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15

偷得浮生半日闲·乌敏岛一日游 #260715





因为intern做完了,又想乘着离开新加坡去北京之前好好看一看新加坡,所以拉着郑光颖陪我到了Pulau Ubin,原本要去USS,可是门票很贵再加上我也不是很fancy这些主题乐园,就算了吧,我还是喜欢大自然多一点。


之前没有去过乌敏岛,在网上也没有看过什么关于这座岛的消息,只是偶尔会有一些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去哪里划船、骑脚车,仅此而已。没有什么画面的一座岛,会想去也实在是因为新加坡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只是上网看了看资料,就贸贸然跑去了,一点概念也没有,以为只是轻松的一日游,那里知道,这!么!累!


且听我娓娓道来。


从NTU出发到Tanah Merah MRT,再搭2号巴士去到最后一站下车,全程约两个小时,来回四个小时,想起都觉得累。下车之后就是码头啦,可是先别急着上船,就在码头的附近有很大的小贩中心,我上网时看到有人说那里的nasi lemak不错,所以特地不吃早餐想吃吃好吃的nasi lemak。


我放眼望去,只是一个角落就有3档nasi lemak lol 我也懒惰再上网找到底是哪一档比较好吃,就选了队伍不长也不短的那一档排队,另外一档的队伍比较长可是我不想等那么久 ==


传说中的nasi lemak


吃饱喝足就可以去排队搭船啦!由于我们赖床起的比较晚,再加上吃早餐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已经接近10点了,艳阳高照,真是后悔不应该起的那么迟。这个码头还可以搭船去边佳兰(就是建石化厂闹的沸沸扬扬的地方),有机会我要去看看。坐船去乌敏岛只需要15分钟,一个人$2.5,只要等到12个人就可以出发了(乌敏岛还蛮多游客的,不难等不难等)。


船长先生

安全抵达!




#sg50 lol


船把我们带到了乌敏岛的main village(地图上是这么叫的),然后会有一整排的脚踏车店,我们随便选了一间租了两辆脚踏车,我们租的一辆$6,好一点的$8,全新的$12,只需要在傍晚6点前归还即可。建议大家租好一点的,花多一点点钱没关系,因为我的真的很难骑,要踩很大力,平白无故消耗我一大堆体力。


我与我的战友


租到了脚踏车就前往Chek Jawa Wetlands!地图上是写3.3公里,我还小看他觉得是小菜一碟,平时在跑步机就跑2公里了啊,有什么难?


出发!


出言不逊,后悔莫及啊。


因为我们两个很蠢,穿拖鞋去(以为要下水),整个岛上只有我们两个穿拖鞋,不过一蠢还有一蠢蠢,我在回程时看到一些女生打扮的花枝招展穿高跟鞋我真是寄予非常深厚的同情哈哈哈哈。穿拖鞋骑脚踏车本来就累,再加上虽然只是3公里的路,可是路上多是石头斜坡,不是普通的难啊。



万恶的拖鞋




沿途景致


中途累了可以去pondok休息


我也忘了骑了多久,一路上差点出意外,我们终于到了chek jawa wetlands,不过来到这里就不能骑脚踏车了哦,必须要下车步行。这里就是红树林啊,海边啊,观景台啊,非常非常漂亮,不枉费我骑了这么久的脚踏车。


终于到了!感动得想哭 lol


观景台


观景台一边是树林(没错要下雨了)


另外一边是海


到此一游


从观景台下来之后就是一片片的红树林,有些还只是树苗所以没有特别漂亮,留意/幸运的话会看到一些小动物。周围不时会有一些穆斯林的坟墓(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谨言慎行,切记切记。


红树林


红树林之后就是我最喜欢的海边!可是这里的海边不能下去的,就只是可以从桥上走过,然后坐在石头上发呆,可惜可惜。








漂亮的风景根本不需要任何拍照技术


太阳很晒,眼睛张不开


不喜欢搽防晒,活该sun burn


好像没有他的照片哈哈哈哈


我可以坐在海边一整天woohoo


我最喜欢的jagabee


原本想要多呆一会儿,可是天不作美,突然开始乌云密布然后刮大风,只好赶快骑脚踏车回去,回去的路多是下坡,比较好骑。一开始忘了说,如果懒惰骑脚踏车的话,其实是可以坐岛上的van的,价钱我就不清楚啦。


这风大得有点可怕😨


回的路上有看到荷花池,可是已经开始下毛毛雨了,所以我们也不敢停下来拍照,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


回到main village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来一粒清凉的椰子


随便吃了午餐(只有两个人吃不到海鲜啊),郑光颖是说要去fish farm,可是路途也要3、4公里,我已经累得要死了所以没办法去,我上网看了看照片fish farm就是渔夫捕鱼、处理鱼获的地方,没什么兴趣哈哈,所以就决定在附近逛逛。


被我们发现了一片湖!






好啦,乌敏岛一日游就写到这里啦!真是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好地方。这里感觉很不新加坡,想不到新加坡还有一片没有发展的净土,大家有空不妨去走走看看,不用什么特别的假期,只要平时周末有空就可以了。


乌敏岛,我会再回来的!


不好意思,这篇实在太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