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20

土耳其·自驾游【#1】Antalya (内附租车大全)


Banner

来了来了,我带着土耳其自驾游小短文来了。如果你对标题中那3个地名一点概念也没有的话,是时候看看这篇我去年写的文章了:除了热气球,土耳其还有什么?【各大旅游区简介】 不说废话了,我们先来解决交通、租车还有一些常见的问题吧!



1. 如何从Cappadocia到Antalya?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是选择搭乘飞机,首推Pegasus Airline(飞马航空),算是土耳其的廉价航空,不过从Cappadocia飞到Pegasus也就1个小时的航程,廉不廉价的我是觉得无所谓。为什么会选择Pegasus而非Turkish Airline呢?因为Turkish Airline没有直飞,必须回到Istanbul转机,我觉得太浪费时间了。不过Pegasus Airline从Cappadocia直飞到Antalya的飞机也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要记得查清楚。

当然,除了飞机以外,你也可以选择搭乘长途巴士,大概耗时8个小时,年轻力壮想省钱的可以试试看,反正我这身子骨已经是经不起长途巴士的折磨了哈哈哈。


2. 土耳其租车方便吗?具体程序是什么?


除了柜台工作人员效率不高,导致柜台大排长龙之外,土耳其租车还是挺方便的。顺带一提,在土耳其用英文沟通基本上不会有障碍,虽然很多中国游客,但还不能用中文沟通。先说一说租车的程序,我是在Enterprise上租的车,Enterprise官网:请点这里。

可以选择取车地点和还车地点,日期,还有车型。选择好了之后,刷卡就可以了。比较多人关心的应该是国际驾照的问题,我有发email问工作人员,他们和我说马来西亚驾照是不需要国际驾照的。但是,安全起见,我觉得大家还是个别问一问比较好,毕竟这种条规的事情,可能会有所改变。

土耳其的驾驶座在左边,提供给大家参考。


3. 一定要租车吗?


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我有个朋友在Antalya是没有租车的,他都靠叮叮车与双腿在Antalya趴趴走,最后一天才从Antalya开车到下一站。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办法,但具体如何操作可能还要请大家自己上网做功课了。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在老城开车的经历真的是让我毕生难忘。

首先,老城的路非常非常窄,又有很多游客,餐厅也会把桌椅摆在店外,这让原本就已经很窄的路更加窄了。老城的路虽然说不上复杂,但还是有很多巷子、死胡同的,所以我们在找酒店的路途中,就发生了一连串差点撞到人、餐厅的桌椅、花盆等等的事,最后还麻烦餐厅工作人员帮我们指挥交通 lol 但是我们最后还是撞到路边的大石头把车给刮花了......

所以我是不建议在老城区开车的,大家可以研究看看具体要怎么安排。如果真的没有办法的话,记得要注意安全哦!


4. Antalya大概需要玩多少天?


非常遗憾,我只呆了一个晚上,虽然说瀑布、老城、缆车,我们都玩到了。但是我觉得如果能够呆两个晚上的话,会更加从容不迫,毕竟Antalya可是一座悠闲的慢步调城市阿。

好了,说了一些基本的问题,接下来要把我的行程贴出来让大家参考了。




第一站:Kursunlu瀑布


从机场领了车之后,我们决定先到Kursunlu瀑布公园,这个瀑布也算是Antalya一个有名的景点,公园外会停有很多旅游巴士。但是我完全不推荐,你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没有什么让人惊艳的地方,瀑布也不是说特别漂亮还是壮观,完全可以省下8里拉的门票钱,去老城吃吃喝喝买买纪念品,还比较开心哈哈哈哈哈。

Kursunlu
河水本来就是这个碧绿色哦
不是我edit的

Kursunlu1
超级小的瀑布
我不说你们应该都发现不了吧


第二站:Antalya老城


办理好了入住酒店的手续后(酒店会写在最后一部分),我们就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老城区闲逛。因为天气不好,再加上我们在Cappadocia每天都凌晨4点就爬起来,身心俱疲的两个人8点就回酒店睡觉了哈哈哈哈。言归正传,在老城,我觉得绝对不能错过的两大体验就是,找家靠海的餐厅,在那里悠闲地吃个饭。又或是,在海边租张沙滩椅,无所事事地躺在哪儿一个下午。

beach
租张沙滩椅
在这里躺上一个下午!

beach1
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啊

beach2


第三站:Tahtali Mountain (Olympos Cable Car)


接下来说的这个景点是比较冷门,没什么人知道的,但我觉得一定要去啊!这个地方的宣传标语是Antalya: From Sea to Sky,顾名思义,就是能让你从海边的景观过渡到高山景观的缆车啊!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先看看这一集的食尚玩家,再决定要不要去哦!影片请点这里:绝美高山缆车 (不得不说,那云海真的很漂亮!)

我们是从老城的酒店check out后,开了一个小时半的车才来到Tahtali Mountain,因为是山路,有点危险,要注意安全哦。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再开3个小时的车前往Kas,是顺路的,所以不需要担心。废话不多说,上图!

Olympos
开了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

Olympos1
缆车里面
非常幸运当天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
再加一名工作人员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都是云哦~

Olympos2
搭了大约10分钟的缆车
来到了海拔2365米的山上!
山上非常冷
记得要穿得保暖一点

Olympos3
远处蓝色的一片是海!
可惜当天天气不是很好
看不清楚

Olympos4
非常漂亮的云海!



同场加映:Antalya Mediterra Art Boutique Hotel


我是非常满意这家酒店的,没有记错的话,我预定的时候房价是60欧元一个晚上(安塔利亚很多欧洲游客,这个房价我个人觉得属于正常范围),酒店设计的很有质感,虽然不大,但是还是有个游泳池。酒店也提供经典的地中海式早餐,味道中规中矩。柜台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属于有问必答的类型。如果和我们一样是自驾的话,工作人员会带你去到免费停车场停车,所以也不用担心。房间挺大的,该有的也都有。唯一的缺点是因为就在老城区,所以晚上会有点吵。

Hotel
其实游泳池不大
只有一个长方形
另外一个小方形
是镜子的倒映

Hotel1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啦,明天要开始回学校给学生们补课了,转眼间我的“假期”也要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哪儿都没去连家都没有回的“假期”,真是一点感觉也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