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6

Annyeong Seoul· 首尔美食排行榜




警告:如果你肚子饿的话,请先吃了饭才继续看下去。不然后果自负哦嘿嘿。

另外,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好不好吃很主观,我只是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参考而已。



冠军:Red Sun部队锅(明洞)、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
价钱:部队锅15,000won(两人份)、参鸡汤16,000won(一人份但是我们两个人吃)

冠军有两位!实在是分不出谁先谁后,因为两个口味完全不一样,就看你喜欢哪一味。我是重口味的人,所以我大推明洞的Red Sun部队锅!部队锅里面有拉面、意大利面、饺子、鸡蛋、年糕(超级好吃!)、香肠、午餐肉、鱼饼之类的,就是一些很普通的东西,胜在汤头。不过口味偏辣,我是一个很能吃辣的人,都觉得中辣有一点辣,欢迎大家去挑战大辣!另外,部队锅差不多吃完的时候,老板娘就会来帮我们炒饭了,炒饭的价钱已经包括在15,000won里面了,如果太饱不想吃炒饭的话,可以换冰淇淋。但是推荐大家不管多饱都一定要选炒饭,因为,超好吃的!!!说完了,一定要去吃哦,不吃会后悔哦哈哈。

DSCF1116 

DSCF1119

DSCF1115

DSCF1120

接下来就是土俗村参鸡汤啦,这个也不用多说什么吧,超级红的,几乎每个去景福宫的游客逛完景福宫后都会去吃。这家可是连韩国人都爱吃,愿意跟游客一起大排长龙(这样说有明白多好吃了吧?)!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我觉得速度还算挺快的。虽说是参鸡汤,但人参味不会太重,鸡肉也很嫩,鸡肚子里面还有糯米、栗子,清清淡淡很好吃(我真的很不会形容食物只能一直重复很好吃)。因为韩国的食物不是烤的就是辣的,所以我觉得来吃一吃清淡的参鸡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IMG_5757 


亚军:Beans Bins Waffle(三清洞)
价钱:18,000won(一份可供2-3个人吃)

真的是惊为天人的waffle!其实我觉得韩国的waffle应该都不错吃,只是我看到我的旅游工具书上是推荐这一家。我在吃这家waffle之前我最喜欢的是 mid valley 的 madamme waffle 还有新加坡 dazzling cafe 的 waffle,谢紫盈喜欢的是 owl's cafe 的 waffle,吃了这个我们都觉得之前吃的是垃圾哈哈哈哈哈,就是有好吃到这个程度。waffle很香,很松,然后也不会太甜。害得我现在回来都不敢去吃waffle了,因为害怕破坏我对waffle的美好记忆 TT

IMG_5828 


季军:元堂马铃薯排骨汤(弘大)
价钱:22,000won(两人份)

这道菜一定要去吃!因为我在新马一带的韩国餐厅都没看到这道菜(还是我孤陋寡闻不知道?)他是一个很神奇的味道,我从来都没有尝过这种味道,哈哈哈什么鬼。里面有4个大排骨,马铃薯很好吃但是只有2个,年糕,冬粉、金针菇那些。排骨很嫩很好吃哦!这道菜不会太辣,就是一个神奇的味道 lol lol lol 哦,对了,这一间在弘大某一个很小的巷子里面,要跟着地图找一找,我唯一记得的是他在issac附近。好吧,虽然他是季军可是我没有什么要说的,真是一个失败的food blogger哈哈。

IMG_5834

IMG_5836 


殿军:三岔口猪肉铺(弘大)
价钱:37,000won(两人份)

这间店是YG Entertainment开的,里面有 BIG BANG 的签名,是BIG BANG的粉丝的话可以去朝圣,吃吃看你们偶像也爱的烤肉。因为有名人的加持,所以价钱也这么高昂,我在韩国读书的朋友(丽意)告诉我,弘大吃烤肉的价钱是8,000won一人份...... 就看你自己觉得值不值得咯,我是觉得很好吃啦,肉的品质很好,没有猪臊味。另外,他的配菜(一盘长得很像草的东西)也很好吃!这间店还有一个卖点就是,猪肉是像以前韩国人在传统市场买猪肉的时候用报纸包起来的形式端到你面前,但是现在因为卫生问题当然不是用报纸啦,是用一种长得像报纸的纸哈哈哈哈。

DSCF1087

IMG_5550 


第五名:Kyochon桥村炸鸡(东大门)
价钱:16,000won(两人份)


来到韩国不吃炸鸡啤酒怎么可以?!其实这家在韩国也有很多分店,只是我们是在东大门吃的。话说sunway pyramid也开了一家,我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不过如果近期没有到韩国的打算可以去sunway pyramid吃吃看哦。我之前最爱的炸鸡是 4 fingers(已不吃kfc好多年),吃了这个之后也不想去吃4 fingers了...... 反正这家炸鸡就是不会油腻,还有炸鸡配腌萝卜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我忘了我是点什么口味的,反正一个是甜的(好像是蜜糖?)一个是辣的,我比较喜欢辣的!

IMG_5634 


第六名:通仁市场辣炒年糕(景福宫)
价钱:1000won(一人份)

其实通仁市场是一个很小的市场,适合来吃个午餐就走了。他的卖点就在于能够用古铜钱买食物吃,5000won能换到10个铜钱和一个便当盒,之后呢每一道菜都是2个铜钱,非常便宜。楼上也会有位子让大家吃饭,不用担心,但是午餐时间人会比较多,建议提早去。这里的食物并没有特别好吃,我觉得就胜在能够体验韩国的传统市场,然后又能一次过吃到不同种类的韩国小吃吧。如果不是因为这一档辣炒年糕,我是不会推荐大家来的哈哈哈。这档口没有名字,你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档口前也挂着很多老板娘上电视的剪报,不难找。跟red sun吃的年糕不一样,这里的年糕都是有炒过(好像也有炸过),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韩国年糕了!我超级爱吃韩国辣炒年糕,所以下一次如果有机会再到首尔我一定会回去通仁市场买3人份的年糕自己吃完哈哈哈。

同场加映:(因为只写谢紫盈的笑话她心里不平衡哈哈)

在通仁市场遇到的ajushi(大叔),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就回答“malaysia”。ajushi 就说了几句 “ipoh ipoh”,我还以为他要告诉我他有去过怡保,还想问他有没有来过吉隆坡哈哈哈。谢紫盈在旁边翻我几个白眼,“人家是讲你美 yepoh yepoh”,哈哈哈哈真是丢脸。

IMG_6308 
不好意思只有一张snapchat的照片哈哈哈


第七名:雪冰芒果芝士冰(梨大)
价钱:10,000won(一份可供2-3个人吃)

“雪冰”是店的名字,是一家连锁店,应该不难找。不过他们的甜品都是根据季节推出的,所以我不知道大家去的时候还会不会有芒果芝士冰。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点!我是一个不太喜欢吃cheese的人,就是能不要加cheese就最好不要,点的时候也是很纠结到底应该叫普通芒果冰还是芒果芝士冰。过后想了想,好像有cheese的比较特别,而且他的cheese就是一块一块撒在冰上面,如果真的不喜欢挑掉就好了啊。OH MY GOD BEST DECISION EVER. 连我这个不喜欢吃cheese的人都觉得好吃,喜欢cheese的话绝对不能错过啊!

IMG_6009 


第八名:察尔斯木炭饭卷 Gimbap(弘大)
价钱:4,000won(一人份但是我们两个人吃)

我是一个不喜欢吃gimbap的人,因为我觉得日本sushi好吃多了,谁要吃gimbap啊?我一开始也并没有很想try这一家,因为觉得,就饭卷啊,能好吃到哪里去?I AM SO WRONG MAN SO SO SO SO WRONG. 这是改变我一生的gimbap啊!没有这么夸张但是至少我知道了原来韩国gimbap是那么好吃的。我觉得整条gimbap的灵魂就是中间的烤肉了,超级无敌霹雳好吃啊!!!另外,我看《食尚玩家》说韩国人吃gimbap会配拉面,我是觉得这个组合还好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如把叫拉面的钱叫多一条gimbap吃更加划算。写到这里我都饿了天哪 ==

IMG_5957 

IMG_5958 
不好意思照片拍朦了


第九名:I'm Coffee 哈密瓜冰淇淋(弘大)
价钱:19,000won(一份可供2-3个人吃)

这间店就在三岔口猪肉铺的后面!非常适合吃了烤肉之后逛逛街花花钱,逛累了来一份哈密瓜冰淇淋!上面是雪糕,下面是冰,然后哈密瓜的果肉都有在里面,非常好吃!就是贵了一点...... 另外,我回来了才看到fb有人share,现在竟然有哈密瓜烧酒了!就是跟哈密瓜冰淇淋一样把哈密瓜挖空,果肉铺在里面,再倒烧酒下去,omggggg please drink on my behalf. 但是烧酒有13%的酒精哦,醉了不要怪我哈哈哈。

IMG_5558

IMG_5561 



同场加映:地雷区


冠军:Issac早餐店(弘大)
价钱:两份三明治+一杯芒果汁,大约9,000won

这个真的是绝了...... 我对他期望很大,因为好多好多blogger都推荐这一家,网络上还流传这一间的吐司(三明治)是“没有吃过就不算来过首尔”,根本就是鬼话!这份三明治我只吃出一个味道——甜。面包是甜的,肉是甜的,鸡蛋是甜的,酱料更加是甜的!勉强有两片腌黄瓜不甜这样,七早八早吃这么甜的东西害我十分反胃,就是俗语说得“很zai”。我觉得我们的海南面包还更加好吃。

IMG_6085


亚军:春川家辣炒鸡排(新村)
价钱:20,000won(两人份)

我们吃了之后才听丽意说,这间店会出名完全是因为有一套韩剧在这里拍摄,什么跟什么啊!害我一开始对这间店期望超大还特地跑去新村吃(还好不是很远)。这道菜不至于难吃到吞不下肚,但是也不好吃,我相信首尔一定还有更多更好吃的食物,所以不用浪费肚子试这一间。该怎么说呢?辣炒鸡排可是不辣,也不香,总之就是一道没有什么味道的菜。

IMG_5941 


季军:Baskin Robbin Cotton Candy Blast(梨大)
价钱:4,500won(一杯)

好啦,我是仲基oppa的脑残粉,这一杯东西一看就是很甜很不好喝啊,如果不是宋仲基代言,给我钱我都不要喝...... 但是...... 谁叫我是脑残粉...... 如果你喜欢棉花糖那种甜甜梦幻的感觉,或者是有颗少女心,go ahead,反正我这种女汉子是不喜欢。虽然说我们是在梨大吃的,但是韩国通街都是 baskin robbin,通常会和 dunkin donuts开在一起,应该是同一个母公司。他们的东西都很可爱,不像马来西亚的毫无吸引力可言,不妨停下脚步看看哦。

IMG_6064





好啦,这一篇就写到这里了。所有的价钱只是我大概的记忆,并不是100%准确。至于这一些餐厅要怎么去,我是路痴我不知道哈哈哈哈,但是我推荐大家去看爱旅游的猫奴·小梨的部落格,人家有出书比较专业,会教大家怎么去。如果真的是找不到,copy paste餐厅名字去问google大神就好了哈哈哈。

下一篇大家比较想要看我的美妆战利品+退税,还是乐天百货的零食推荐,还是韩服体验呢?行程我打算最后才写,因为要写好久哈哈哈。

另外,我下个月去澳洲brisbane和gold coast,如果有什么推荐还是觉得什么我必须知道的,麻烦也告诉我哦!在这里先谢过大家了~ kamsahamida~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