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y 2017

Konichiwa·大阪·Dotonbori道顿堀5家人气餐厅小汇报







没错,又是我啦!身为大吃货,视美食如生命的我,每趟旅程最让我期待的就是...... 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吃、吃、吃!别人去旅行都会说我要去这里我要去那里,我的就是,我要吃这个这个和那个那个哈哈哈哈。所以一个地方只要东西好吃的话,我就会心满意足了哈哈哈。

这篇要写的来到大阪必去的——Dotonbori 道顿堀(ku第一声)必吃的人气美食!

当然,我没有那么多肚子(和钱)把所有的“必吃”都吃完,只选了几家想吃的来吃,这里把心得感想记录下来,大家可以参考看看,我觉得那一些是值得那一些是不值得的吧!

在开始写之前,我要说,Dotonbori像是一个迷宫,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小巷子转来转去,所以我这里就不提供店家的地址了,因为写了地址也没用哈哈哈,想去的话用Google Map比较快哦!另外,这些店不单单只是在Dotonbori才有,其他地方(例如:心斋桥、新世界)可能也有,或是单单在Dotonbori就有好几家分店,我会把我知道的写下来给大家参考,但是不担保100%准确哦!另外的另外,“本店”(就是总店的意思)通常会比较多人排队,如果不想排队的话,可以去分店,我觉得以日本随便吃都不踩雷的情况来看,分店和总店的味道应该不会相差太远。另外的另外的另外,人均消费只是我大概的记忆,仅供参考哦!

呼,写了很长的开头,废话不多说,马上开始!




1. 一兰拉面 Ichiran Ramen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店铺资讯:Dotonbori有两家店,其他地方(不是游客区)也有分店
人均消费:900-2000日元

来到日本怎么能不吃一兰拉面!!!不管队伍多长都要排的啊!!!开玩笑,其实只要避开用餐时间,早一点去的话,队伍是不会太长的。不过我觉得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日本的话,吃一兰拉面肯定会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流程有一点小复杂。基本上店员的沟通能力有限,让我来跟你讲解比较快。

首先呢,排队的时候店员就会给你一张“preference table”,你只要说你要Chinese/ English就好了,这张表呢可以让你customized你的拉面口味,例如:口味浓度、浓郁度、蒜要多少、葱要多少、要不要叉烧(当然是要啊超好吃的!)、秘传酱汁的分量(这是一个辣酱)还有面的软硬度。因为我是超级重口味的人,所以以下是我的选择:

口味浓度:重口味
浓郁度:忘了是浓郁还是超浓郁
香蒜:普通
葱:葱白
叉烧:要
秘传酱汁:两倍!(超级好吃的!maximum是两倍,如果想要更多的话,要额外加钱)
面:一次选“硬”,另一次选“普通”(没错我吃了两次),我觉得普通的比较好吃

如果你口味不像我那么重的话,可以全部都选择“普通medium”,我朋友就是这么做的,但是我觉得我的重口味版本比较好吃哈哈哈。

接下来,你就拿着你的preference table到自动贩卖机(日本的拉面店都用自动贩卖机点餐,不要问我为什么)前点餐。基本上,他们只有卖一种拉面 lol lol lol,那你是不是要问我,“只有一种有什么好点的呢?”。有,绝对有,你要选择你想吃什么套餐。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惨痛教训。同样的因为刚下飞机头脑不是很清醒,搞不清楚兑换率,再加上航班delay,搭错至少三次的车,穿着短裤在寒风中迷路找不到酒店,所以我二话不说点了最贵的套餐,因为什么都有不用烦,而且它是第一个按钮不用想按就对了。我点的套餐一共是2180yen一份,就是新币28/马币74...... 我真的是没有清醒...... 还好我男朋友比较理智,他点了1500yen的那一份。

绝对不要点2180yen的那一份!我重复,绝对不要!因为超级不划算的!其实单点面(就是不要任何东西,只是面和里面附加的3片叉烧)只需要900yen左右,为什么我的套餐会去到2000多那么贵呢???因为......


半熟咸味蛋:120yen
加叉烧:180yen
加葱:120yen (真是小气那一点点葱也要算钱)
黑木耳:120yen
海苔:80yen (超级小气的海苔不是应该本来就在拉面里面吗!)
一兰特质醋:80yen
抹茶杏仁豆腐:390yen
加面:190yen (但是我最后没有加到所以他退了钱给我)

不要小看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加起来都可以吃多另外一碗面了。所以请不要像我那么不清醒,请点一碗900yen的面,加半熟咸味蛋(一定要加,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温泉蛋!),如果你要豪华一点可以加叉烧,海苔的话我是觉得还好,看你要不要花那80yen吧,杏仁豆腐普普通通,如果想try的话可以点,其他的完全不需要加!那么你就可以省下很多钱了......

另外,日本拉面店的“加面”都是不让加汤的,所以如果想要加面的话要自己留一点汤底哦!另外的另外,我点的实在是太重口味了所以吃完了我觉得嘴巴有点咸要喝很多水,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吃!说完了,一定要去吃哦!哦对,自动贩卖机点完了之后,就会有一张小票,把那张票还有preference table交给工作人员,等他带你去你的位子就可以安心地等面上座啦!


这是我在京都拍的自动贩卖机
然后我发现京都没有2000日元的套餐
只有Dotonbori有在卖
京都都没有
果然是游客区啊!

Preference Table
前面白色的那张就是小票


超级好吃的温泉蛋!

普普通通的抹茶杏仁豆腐

在京都吃的第二碗!
900yen一碗的就长这个样子啦





2. 金龙拉面 Kinryu Ramen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店铺资讯:网络上说有5家分店,我只记得在Dotonbori看到一家,在“蟹道乐”东店的对面
人均消费:600-700日元

因为有一天我们的午餐是吃“蟹道乐”(下面会介绍),然后悲剧地吃不饱...... 所以我们一出餐厅看到对面就是这家金龙拉面就立马冲进去吃了!如果说一兰拉面是90分的话(扣10分因为他太小气了),那么我觉得这家金龙拉面有85分,我还是觉得一兰比较好吃因为我可以自己选重口味版本,这里没得选所以我觉得汤头不够浓郁,不过整体还是不错的!如果你觉得一兰拉面太复杂的话,来吃这家吧,因为没得让你选,他的自动贩卖机上只有两个按钮,普通版(600yen)或加肉版(700yen),是不是比一兰便宜很多!而且他的什么葱花、泡菜都放在柜台任拿,不像一兰那么小气(这位小姐你对一兰的怨念到底是有多深)。如果不是因为我真的觉得一兰比较好吃,我会叫你们来吃这家就好。可是我男朋友不是重口味的人,所以他其实觉得这家跟一兰差不多,大家依据自己的口味做决定咯!


朴实无华的金龙拉面





3. 元祖串炸 Daruma Kushikatsu


营业时间:1130-2230
店铺资讯:Dotonbori、通天阁、心斋桥均有分店
人均消费:(外国人最佳超人气套餐)9串1300日元、12串1700日元、15串2000日元

创立于昭和4年(1929年)的元祖串炸!其实就是炸物,我们点的是15串的套餐,里面有:正宗炸牛肉串、炸猪串、天然虾、芦笋、鹌鹑蛋、鸡肉末丸子、日式年糕、干酪鱼糕、香肠、地瓜、干酪、牛横膈膜肉、章鱼、莲藕、海鳗(夏季限定)or 牡蛎(冬季限定)。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因为聪明如我有拍下来哈哈哈。

说实话,店员一整盘端过来我都不知道什么是什么,外表都长一样啊!但是吃起来呢,跟一般的炸物很不一样,他只是外面的面衣有炸过的酥脆感,里面的食物呢还是保留了原汁原味,丝毫没有被炸过的痕迹!所以他们虽然看起来一样,但是你绝对不会有食物炸成同一个味道的感觉。另外,他们用的油很新鲜,也不会有那种“再循环”的油炸出来的食物的那种臭油味(我希望你们有明白我在说什么哈哈哈哈)。一句话就是我觉得很好吃!而且吃炸物配一杯冰凉的啤酒(好孩子可以喝可乐),那感觉真是太痛快了!

另外,这家店出名就是因为有自己的的“特色酱料”,其实就是比较香和比较不咸的日式酱油,但是因为这盒“特色酱料”是“共用”的,就是每一个桌子有一盒,然后炸物沾下去之后才吃,因为是共用的所以不能沾第二次,不然整盒酱料都是你的口水了...... 其实我觉得这个做法真是有点不聪明,给一个酱料盘还有汤匙让顾客自己把酱料拿出来再沾来吃不就解决了吗?日本人的思维真是有一点难懂......

如果你觉得不卫生,那就不要沾酱料吧,我看大家都这么吃所以我也不管了,就沾来吃,可以跟大家说并没有肚子痛哈哈哈。


看到这个欧吉桑就是啦!
中间那个牌子就是说“不要二次沾酱”


是不是都长得一样哈哈



4. Pablo


营业时间:1100-2200 (2130之后只提供外带)
店铺资讯:Dotonbori、心斋桥均有分店,心斋桥分店只提供外带
人均消费:最经典的半熟芝士塔一个787日元,Pablo Mini一个213日元

不需要我多说了吧?这两年以旋风扫落叶之势席卷新马的半熟芝士塔!虽然现在One Utama也有了(我去年去的时候大排长龙结果我的朋友不要陪我排),但是来到原产地当然还是要吃一下啊!这家店的队伍比较长,要给点耐心。我觉得日本的原料都比较高级,尤其是牛奶!所以他们的奶制品都特别的好吃!我就觉得Pablo的芝士吃起来香香甜甜,吃多了也不会反胃!我不喜欢芝士的人都喜欢,你如果喜欢芝士的话一定要去吃啊!不过一个人吃一整个的话还是有一点可怕,建议最少都要两个人share。

比起最经典的半熟芝士塔,我更喜欢的是Pablo Mini(没错这家店我也去了两次),我们买的一set有6个,3种口味,分别是原味、抹茶还有巧克力,我最喜欢的是巧克力!反正小小个一下子就解决了,建议经过的时候买几个来试试看!不过日本人不太喜欢路人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我在排队买pablo的时候就听到店家一直广播,请大家不要边走边吃,很危险(不能理解哈哈哈),但是这家店没有提供位子让客人坐啊!所以我只好在路边停下来吃了......





因为我晚上9点半才去
所以只能外带
我只好带回酒店吃了

很大一个!

Pablo Mini!袋子好可爱!

可以叫一set
就可以试到全部口味





5. 蟹道乐 Kani Doraku


营业时间:1100-2300
店铺资讯:Dotonbori有3家分店,本店、中店与东店
人均消费:5000日元以上

看到价钱我也觉得我大概是疯了才会去吃,well这里是日本,吃的又是螃蟹,怎么看都不会便宜。我点的套餐是5500日元(一人份),已经是最便宜的套餐了,但是我们两个人share,不求吃得饱,只是想要尝试一下而已哈哈哈。话说我之前上网做功课的时候,看到网民说,要排队两个小时!但是可以上网预定,而且免费!于是我就非常kiasu地跑去上网预定了,可是网络上用餐时间都被订满了,所以我最后只好订了一个下午3点这种奇怪的时间。预定好了之后就会收到email,之后只要把email给店员看就好了,不需要打印出来。

基于我们实在太饿,于是下午两点半就到餐厅门口报道了,然后我发现...... 根本没人啊!!!我推测:第一,我们去的是东店,据说只有本店要排队;第二:下午2点半,该吃的人都吃过了。所以大家自己决定要不要预定位子吧!预定网址,请点这里。就算没有要预定也可以在网上看看菜单哦!

我点的套餐包括了:水煮螃蟹配醋、螃蟹茶碗蒸、螃蟹Tempura、螃蟹刺身、螃蟹铁板烧、螃蟹寿司、甜点。不要以为都是一整只螃蟹给你,没有,都是几条腿几个钳子而已,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我个人认为,好吃是好吃,螃蟹真的超级新鲜,就算螃蟹刺身也没有恶心的感觉!至今仍不敢相信我竟然吃生的螃蟹...... 生的螃蟹...... 生的螃蟹...... 但是CP值真的不高,这一个套餐就算只有我一个人吃,还是吃不饱的...... 所以我们两个人share更加不知道要塞那里...... 如果预算够的话,我觉得可以来吃,毕竟除了日本,你会在什么地方吃到螃蟹刺身呢?如果预算不够的话也没关系,大阪还有很多很多的美食等着你来发掘呢!

看到这只螃蟹就是了!

从左到右
螃蟹刺身
水煮螃蟹配醋
螃蟹茶碗蒸

螃蟹Tempura

螃蟹寿司

螃蟹铁板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了,谢谢你点进来看!下一篇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