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15

天子脚下北京城 #4 关于exchange的8件小事





先声明,以下都是个人感受,不适合套用在每一个场景。

(一)世界名校?


NTU也是世界第一的年轻大学啊!诶,我怎么看到了你鄙视的眼神。没错,就是这种感觉,世界名校其实就是前人打造下来的基础,前人的光环,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没错,跟现在的人一点关系也没有。认真上课的继续认真上课,认真划手机的继续认真划手机,认真睡觉的继续认真睡觉。当然,每间学校,不管是不是名校,都会有学渣和学霸。遗憾的是,学霸永远不是我。我以前觉得NTU的人文素养不够好,是一间没有故事的学校,来到北大我发现,去哪儿都一样。(可能是我满脑子想着要去玩没有认真上课的缘故)呵呵。

(二)开阔视野?


来exchange之前,我天真地幻想我会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起码认识几个中国人,他们周末可以带我去走走可以跟我聊聊天,让我更了解中国人眼中的中国。我甚至从KL带了Old Town White Coffee、榴莲糖还有咖啡糖想说认识了新朋友至少有手信可以给人。两个字:笑话!我一个新朋友都没有认识...... 因为,没有人鸟你是不是外国人是不是交换生人家只想上课听重点考试...... 还有,我长得不像外国人,不是浓眉大眼的洋人,不是娇滴滴的泡菜妹,我长得跟他们一样,讲一样的话,不会有人对我有兴趣......我也有去参加一些活动,可是后来想想,这些人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见面了何必执着一定要认识新朋友呢...... (为自己找借口中)

(三)每天都去玩很爽hor?


这个问题,说多了都是泪。我只是没有在读考试、赶报告的时候拍照upload而已吗 -.- exchange虽然只是pass fail,但是你也要pass啊!不代表不用做功课不用读书不用考试,我昨天才把那些功课赶完赶到我要死。必须说,北大的功课好像有比NTU的难?老田看我每天赶功课都说:“你们功课真多啊不愧是北大”(请看回第一条)。除了有功课,其实旅行久了也是会累,有时候真的宁愿呆在家里上网看戏发呆都不想出去,我的原则: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所以不要逼着自己去旅行,然后北京其实也没那么多有意思的地方可以逛。最后声明:我真的没有每天都去玩。

(四)一直去旅行很爽hor?


我们靠自己的双脚登上长城,只为了省100元的缆车费。我们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去西安,再从西安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回北京,只为了省来回要1000元的高铁费。我们在西安睡的是一天80元的床位,20多个人共用两间厕所。为了省旅费,几乎每个景点都靠双脚走完,不坐什么景区导览车。有时候,我都不懂我是在旅行还是在修行。

(五)我要学NTU学不到的东西!


呵呵,我以前也有“北大诶!全中国学生挤破头求神拜佛都要挤进去的北大诶!我一定啊要认真上课学NTU学不到的东西!”我怎么会有这么白目的想法。学NTU学不到的东西,都是课本外面的东西,老实说,如果要学课本里面的内容,那还是留在NTU吧。

(六)我一个人来exchange TT


这是之前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因为我决定来北京的时候,我只认识jenny。然后我以前跟jenny不熟,她看上去就是高冷,写着生人勿近哈哈哈哈哈,而且我每次跟她讨论exchange的东西她都只回复我OK!所以我有点怕她哈哈哈哈哈。凯丽,只是hi-bye-friend。其他一个都不认识。还有一个之前只在NTU Confession看过觉得他超级爱comment的烦喧。可是现在我们是生死之交,然后jenny只是样子高冷而已,欢迎大家去跟她讲话!凯丽是我的好roomie,我是她的中国好roomie哈哈。这些,都是我出发前没有想过的。想说,不要害怕一个人,不要害怕没有你熟悉的人陪你,船到桥头自然直,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七)中国?!你确定吗?


我确定,来了之后,我依然确定,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确定我要来北京。这里很不一样,这里有他的不好,但是这里也有他的好。你要我说什么好我也说不上来,但就是一种只有中国才能体验到的事情吧。

(八)承认吧,其实你想念NTU。


上个sem一直告诉自己撑下去撑多一下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去exchange了,其实,我们都会像想家一般想念NT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