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December 2017

欧MYGOD·挪威·自驾游行程分享(下)

DSC_2227

DAY ONE

从英国伦敦出发
抵达挪威奥斯陆(Oslo)
在机场处理租车事宜
开车前往 Stavanger(13小时)


DAY TWO

The Pulpit Rock / Preikestolen 布道石
开车前往Bergen(7小时)


DAY THREE

Fantoft Stavkirke 木板教堂
Bergen Fish Market 鱼市场
Bryggen Hanseatic Wharf 布吕根汉萨码头
开车前往 Flam(3小时)
The Flam Railway


DAY FOUR

Flam Station
The Stegastein Viewpoint
Aurlandsfjellet(关闭)


DAY FIVE

开车前往 Andalness, 途径 Sognefjellet 松恩山路
Trollstigen 精灵之路 


DAY SIX

Atlanterhavsveien 大西洋公路(发生意外,取消行程)
开车前往 Oslo
Oslo 市区
启程前往德国慕尼黑


这一篇是第四、五、六天的行程,前面三天的行程在上上一篇文章里,记得要回去看哦!其实我们在挪威完了6天5夜,也只是在挪威的南部而已,我个人认为如果要从南部一路驾车到北部(冬季可看极光)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


DAY FOUR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安排来休息的,非常的轻松,如果要分秒必争的话完全可以略过这一天。

第一站,Flam Station。

Flam Station 就是我们前一天搭小火车的地方,在一个旅客聚集的地方,自然形成了一个小商圈(真的很小)。这里有酒店,纪念品店,餐厅,面包店,超市,还有铁路博物馆,非常适合漫无目的的闲逛。因为前一天下火车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所有的店铺都打烊了,所以我们今天早上特地来逛一逛。在这里也顺便推荐一下Flam Bakery,他的面包还有冰淇淋都挺不错的,是很多游客会去光顾的面包店(当然也很可能是因为它是这一区唯一的一家面包店哈哈)。

DSC_2147
生病了也要吃的brownie!

DSC_2121
铁路博物馆

DSC_2129

DSC_2128

DSC_2142

第二站,The Stegastein Viewpoint。

这是一个从公路旁延伸出来悬挂在空中的观景台,可以从高处饱览艾于兰峡湾(Aurlandsfjord)的美景。“fjord”是挪威文“峡湾”的意思,这个艾于兰峡湾是大名鼎鼎的挪威最长的峡湾——松恩峡湾(Sognefjord)的其中一个分支。以前只有在地理课本读过松恩峡湾,北欧夏季昼长夜短等等知识,现在自己亲身到那里体验,真是有种奇妙的感动。

DSC_2151
在车上拍的小镇风光

DSC_2152
在Stegastein Viewpoint拍下的迷人景致

DSC_2154
艾于兰峡湾 Aurlandsfjord

 DSC_2159

DSC_2161

DSC_2169

第三站,Aurlandsfjellet。

“fjellet”是挪威文“山路”的意思。这条山路分成两个部分,从 Aurland 到 The Stegastein Viewpoint 的部分是全年都能通车,但是 The Stegastein Viewpoint 之后的路呢,也是这整条山路风景最动人心魄的部分,根据挪威官方旅游局(官网)的说法,只在每年的6月1号到10月15号这段期间开放。当天是5月26号,我们还想说碰碰运气去看山路有没有提早通车,结果当然是还没有...... 于是我们的行程被取消,彻头彻尾地贯彻“休息”这个目的。

DSC_2174
因为没有地方去
所以去附近的树林走走

DSC_2177

DSC_2184

DSC_2188

DSC_2193

DSC_2194
从树林出来以后就开车去逛逛附近的小镇

DSC_2195
峡湾旁的小镇
随便拍随便美

DSC_2198

 DSC_2201


DAY FIVE

在小镇Flam呆了两天之后,我们要向它告别前往下一个小镇——Andalness. 前往Andalness的路线有很多,但是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耗时但是风景无与伦比的 Sognefjellet 松恩山路(又称55号公路)。这条 Sognefjellet 与刚刚所提及的 Aurlandsfjellet 都是挪威著名的 “National Tourist Route”,沿路的风景是真的很壮观,保证你一面手握驾驶盘一面waaaa waaaa waaaa停不下来,所以我建议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一定要走一条这种观景公路,体验“挪威的美在于路”这一句话。至于走这条路从Flam到Andalness的时间,我无法给一个准确的数字,因为我们走走停停不断地在拍照哈哈,我只记得我们是早上7点开车,下午4点抵达Andalness.

DSC_2204
离开小木屋时
羊儿来跟我们说再见

DSC_2280
Sognefjellet 松恩山路
沿路都是厚厚的积雪

DSC_2334
看得出雪有多厚吗?

DSC_2237

DSC_2245
我记得我们开车看到这座山时
是兴奋地在车上乱喊乱叫哈哈

DSC_2273
为什么会那么兴奋?
因为我们没有最好功课 lol
只知道这条路的风景很漂亮
却没有想到原来是通往雪山的路!

DSC_2285
离天空很近
感觉自己在世界最高处

DSC_2326
现在看回照片还是觉得好不可思议

DSC_2343
山上有个滑雪场
看到一些洋人穿着短裤来滑雪
小的佩服

DSC_2344

DSC_2346

抵达Andalness住的地方,因为发生意外,所以这里就不推荐了。

放下行李之后呢,我们又去走了另外一条山路—— Trollstigen精灵之路。“Trolls”是挪威文“精灵”的意思,是常常出现在北欧神话中的角色,因此很多游客会买可爱的小精灵当纪念品。介绍完了精灵之后,我来介绍这条精灵之路,这条山路之所以深受游人的喜爱,除了因为这条海拔800米的山路有个观景台能够看风景之外,更主要的是这条路险峻无比,总共有11个发夹弯,比藤原拓海的“九连发夹弯”还厉害!等下你们看照片就知道这些“弯”有多“弯”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条路通常是每年5月中下旬开放至11月,具体日期每年变化,所以详细情况还是必须查询visitnorway.com

除了“精灵之路”之外,挪威还有另外一条险峻程度可以与其媲美的“老鹰之路 Ornesvingen”,因为以前在这条路的最高处常有一大群老鹰聚集,因而得名,但是我们两个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没有去到,如果下次有机会重游挪威再去吧!老鹰之路的最顶端可以俯瞰挪威最有名的峡湾——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

既然说到峡湾了,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挪威的四大峡湾:松恩峡湾 Sognefjord、哈当厄尔峡湾 Hardangerfjord、盖朗厄尔峡湾 Geirangerfjord 以及吕瑟峡湾 Lysefjord. 我们这次的路线只去了其中两个,松恩峡湾(卑尔根小镇)和吕瑟峡湾(布道石),还有两个峡湾没有去到,希望有机会能去这两个峡湾,把这挪威四大峡湾收集完哈哈。

DSC_2357
沿路拍的
是在挪威随处可见的瀑布

 DSC_2365
抵达精灵之路最顶端之后
我们看到这间餐厅太漂亮了
忍不住跑来这里用餐

DSC_2368
这里的食物当然比平地贵
因为是经过11个发夹弯才成功运上来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物超所值

DSC_2363
因为餐厅外长这样!

 DSC_2362
可以坐在餐厅的落地窗旁
一面啃汉堡
一面欣赏这一幅美如画的景色

DSC_2373
这就是“精灵之路”的精灵本人

DSC_2374
吃饱喝足
离开餐厅
继续发现精灵之路的美

DSC_2375

DSC_2383
这块突出来的建筑物就是我们刚刚用餐的餐厅

DSC_2384

DSC_2392
去看水冰不冰
神经如我
当然是冰啊!

DSC_2397

DSC_2399

DSC_2409

DSC_2418
这是我们走的精灵之路!
这条路是不是比人生还崎岖 lol

DSC_2433
精灵之路长这样
老实说
开车的时候还蛮可怕的哈哈

DSC_2438

DSC_2439

好了,第五天就在逃难中结束了。


DAY SIX

第六天在逃难中开始哈哈哈,应该大家都读过我的逃难记了吧?如果没有的话,请点这里

也因为意外的发生,所以我们没有去原定好的大西洋公路 Atlanterhavsveien,这是一条超级漂亮建在海中央的高速公路!啊啊啊啊啊,真是倒霉遇到那个人渣,不然我已经去了那个地方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愤怒)!

我觉得集合以上所有的理由,我真的非常有必要去多挪威一次!

这一天我们带着愤怒、沉重的心情逛了逛挪威首都市区——奥斯陆,我觉得没有什么,就是一个城市,在看完了所有的美景之后,奥斯陆真的毫无吸引力,所以我不打算写(有看过这么不负责任的blogger吗哈哈)。

DSC_2448
奥斯陆也是个港口城市

DSC_2449
名为“艺术之岛”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Astrup Fearnley Museet
很漂亮 非常值得来逛逛

DSC_2450

 DSC_2454


好啦,挪威的行程就到这里告一段落了,希望这一篇不负责任的游记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哈哈,那我们就下一篇见,byeeeeeeeee <3



2 comments:

  1. Bravo! 你们2个女生自驾吗? 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喽! 对啊,我们两个女生自驾,其实没有想象中难啦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