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rch 2017

关于一个人旅行的7件小事



helloooooooooooooooo朋友们我从台北回来啦! 严格来说,这次也不完全是一个人的旅行,可以叫做“一个人半的旅行”吧哈哈哈,因为我在台北有很多朋友,所以他们都会抽空陪我吃个饭,逛个景点之类的,不过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啦!

这一篇我会把我的心得体验写下来,如果你有打算一个人出走的话希望对你而言有参考价值,如果没有的话就当废话看看吧哈哈。我不会告诉你什么,一生人一定要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看世界你会找到自己这一类我俗称“鬼话”的言论,拜托,你如果在家都找不到自己你是希望一个陌生的城市会有你的“自己”吗?我也不会怂恿你说一个人旅行多好多好,因为凡事都有好有坏,一班人一起旅行有一班人的乐趣,自己出门有自己的回忆。

我只是觉得,如果一个人找不到旅伴(可能是想去的地方不一样,可能是时间无法配合)那么就可以尝试一个人走走,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哦!





1. 不能做的事情和能做的事情一样多


显然,一个人你就只需要为自己负责,你能够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像我,因为有一天行程没那么赶,所以我吃了早餐后又回房躺在床上45分钟后才慢条斯理地出门;因为不想要再穿过重重的骗子所以我去到西门町也没有吃阿宗面线(听朋友说没有很好吃所以并没有很遗憾哈哈);因为实在太喜欢某家咖啡馆所以连续去了两天;也因为太喜欢诚品所以去了两次。一个人你当然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不会有人有任何意见。

但是,一个人你也不能做很多事情。有些景点,像是101附近的Commune A7货柜市集,他其实是一个让人拍照喝点东西吃点什么聊聊天的地方,但是一个人是要跟谁聊天 lol 所以虽然他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我绕了一圈大概15分钟后就走了;还有排队吃美食这件事情,如果有人陪我一起排队我是不介意排队的,但是一个人排队真的是太无聊了所以我每次都选择不排,于是就错过了士林夜市的炭烤鸡排;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会变得很懒惰,或是俗称的“很显”,提不起劲,所以我也就选择不搭一个多小时的车去九份了,因为一个人搭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个人是觉得挺无聊的,不过有朋友的话,在车上说说笑笑一个小时很快就过了。

所以我说,能做的事情很多,不能做的事情也不少。

我大推的西门町蜂大咖啡,我去了两次

同样也是去了两次的诚品,在里面撒了不少钱

Commune A7



2. 每一餐都是一场天人交战


来到台湾,来到夜市,真的是每一摊都想吃!但是一个人只有一个胃,没有人和你share,所以能吃的东西非常有限,对我来说一个夜市吃三到四摊已经是我的极限。所以我每次去逛夜市或是吃饭之前,我都会做好功课,google一下那里有什么高人气的、好吃的,把所有的列出来之后,在认真思考个5分钟自己到底要吃什么哈哈哈。但是有时候想吃的实在太多了,所以我都会吃半份,例如:点了一碗卤肉饭只吃半碗,然后肚子才有位子吃豆花;珍珠奶茶只喝半杯,那么才有肚子喝下一杯哈哈哈。虽然浪费食物很不好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毕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旧地重游了。

陈三鼎青蛙撞奶,我觉得太甜了,不过珍珠很好吃

士林夜市的王牌起司马铃薯



3. 一个人旅行好贵!


我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毕竟我对数字没那么敏感,金钱观也不强,但是我认真地觉得台北一点都不便宜,这一点下一篇“关于台北的几件小事”(还没想好是几件哈哈)会写到。跟上一点一样,一个人旅行会比较贵主要还是因为没有人和你share饭钱,没有人和你share饮料钱(一杯珍奶60元,一天一杯,算下来也是一笔账),没有人和你share计程车费,等等等等。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个人很容易失心疯,没有人会提醒你没有钱了不要再买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这个等最后有剩钱再买等等等等。因为我之前去韩国有带着我的personal auditor谢紫盈,所以还不至于这么疯,这次我一个人呢,我最后一天,全身只剩下200台币,并且一分钱新币也没有...... (其实也没有买很多,但钱就不知不觉没有了......)

华山文创,同样的在里面撒了不少钱



4. 只能自拍、自拍、再自拍


这一点不需要我多说了吧,大家都知道一个人旅行没人帮你拍假文青、装模作样的旅游照哈哈,如果大胆一点是可以叫路人帮忙啦,但是也不会好意思跟路人说,这里过去一点,这里要看到这里不要看到,把我拍瘦一点etc。所以最后就只剩下风景照与自拍照。

华山文创

剥皮寮历史街区

路人拍的,遇到能拍好照片的路人也是不容易哈哈



5. 不管目的地的治安有多好,提高警惕还是必要的


虽说台北治安好,台湾人很友善(骗子也长着一副很友善的嘴脸哈哈哈哈),但是一个人出门在外,凡事还是要小心一点,我一个人就在西门町遇到了4组骗子,因为骗子、扒手往往都会找单独出门的人下手。

听朋友说,除了西门,台北车站也是会有骗子出没



6. 你会发现你没有想象中那么弱,但同时也会发现你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出门之前,我觉得我在台湾有很多朋友,应该没问题才对,而且在台湾沟通也没有问题,所以我并没有很认真地做功课,无可避免之下还是出了一些问题,但是秉持着“有嘴巴可以问人”的精神,所以还是有惊无险地回到来了。因为一个人在外没有人可以依赖,所以你会发现其实你可以处理很多事情,但是在处理这很多事情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其实自己还是会有些事情搞不定。例如:我一个大路痴在台北竟然没有迷路(神奇吧),一个人趴趴走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我还是搞不定我的金钱观,差点沦落到要和朋友借钱的地步。





好啦,说完了。我不能说这场旅行我学到了什么,我变得多么强大,但是我认为还是一个挺不错的体验,至于我还会不会再一个人出走呢,我想要等到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找不到旅伴才会考虑吧。

就这样吧,下一篇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