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October 2015

北京·798艺术园区、鸟巢、水立方 #020915

798艺术园区的前身其实是工厂,之后由于不知道什么原因工厂倒闭了,就有一些艺术家们把这些废置的工厂当作工作室,后来进驻的艺术家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艺术家的集聚地。

这是北京比较少数没有深厚历史底蕴,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自由、年轻的地方。

可惜我不懂艺术,所以只是进去走马看花,拍照到此一游,仅此而已。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懂艺术,那么来北京完全可以skip掉这个地方,并且不需要感到遗憾哈哈哈。

但是如果你喜欢、会欣赏,这里绝对可以逛一整天(因为我们3个不会的都逛了一天哈哈哈哈)。

到798呢必须要搭地铁到望京西地铁站,然后再转巴士。跑出北大的第二天就挑战搭巴士,我们也是挺勇敢的。巴士看起来旧旧的,没有冷气(其实我不是一个没有冷气会死的人,只是这些原本应该有冷气的东西却没有让我很无奈),只能开窗,如果遇到北京的霾害你就自求多福吧。

望京西车站,很漂亮 😍



798大门口


看得出我们是在摆798吗?😂😂

所以,798为什么叫798呢?因为他的前身是国营798等电子工业老厂的所在地(这一句是我百度来的哈哈哈)。

不过,我们在798遭遇了两起不愉快的事件。

#1

一进到798里面,就是一个贩卖纪念品的小摊子。小贩阿姨看起来也很好人(想不到竟然坑我们)。我原本要买明信片,可是过后看到了一本盖章本,就是一本书,里面有介绍798一些主要的艺术馆、餐厅、特色小店,为你安排好了路线,你只要跟着路线走,就能够逛完整个园区,而且本子上有专属于每个地方的位子,你进去逛了哪些艺术馆之后可以盖章在本子上。对,就是那种收集盖章骗游客的东西。

可是...... 我就是游客啊!所以我们每个人各买了一本......

去到了第一家餐厅,吃饱饭后(这里有第二个故事)跟店员说我们要盖章,店员只说了句“不好意思盖章没有了”,虽然我不懂这个“没有”是代表什么但是就算了吧。

到了路线里的下一个艺术馆,逛完了之后向工作人员要盖章,换来了这一席话。“没有了”“怎么会没有了?”“这个本来就跟我们没有关系啊!”“可是刚刚那个阿姨说可以盖章啊”“别人说什么你就信啊!她只是要做生意,跟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

为了不要再继续被人骂,继续受气,我们决定把盖章本收起来,专心逛好了。

离开798的时候,我们又走回了那个摊子,凯丽气不过就去问那个阿姨,“哎呀怎么可以说跟他们没关系呢!来你告诉我是哪一间!”

就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局面,我也不想去猜测谁对谁错了。

#2

看旅游书上说798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咖啡馆(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没有去过publika),所以我们决定在798解决午餐。万恶的盖章本上向我们推荐icafe(老兄你以为你是苹果产品么i什么鬼),说这是“798最具浪漫主义色彩的咖啡厅”,我与我的小伙伴们表示一千分的不同意。

装潢我没有拍,因为根本不值得拍,只有食物的照片。


卖相不佳是其次,食物也不好吃,而且还很贵!
因为这间cafe我们决定以后都不在北京吃西餐 lol

向服务员要了5杯开水(我们有7个人),服务员非常淡定地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们没有那么多杯子”,所以这间icafe应该要叫做“798最少杯子的咖啡厅”才对吧!

好啦,故事讲完了,专心看照片吧!😁


Act一个blogger haha #epicfail


我喜欢这两句话




还保留着工厂的格局


火车与北京罕有的蓝天


来客冰淇淋消消气!


被揉成一团的口香糖 #艺术不解释


随处可见的壁画


#艺术不解释


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敬礼!

关于捕杀鲨鱼的展览,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
很多馆都在换主题所以停业一天,什么都看不到😔

谁的标准手势?

讽刺北京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

打你屁股哦!


#贾文青


艺术馆里不能拍照,只能在外面拍咯✌🏻️


最后一张!

同场加映:奥林匹克公园

逛到5点多我们决定去鸟巢、水立方,还有吃国际美食麦当劳哈哈哈。



“奥林匹克公园”地铁站的装潢


夜幕低垂的北京


在鸟巢、水立方附近的不知名物体 😂









要跟这几只福娃拍照还要排队呢!


拍了很多张照片也看不出那一张比较美就随便来一张吧 😂


70寓意着抗战胜利70周年




水立方,其实可以买门票进去里面参观,但是我们决定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

恭喜你终于看完了!下次再见!
(p/s 电话有点问题upload不到十渡游记第二篇,所以才写了798+鸟巢+水立方,请叫我电器杀手,话说那天还把朋友的电车给“克”坏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