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6

零下三十哈尔滨·斯大林公园、圣索菲亚教堂 #301215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我加了background music哈哈哈哈哈,是我最近喜欢的韩剧的歌 lol lol lol 我旁边也add了一个chatbox如果得空无聊没事做可以 leave me a message哦!突然想起以前初中的时候,那时候几乎一人一个blog(有些还有两三个),然后大家的blog都设计得非常花俏,我这种是小儿科了哈哈 #岁月是把杀猪刀

好啦,这一篇要写斯大林公园还有圣索菲亚教堂,会有一点无聊,因为精彩的都在中央大街那篇写完了,please bear with me~



从中央大街步行大概10到15分钟,就可以来到斯大林公园,其实斯大林公园并没有什么啦,看点完全是在公园隔壁的松花江!整条河都结冰了呢!我记得我们到游客资讯处询问怎么去太阳岛雪博会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东北人都是横跨松花江的啊!走半个小时就到了!”,“har,会不会走走一下掉下江?”,“不会不会,都已经完全结冰了!我们都是这样走的!”。

我们当然是没有挑战啦哈哈哈哈哈,神经病啊,冰地那么滑,走几步路都会滑倒(所以推荐大家买钉鞋)。这一个景点完全就是来感受一下在结了冰的河上走路是什么感觉,也可以付钱玩一下游戏,类似雪橇这一类的,但是我才刚刚跌倒实在是不敢玩,大家看看照片吧!


斯大林公园,原名江畔公园,
建于1953年,当时的苏联正是斯大林执政,
就是历史课本上少数俄罗斯人的名字之一,
我只记得列宁、斯大林还有戈尔巴乔夫哈哈哈。


这就是结了冰的松花江!
很漂亮对不对!
有那种天地连成一线的感觉!


此区域没人是因为不对外开放哈哈哈,
如果夏天来哈尔滨是可以坐船渡过松花江的哦,
但是一到冬天就开始结冰了。
顺带一提,冰雪大世界的冰雕,
都是由松花江江水制成冰堆砌而成的。


我觉得这张照片拍的很漂亮~


现在看回这些照片真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能亲眼看到这么漂亮的地方。


松花江隔壁有一个由冰砌成的超大超高溜滑梯!
玩一次好像10元?(不是很记得了)
虽然冰雪大世界可以玩更高的溜滑梯,
而且还是免费的,
但是肯定大排长龙,
所以不喜欢排队又想要玩的,
建议在松花江旁玩一玩就好了。



这是公园前的“哈尔滨市人民防洪胜利纪念塔”,
为了纪念1957年哈尔滨人民战胜特大洪水,
于1958年设计修建的。
哈尔滨的starbucks city mug也是以这个为图案,
有空再拍我的 starbucks city mug collection 给大家看。



斯大林公园就是这样啦,接下来我们就步行到圣索菲亚教堂。虽然教堂也是在中央大街附近,但是跟斯大林公园是反方向,所以一定要先回到中央大街哦。教堂可以去两次,白天一次,晚上一次,有截然不同的感觉,都非常漂亮!不过教堂附近的纪念品店售价都偏高,建议还是回到中央大街的道里秋林买。


圣索菲亚教堂,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建筑风格融合了拜占庭风格还有俄罗斯风的“洋葱头”&“帐篷顶”,
其实如果真的非常想去俄罗斯莫斯科,
又暂时还没有那么多预算,
我觉得哈尔滨还是能够满足你的“俄罗斯魂”的哈哈哈。


原谅我这拍照技术哈哈哈哈


不过现在教堂不再是“教堂”了,
而是被改成了“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票价20/15元,我买学生票10元,
其实里面没什么东西看啦,
就是看看老照片这样而已,
不进去也没什么关系。


不过只有早上开放参观哦,
想要买票进去的话一定要早上来。


里面大概长这个样子,
破破烂烂的,
跟外面壮观宏伟的教堂差十万八千里。



晚上的教堂。



这篇就是这样咯,短小精悍(其实就是没有什么重点)hehe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