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16

零下三十哈尔滨·行前准备 #291215




在开始哈尔滨旅途之前呢,觉得有必要写一下所需要准备的衣服装备,零下30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啊,我把自己包得紧紧的还是觉得冷爆了!另外,我也觉得马来西亚人很少会去哈尔滨旅行,这方面的资料可能比较少一点,所以写一写,大家以后如果想去也可以有个参考。



1. 哈尔滨值得去吗?


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去的!虽然很冷很冷很冷,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赤道长大的小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体验!其实去哈尔滨主要就是看看冰雕,看看雪雕,看看圣索菲亚教堂,吃吃俄罗斯餐,还有体验那跟赤道相差60度的温差。如果你也想体验这种北方冷死人不偿命的感觉,可以考虑哈尔滨,第一,语言通,第二,不需要飞太远,第三,经济实惠。我希望大家看了我的blog可以给中国一个机会,去中国旅行,因为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年轻人不要每天只去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嘛(虽然我也很想去)!

2. 怎样去哈尔滨?


目前马来西亚、新加坡,都没有直飞哈尔滨的航线,所以必须要转机。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建议可以在中国的城市先旅行,适应一下冬天的温度,才飞去哈尔滨,或者想做高铁也可以。例如:先从吉隆坡飞去北京,在北京玩个4天左右,再转机/搭高铁去哈尔滨。不过这一方面我不是太熟悉,所以还要自己上网找资料咯。另外,高铁车票是没有办法上网预定的,一定要本人亲自到柜台去购票,外国人一定要带上护照,不然是不卖给你的。中国高铁官方网址:www.12306.cn,我们每次去玩都是用这个网址查票价什么的。

3. 什么时候去哈尔滨比较合适?


当然是冬天啦!我们是12月尾1月初去的,在哈尔滨跨年,不过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1月1日是元旦假期,所以很多人!如果可以的话,就等元旦假期后才去吧。另外,冰雪大世界每年开展的日期都不一样,所以还是要自己上网查看,不过通常都是12月圣诞节后“试营运”,1月中正式营业,我们去的时候是“试营运”期间,但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冰雕什么的都差不多好了,还是有很多东西看。不过安全起见,飞这么远也不想扫兴嘛,所以我建议的时间是1月中去,好像3月雪就开始融化了,所以要去也就1月、2月,还有,绝对不要在农历新年去中国我怕你死在哪里 lol

4. 哈尔滨大概要玩多少天?


我们是12月29日晚上抵达哈尔滨,1月2日下午回北京,所以玩的时间有3天半,我觉得够了,一天冰雪大世界,一天太阳岛雪博会,一天中央大街+松花江,就差不多了。相信我,真的无法在哈尔滨待这么久,因为,太!冷!了!我们大概每天7点多吃完晚餐就逃回酒店了,这么冷实在是没有办法在外面乱晃,最后一天大家冷的半死,是“逃”着回北京的 lol

5. 你还会再去哈尔滨吗?


不会!绝对不会!这么冷!!!!!!就算要也是10年后,等我忘了当初冷得刺骨的感觉先。我记得我回来之后,郑光颖跟我说“我看你的照片我也很想去叻,下次我们再一起去ok?” 深呼吸了之后我说 “去你的大头鬼!自己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不想再去了”跟“后悔去”是不一样的概念哦,我并没有后悔去哈尔滨旅行。我现在还时时刻刻挂念着在哈尔滨俄罗斯餐厅吃的红菜汤呢,如果大家知道新马一带那里有好吃的俄罗斯餐厅麻烦介绍给我,我要一个人喝两大碗红菜汤!



6. 要穿什么衣服去???


这是本篇的重点!不过在详细介绍之前先给你们看我穿成什么样。


























我是一颗马铃薯。I AM A POTATO. SAYA SEBIJI UBI. ICH BIN EIN KARTOFFEL.

好啦,先从头到脚给大家分析看看。



a. 头部+脸部

保暖的帽子是一定要的!虽然我的针织帽是哪种可以遮到耳朵的,但是我还是另外放了毛毛的耳罩在包包里,太冷的话可以拿出来用啊。我也有放一个保暖口罩在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不然脸部真的会很冷,尤其是大风一吹,整个脸颊都麻掉了!!!但是我并没有用到口罩啦,因为我戴眼镜,带了口罩的话眼镜会被雾气弄得蒙蒙的(就跟戴眼镜吃拉面的原理一样),地上又滑,我怕看不清楚会跌倒,所以就不带口罩了。脸部真的是无能为力的地方只能忍一忍了,不然冷的时候围巾拉高一点遮一下脸也可以。

b.颈项

我围了两条围巾,一条是羊毛的围在里面,另一条就是照片里的那一条啦(跟我的帽子是一套的)。我觉得两条围巾是肯定跑不了一定要带的,而且一定要带够大够保暖的!

c. 手掌

照片中的我没有戴手套,是因为刚从室内出来,还没来得及带。真实的情况是,我戴了两双手套都觉得冷,我觉得应该要用到三双 lol 不过戴手套按不到电话对不对?现在已经有哪种可以touch电话的手套了,这个一定要买,不要为了省钱啊,不然零下30你要脱手套拍照meh哈哈哈哈。我是先戴了一双可以touch电话的手套,再戴一双普通的手套,double protection,等要拍照的时候只需要脱掉外面那层手套就可以了。如果冷到受不了可以在手套里面塞暖暖包哦。还有,因为戴两层手套太厚,手部没有什么知觉,导致我在哈尔滨一直掉钱!好像掉了200多人民币!yamgong TT TT TT

d. 上半身

身体我穿了5件保暖的衣服,穿5件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穿了5件还觉得冷!!!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哈尔滨的百姓们你们是怎么活过来的?!首先当然是穿heat tech(卫生衣),之后再穿一件高领毛衣,之后再穿一件毛衣,之后我还穿了一件羽绒背心(vest),最后才穿了照片里的那一件羽绒大衣,但是我还是冷得要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 下半身

下半身我应该是穿4层(不是很记得了),先穿一件哪种uniqlo卖的 heat tech legging,再穿了一件“三层保暖裤”,非常推荐大家买这个!穿一件就等于穿了3件!这条保暖裤一条就0.8公斤了,你可以想象他多厚。只要在淘宝search “三层保暖裤” 就可以了,我好像是在一间叫“哈尔滨保暖传奇”的淘宝店买的。

f. 脚板

两双厚的羊毛袜,再加一双雪靴(里面有毛的那种),脚板再贴两个暖暖包。靴子我建议买钉鞋,不然冰地太滑了,走几步路都会跌倒,像我到的第一天就跌了。这个不可以开玩笑哦,年纪大了真的不可以跌,所以建议大家买钉鞋。

g. 暖暖包

我的暖暖包是在淘宝买的,但是我觉得不好用,就是在室外它暖不起来,在室内才暖,那是要你有什么用啊我都在室内了!下面这张照片是我用的暖暖包,大家就别买这款了,我听人家说daiso卖的比较好,但是我没有用过所以不知道~ 我一天用7片暖暖包!手臂各一片,肚子一片,大腿各一片,脚板各一片。




















h. 手机+相机

大家要记得,我们的手机和相机也跟我们一样没有去过那么冷的地方,所以别忘了帮它们做保暖的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袜子或是手套套着它们,要用的时候才拿出来。另外,因为太冷了,所以手机(我没有相机不知道相机会不会这样)的电会用很快,有时候甚至是明明还有50%的电它突然就没电关机了,所以一定要随身携带 power bank哦!






好啦,长篇大论终于写完了!最可怕的不是必须穿那么多,最可怕的是他妈的穿了这么多还冷得半死!!!!!!!

下一篇预告: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圣索菲亚教堂,谢谢大家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