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18

台湾买买买·用面膜叠台北101


WOOOOOHOOOOOOOO我回来了!希望大家还没忘记时光的小尾巴,毕竟2018年都过了一半,我才来更新第一篇,也真的是太不负责了哈哈。没办法,工作太忙了。没事儿,接下来这两个月(现在只剩一个月半了)我都放假!会努力更新的!我有很多题材想写呢!

弱弱地说一句,我连去年德国的文章都还没写...... 

好的,开场完了让我来进入正题!我刚从台湾回来,这次主要玩花莲,台北只是经过稍作停留而已,所以接下来会有花莲的文章,尽请期待!这一篇主要是写一写我在台北都买了什么,有兴趣的欢迎继续看下去!

这是我去年台北的购物文,有兴趣的可以点这里 。这次主要是回购上一次买到觉得好用的护肤品,毕竟我已经过了拿脸冒险的年龄,还是不要乱尝试的好。还有我也知道,我拍照的技术退步了,please bear with me.................

另外,以下产品都购自台北车站的康是美Cosmed,森田药妆专卖店(没错森田在台北车站开了专卖店!),还有诚品书店。如果记得价钱的话,我也会把价钱一起附上。再来问我哪里买还有多少钱的都要打屁股了~好了好了,真的要开始了,上图!



以下产品购自康是美 Cosmed


cottonpad

不确定这化妆棉叫什么名字
但是江湖人称“二分之一省水化妆棉”
我在新加坡有买过
用来湿敷的确是可以节省toner
顺便说一下我最喜欢湿敷的是origins的灵芝水
因为在新加坡很少见
所以看到台湾有立马扫了三盒回来!
价钱:一盒台币49


dmc

此生都离不开的DMC黑冻膜!
你看我买了这么多就知道了!
(没有啦有两罐是朋友要的)
这面膜是果冻质地,专门用来清洁毛孔
但是用这罐冻膜有两个诀窍:
1. 要敷得够厚,厚到完全看不到皮肤的颜色才行
2. 要敷得够久,起码要45分钟以上才行
不过我如果单用它我觉得效果不够好
我都会先用kiehl's的白泥面膜
再用这个
一个星期一次毛孔会被清理得很干净~
价钱:(小)台币509,(大)台币889


ponds

左边:POND'S眼唇卸妆液
右边:SHISEIDO 艳容露 (就是toner)
这两个都是回购产品
POND'S的眼唇协助我觉得卸得又快又干净
温和不刺痛
SHISEIDO 虽然味道很臭 (很像墨水味)
但是我觉得它的收敛效果不错
每次清完粉刺我都会用它来湿敷
对皮肤的镇静效果也不错
重点是便宜,用多也不心痛
价钱:POND'S 台币299 (买一送一)
价钱:SHISEIDO 台币108


titiyan2

这是*算命先生说我会在新加坡发光发热*姐
推荐的提提研面膜
之前在新加坡买过一片来试
觉得保湿效果不错,面膜纸也非常薄!
于是就买了
不过这款面膜价格偏高
我不舍得一盒一盒买
于是就散买了12片
价钱:12片台币699 (原价一片台币99)


neogence

霓净思 Neogence 面膜
看到新牌子还是忍不住要试一试
不过这盒我还没开来用
暂时没心得
价钱:一盒台币299 (买一送一)


fengtaiwan2

这是我上次买过的!
同样面膜纸很薄,保湿效果也很好
而且酒粕酵母是真的有酒味的!
适合买来送给酒鬼朋友~
价钱:一盒台币299 (买一送一)


fengtaiwan

这次新买了两个口味~



以下产品购自森田药妆专卖店


drmorita22

我的照片真的拍的很丑
我自己都受不了OMGGGGGGG
但是我已经重拍很多次了
请宽恕我........
森田药妆的面膜一向都是品质保证的
这一套22片套组是专门设计给游客的
但是我忘了多少钱
paiseh啦~

drmorita

我本来要买森田的茶树面膜
(大油肌+痘痘肌就是我)
结果被店员游说一下
“茶树那款你在海外都能买到,
都来到台湾了,当然要买一些只有这里才有的”
于是我就很乖地选了这款贵一倍的
*此女子脑波真的很弱*
不过我昨天敷了一片!
痘痘真的有变小!
下次再去台湾一定要回购!


以下产品购自诚品书店


mayday

龙应台的新书:《天长地久》!
总是有几个作家
只要看到名字我就会买
因为他们的名字就是品质保证
在我的这个名单的作家有:龙应台、刘墉、
Khaled Hosseini (追风筝的人、灿烂千阳的作者)
隔壁的是五月天的专辑!哈哈
原本要买《自传》,但是没货了
于是我就买了《步步》


book

《受伤的孩子和坏掉的大人》
呃,职业所需


travel

这本是詹宏志的《旅行与读书》
他的封面太丑了,原谅我真的拍不好
我只好screenshot“微信读书”上的封面了
这本书我早就在“微信读书”上看完了
看完之后觉得写得太好了!
于是就去买了一本实体书来收藏

以下是我的读后感:

这是一本没有半张照片的旅行文学,
之前也看过一本没有照片的旅行文学,
然后我嫌弃他没有照片,
因为作者功夫不到家,叙述不到位,
但是詹宏志的这本《旅行与读书》
却在没有任何一张照片的情况下,
让我完整地参与了他一场又一场的旅行。

因为相信旅游手册说的另一头有比较好的风景,
于是他在没有任何准备下爬雪山,
差一点死在那里。
因为卖地毯的商人能用古波斯语念诗,
于是他用两千美金买了一张地毯
(真是浪漫的蠢人哈哈)。
在印度因为被忽悠
而没办法上原本预定好的烹饪课,
于是硬是闯入了酒店餐厅的厨房。
还有日本将近100岁的寿司老师傅的寿司秀。
为了不浪费机票而选择在恐怖袭击后
仍然前往已经没有任何游客的巴厘岛
等等等。

还有阿拉斯加,
一个散步就能到冰河的地方,
让我又在口袋名单里加多了一个地方。

故事很长,但不啰嗦,
如果只是想看哪里什么好玩什么好吃的话,
那么上网查就好了,
这本书给我的是网上查不来的故事。

-完毕-

呼,我好久没写书评了,
其实一直都有在看书,
只是能够让我洋洋洒洒写一大篇书评的
真的不多





以下产品购自星巴克


starbucks2

原本要买花莲杯的!但是卖完了!
只好买了个淡水的~

starbucks



呼,谢谢你看到这里,这里有个*小福利*,哈哈也没什么,就是写写退税的事情,我记得我去年去的时候都没有退税这件事,现在有了诶!但是根据康是美的员工说,不是每家店都能店内退税,我觉得只要是游客区应该都可以吧?反正我是在台北车站买的,全部都能店内退税,而且是退现金,超级方便!只要单笔收据满2000台币,就能出示护照办理退税,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要等一阵子,然后签名就搞定了!大概10分钟之内可以解决好~

我退了两笔,列出来让大家参考:

消费金额:2289
可退税金额:108
手续费(14%):15
实得退税金额:93

消费金额:2745
可退税金额:131
手续费(14%):18
实得退税金额:113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了!谢谢你点进来看哦!希望这个星期内我能把花莲的游记生出来!byeeeeeeeee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