我有自己想吃的早餐店,前台就好心地说会帮我打包三文治给我带去机场吃,结果我到上taxi去机场之前都没看到我的三明治......
milton1

milton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谢谢你点进来并且看到这里!下一篇我就要写Sapa了,希望在2020年之前能够写好,下一篇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