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

说走就走的旅行·内蒙古·阴山、内蒙古博物院 #131215


从内蒙回来就生病了,病还没好老郑就来北京找我了,然后去了趟天津,感觉都没有好好休息到,结果这两天一直在房间昏睡 -.- 真的是老了,去一趟旅行累得跟什么似的 lol

最近大家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明年(也就是几天后)1月9号回新加坡,11号NTU开学。在回去之前,还必须做多一份报告,考两张paper还有去一趟哈尔滨,最后一个才是重点!

2015就要结束了啊!希望2016年我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然后去更多地方旅行!虽然我说不出旅行的意义,但是我觉得人总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况且我呆在的新加坡还哪么不大),出去看看虽然不能说马上扩大自己的视野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收获。

前提是,旅行,而不是,旅游。

想趁着大学毕业之前(还有3个学期就毕业了天哪!),再去多几个地方看看。最近是比较着迷尼泊尔,然后想想去印度好像也可以(去体验天天泻肚子,再去看看即浪漫又残忍的泰姬陵),我的尺度真是越来越大了 -.- 

记得刚来的时候完全不适应每天都说这辈子都不要再来中国了哈哈哈哈哈,可是现在还有些地方没去到就要走了...... 再见了四川的麻辣火锅还有大熊猫,再见了青海的油菜花儿还有茶卡盐湖,再见了上海的繁华,再见了南京的纪念馆,再见了杭州的西湖!希望有缘再见!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钱包那么薄,你哪儿都去不了。 
lol lol lol lol 多么痛的领悟 -.-



年末就是特别伤感,还是言归正传吧!

在内蒙古的最后一天,大叔不收费带我们去了阴山,也叫大青山。还记得我们上次爬完华山回来全部大呼不要再去爬山了!结果还是难逃爬山的命运哈哈哈哈。衷心希望哈尔滨没有山让我们爬 -.-


下大雪的内蒙古,这石头不是普通的石头哦,先卖个关子等下再说。


阴山,东与翼北山地衔接,西与贺兰山、北大山、马鬃山相通,
不要怀疑这段也是百度来的。
贺兰山就是岳飞《满江红》写的,
“驾长车踏过贺兰山缺” #跟着课本去旅行



关于exchange的第9件小事:全部学最多的就是怎样拍照怎样P图哈哈哈


我们也没有爬很高,因为下雪路滑,而且这么冷的天气爬山不是普通的喘啊!
上山之前大叔还给我们一个 Walkie Talkie(因为山上没讯号),
把我们吓死了觉得一定是有人在山里迷过路下不来不然怎么会想到要准备这个 -.- 


这是刚刚提到的石头,石头下面有压着写着蒙古文的旗子,
所以我觉得应该是祭拜山神之类的吧。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这是我觉得形容青春最贴切的一句话。
愿我们的青春能一直美丽下去!(真的是到年末了整个人特别感触 -.-)



好啦,阴山就到这里结束了。接下来我来不专业地介绍一下蒙古的食物。

说到蒙古食物,就是奶奶奶奶奶,
这对1岁半就断奶现在嗅到奶粉味依然要吐的我来说,
真的是灾难...... 


各种可怕的乳酪,太可怕了!


15元的蒙古早餐!饮料是蒙古奶茶,表示不会欣赏,还是喜欢喝港式奶茶。上面那一盘是饼和夹在饼里面的乳酪,我以为蒙古人都只吃饼,但是大叔说也有吃米饭。下面那一盘是炒米和奶酪,两样可以拌着吃,但是炒米太硬了!好像在咬沙子 -.- 所以另一种吃法就是把炒米倒进奶茶里面一起喝。我们3个里面,只有我不喜欢蒙古奶茶,jenny和kaili还买了包装奶茶带回来,我什么都没买哈哈哈。


这家蒙古餐馆很好吃!在内蒙古大学里面可惜我忘了叫什么名字,我们两天的晚餐都在这里解决。我一定要隆重介绍一下黑色的那一盘,我们的最爱,黑木耳!作法很简单,黑木耳煮熟了之后沾wasabi和日式酱油吃,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蒙古菜啦但是管他的好吃就可以了!(小姑如果你在看的话麻烦弄给我吃爱你深深)可是中国的木耳和我们那里的木耳不一样,这里的木耳叫“秋木耳”,但是我觉得用我们的木耳好像也可以。隔壁两盘就是饼啦,上面的饼里面有羊肉馅料(蒙古的羊肉真是好吃到爆炸),下面的饼就是我弟弟也会弄的煎面粉糕哈哈哈。右上角的沙拉是俄罗斯沙拉,大叔说蒙古人也常吃俄罗斯菜。


大叔的家乡菜:赤峰(内蒙古的一个地方名)什锦铜火锅!
是用碳烧的,我们告诉大叔我们的火锅都没有用碳烧的他表示很神奇,
“那你们用什么煮啊?”



接下来是我们在内蒙去的最后一个地方:内蒙古博物馆!可是我们3个是女汉子啊,爬山什么的都没问题一点都不会累,一逛博物馆就拼命打哈欠好累啊好累啊要坐在椅子上休息 -.-

但是这博物馆还是值得来的,可以看一下蒙古人的起源、历史、文化,毕竟我们对这个民族的认知真是少之又少。博物馆有4层,入场免费!



有很多这种雕像,是个很用心在经营的博物馆。


原来如此啊,长知识了。


这是蒙古人在改信喇嘛教之前的宗教—萨满教的宗教服饰。


这也是萨满教的服饰。看到肩膀上两只鸟吗?原来蔡康永是从这里学的哈哈哈哈!



内蒙古之旅就写到这里咯!希望我能够在去哈尔滨之前写完天津!再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