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September 2015

天子脚下北京城 #1





今天是912日,是我在北京的第14天,不多不少好两个星期,下个星期就开学了,时间过得真是快。然好像没有什么人担心我(看我po照片就得我得很逍遥),但是我是要我在得很好(算是吧?),里的空气目前应该比新好哈哈哈, 天气就有点化莫,有候穿t-shirt短裙下到去楼下冷死了,才不甘不愿跑上房间换长裤加外套,可是了一整子又发现外套只能在腰做装,气死我了。最近有常在下雨,而且是暴雨,包包不管多重都要带一把伞。


北大的伞海哈哈


食物方面,我觉得小吃比正餐好吃,学校门口的煎饼啊路边的小吃啊(对,就是大家都叮咛我们留学生不要去吃的路边小吃)都还不错,而且以我们南方人的胃口,吃小吃就够撑了。主食的话,其实我们很少吃主食,因为都很大份,然后很油很咸,口味不对,吃不惯,宁愿去楼下小商店买便当吃,其实我们也只是出去玩才会吃比较好啦(目前最高级,全聚德,好像也不会被超越),在宿舍都随便吃,面包饼干水果当一餐。顺便一提,我在北大的食堂吃过一餐饭,然后默默地决定以后都要带面包去吃,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觉得哪个食堂很恶心人又很多,不想要再踏进去多一步(可能是我哪天心情不好)。


鸡丝凉面,这是一人份啊!


美味的五道口枣糕!


学校门口的煎饼,5元一个,便宜!
多亏了他我才没有在颐和园饿死!


住的方面,除了很贵还是很贵,给宿舍费给到我扑街。而且这么贵的宿舍费,120元/天,还不包水包电,冷热水还要分开算,气死我气死我,不打算省热水,因为真的很冷lol lol lol


酒店大堂,其实是我的宿舍大堂,高端、大气、上档次!


学校方面,暂时还没上课,没有太大感想,但是学校超级大的,而且没有shuttle bus,来这里都炼成铁腿了。从宿舍去学校也不远,就过一个天桥就好了,很方便。还有,学校很多人,超级多人,现在还没开学就很多人我都不知道开学了怎么办,不喜欢人多的我竟然跑来了全世界人最多的地方 == 这里的第一堂课是早上8点,最后一堂课下课时间是晚上9点半,学霸都是这样炼成的。学校的行政方面都不怎么样,好好好好麻烦啊,就拿我上次办网络的事来说,办卡一个地方,激活(activate)卡一个地方,充值(top up)一个地方,而且这些地方都不近也,真应该学ntu设立一个one stop什么事都可以在那里解决。


北大图书馆!


再来就是厕所方面,也是我最无能为力、心力交瘁的部分,虽然没有到很恶心,但是就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咯。我在圆明园的时候厕所没有水,所以我全程都不上厕所。这里的厕所搞得我每次喝水之前都要三思。北京是没有(暂时还没碰到)没有门的厕所啦,但是厕所真的真的真的很臭,是因为文化差异的问题,当地人都是上完厕所后,把使用过的厕纸丢在旁边的纸篓里,而不像我们丢进马桶里一起冲掉,那个纸篓我猜一天最多倒三次?尿骚味可想而知啊。所以我每次进去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要滴两滴薄荷油鼓起勇气冲进去,用最快的时间解决,在用最快的速度跑出来。当地人看到我那惊慌失措从厕所跑出来的样子应该觉得很好笑 lol lol lol


还有比较不习惯的就是每次搭地铁都要过非常麻烦的安检,如果你去一些重点站(例如:天安门),还要搜身,每次过安检就要把包包送进去机器里scan,然后里面有水你就要喝一口,不然就是他另外scan你的水,我试过有一次用我从新加坡带来的矿泉水瓶(Dasani),因为中国没有这个牌子,所以他盯着我,把我的水查了又查,真是累。不然就是在地铁站突然叫你拿护照出来检查,可是我只要跟他说我是新加坡来的就可以不用检查哈哈哈哈哈哈


国籍是新加坡,我也懒惰去办公室弄,就这样吧


学校附近的地铁


地铁站合影


哇,今天真的踢到铁板,吃了路边的手抓饼现在肚子痛泻肚子天哪。


然后搭巴士也遇到不少故事,例如一些不绅士的男生死都不肯把他们的大长腿放好让我们下车,说了“excuse me,不好意思都没用,我们就这样看着巴士门关掉,喊司机,司机就瞄了一眼倒后镜,车子都还没有开动他也不要开门给我们下车,真是恶劣。


再来就是几乎从第一天到现在都会碰到人家吵架,有些还打起来,北京人真的是很凶,don’t mess with them。还有就是我在fb写得非常详细的王府井惊魂记(不想回忆多一次了),以及在颐和园遇到一个露的变态大叔。



衣食住行都写了,应该没有剩下什么吧,原本只是想写一下就开始我的游记的,想不到我这么啰嗦抱怨了一大堆哈哈哈哈,游记就等下一次吧!放心,我会壮大自己的内心在北京这个无奇不有的地方活下去的!

2 comments:

  1. 感觉上像我们最可爱美丽的奇葩姐姐去到了世界最奇葩最无奇不有的地方~一定会有很多精彩的火花~ >< ><加油!好好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