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y 2017

Konichiwa·大阪·4天3夜行程分享





13/5 星期四
道顿堀 Dotonbori

14/5 星期五
黑门市场 Kuromon Market
通天阁 Tsutenkaku
新世界 Shinsekai
一心寺 Isshinji Temple
四天王寺 Shitenno-ji

15/5 星期六
大阪城公园 Osaka Castle Park
心斋桥 Shinsaibashi

16/5 星期日
出发前往京都!



道顿堀 Dotonbori

交通资讯:Y15 S16 M20 难波站 Namba Station

就算你没来过大阪,你也肯定对道顿堀Dotonbori不陌生,游客必来的经典旅游胜地,没什么别的,吃吃喝喝逛逛买买,一天都走不完吃不完!因为我住的B&B靠近这里,所以我在大阪的每一个晚上都来这里觅食,如果你还没看我的觅食心得的话,请点这里。但是人真的不是开玩笑地多,要做好心理准备。






随处可见的夹娃娃机!
好想要这个粉红色的哆啦A梦
但是我觉得我直接花钱买比较快哈哈


章鱼烧 Takoyaki
虽然里面的章鱼很好吃
但是我没有办法欣赏外面的面糊



黑门市场 Kuromon Market

交通资讯:Y15 难波站 Namba Station 或 S17 K17 日本桥站 Nippombashi Station

号称“大阪人的厨房”的黑门市场,怎么能够错过呢?这其实就是一个Pasar Pagi(晨间菜市场),是非常干净并且有许多游客的pasar。这是我在大阪最最最喜欢的地方,如果你也热爱美食的话,绝对不要错过这里!这里主打海鲜,什么生鱼片、河豚、帝皇蟹、鳗鱼、scallop,在这里都吃得到,而且保证新鲜!不开玩笑,那里的生鱼片真的超级好吃!吃了之后我回来都没办法吃生鱼片了...... 除了海鲜之外,还有卖水果、糕点、关东煮、日式炸鸡、和牛等等的摊贩,不过还是以海鲜居多。不过这里的店家休息得比较早,建议早一点去。还有,虽然这里是“pasar”,但是价钱...... 我个人认为是百货公司的价钱哈哈。

哦,另外,如果你是在Y15难波站下车的话,从车站到黑门市场大概要走个15到20分钟哦。






竹笋


一定要吃草莓啊!


还有这个粉红色/白色的草莓——淡雪
会比普通草莓贵一点点
我没有吃到所以不清楚有什么差别










草莓大福!










超级想吃神户牛肉
但是好贵好贵好贵


日本丸子(就是emoji里的丸子)
个人觉得不好吃


来到黑门市场
一定要吃生鱼片!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生鱼片
鲜甜,而且不会说一咬下去就在你的嘴巴里分解
好想再吃啊!


wasabi长这样


河豚!
但是我不敢吃




这一盒水果礼盒(一粒哈密瓜+五粒苹果)
10,800yen (133新币/410马币)
吓死宝宝了!


草莓蛋糕也是一定要吃的!






鳗鱼片我就觉得吃到苦苦的
不是太好吃



通天阁 Tsutenkaku 

交通资讯:M22 动物园前站 Dobutsuen-mae Station 或 K18 惠美须町站 Ebisucho Station

据说通天阁是参照法国凯旋门还有埃菲尔铁塔建的,是大阪的标志性建筑物(我个人认为大阪城那一栋城堡有标志性多了),可以搭电梯到建筑物最高点鸟瞰大阪市容,门票是700日元,但是我们并没有这么做,因为感觉大阪的市容不会很精彩哈哈哈。说实在的,其实可看性不高,附近的商业区也没有道顿堀的那么happening,所以,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完全可以skip了这里哦!


选择困难症发作
站在档口前面5分钟不知道要吃什么口味


最后选了抹茶!




大阪福神
只要摸福神的脚板就能带来好运哦


遇到一个卖画的欧吉桑
大热天他一个人蹲在路边画画
挺不容易的
一幅画才500yen于是就买了


画家欧吉桑
他手上拿的那一幅画是Dotonbori的街景
老郑拿的是Osaka Castle



新世界 Shinseikai

交通资讯:M22 动物园前站 Dobutsuen-mae Station 或 K18 惠美须町站 Ebisucho Station

通天阁一直往前走,就会来到新世界啦!同样的也是没什么,就是餐厅、餐厅还有餐厅。另外,新世界是日本搞笑艺人的大本营,所以会有一些剧场(类似韩国的Gag Concert),纪念品店也会卖一些无厘头的纪念品,可以去逛逛,基于我并没有太常接触日本文化,所以并没有逛出什么心得来。




从新世界拍的通天阁



一心寺 Isshinji Temple 

交通资讯:K18 惠美须町站 Ebisucho Station

逛完新世界之后,我们又走回通天阁,沿着天王寺动物园想走去四天王寺看樱花,因为如果搭地铁的话要转线什么的不是太方便,于是我们就这样走了半个小时...... 话说,我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网上说天王寺动物园是免费参观的,结果我经过的时候发现其实是要买票的,原本想说免费的还可以去看看,结果还要买票就算了吧哈哈。说回一心寺,这就是我们从通天阁走到四天王寺途中经过的寺庙,基于它其实是一个墓园,整体氛围十分肃穆,所以我们也不敢拍照以免打扰先人,只好在寺庙门口拍了拍樱花哈哈哈。






四天王寺 Shitenno-ji

交通资讯:T26 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 Shitennoji-mae Yuhigaoka Station

四天王寺是日本最早的佛教寺庙,是由圣德太子修建的,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因为我们都对寺庙什么的不太感兴趣,而且我们在寺庙前拍樱花就拍了好久,于是我们忘记买票进去参观...... 有看过这么傻的人吗!完全只是在拍樱花!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樱花季去的日本,感觉这些景点都挺无聊的......


寺庙门口


















大阪城公园 Osaka Castle Park 

交通资讯:T23 C18 谷町四丁目站 Tanimachi Yonchome Station

写完了四个普普通通的景点后,我终于要写大阪的重点——大阪城公园了!因为是樱花季,公园满满的都是樱花,也有很多日本人在赏樱(hanami),公园会提供草席和烤肉架,所以他们会在樱花树下一边烤肉、喝酒、聊天、午睡。游客如果想吃东西的话,会有一些摊贩卖吃的,那么就可以去樱花树下act一个hanami啦哈哈。穿过了公园之后,过了桥,就会看到城堡——天守阁啦!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丰臣秀吉修建的,不过因为后来经历多次战火,所以现在耸立在哪儿的天守阁呢其实是二战过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如果对日本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买门票进入天守阁里头参观,网上说里面是一些文物的展览,但是基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去。







樱花季去日本
大概就是一千张照片里面
有800张是樱花

也可以选择乘船游览




心斋桥 Shinsaibashi 

交通资讯:M19 心斋桥站 Shinsaibashi Station

从心斋桥站走到心斋桥商业街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名店,像是Cartier、Burberry、Prada之类的,有兴趣的可以留意。跟着Google map走,看到一间超大间的Apple Store,就来到心斋桥啦!其实心斋桥就是一条很长很长很长(真的很长,一天都走不完)的商店街,有些餐厅、咖啡馆、店铺,还有一间Disney Store! 而且它其实和道顿堀是相通的,所以另外一条路线是,在道顿堀看到H&M还有Pablo后就可以转到心斋桥了,大家可以看看自己住的地方或是行程安排怎么样,再决定要走哪一条路哦!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大阪真的比较无聊?如果不是因为日本的东西很好吃,樱花很漂亮的话,我真的会觉得这趟旅程也太...... 无聊了...... 哈哈哈哈,我就说我比较喜欢京都了(请期待我的下一篇京都游记)!我觉得大阪大概2天就够了,主要值得去的地方有道顿堀(可以顺便去逛心斋桥)、黑门市场还有大阪城公园,真的就只有这三个我觉得值得去哈哈哈哈,所以大家可以顺便去周边城市,像是奈良Nara、京都Kyoto或是神户Kobe。

好啦,谢谢你点进来看,我们下一篇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