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6

Annyeong Seoul· 购物狂的犯罪全纪录+退税




犯罪全纪录哈哈哈哈哈,其实并没有买很多,我从机场回到家之后一样一样show给妈妈看,妈妈说“没有买很多啊,我以为你会买更多”,要不是必须为了澳洲存一点旅费,应该会买更多才是(真是没有药救了)。不管怎样,就分享一下我买了什么吧。反正,来韩国就是要买化妆品保养品啊,不然要干嘛对不对?

这些东西我都是在弘大、明洞、梨大还有lotte mart买的,通常大家会说明洞是坑游客的地方,价钱会比较高,也不常有promotion,sample也给的不多。我个人的感觉是,价钱和promotion方面我是觉得还好(在其他地方也没有遇到很多promotion),sample的话很难说,看店员的心情好不好咯,我们也有在弘大的innisfree遇到完全不给sample的店员。所以,我觉得是没什么差啦,看行程方便在那里购物就去吧!另外,明洞的美妆店会有店员站在门口派免费的面膜,拿了就一定要进店里逛哦,这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不过,明洞真的会比较多人,我们是早上9点多到的,必须要在旅行巴士还没杀到来明洞之前完成购物!

btw如果结账后,店员没有给你sample,请一定要问 CAN I HAVE SOME SAMPLE,不要害羞,反正又没人认识你对不对?韩国的sample多数都给的很大方,花了这么多钱一定要争取啊!



韩国最受欢迎的特产:面膜 


就算你不化妆,面膜总该会用到吧?就算自己不用,买来当手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在韩国领悟到的真理,买面膜当手信,比买零食当手信还便宜...

我这辈子买过最贵的面膜!
一盒10片30,000won!!!
我一定是疯了疯了疯了!
这盒现在还不舍得用,就供养在我的梳妆台。
等到我那天要跟oppa约会才敷(想太多)

Nature Republic的面膜是我一直很喜欢的!
通常是1,000won一片,
但是绝对不要原价买入!
因为面膜是最常做1+1促销的商品,
等到买10片送10片的时候才购入,
一片只需要500won!

这些面膜是在OLIVE YOUNG买的,
OLIVE YOUNG类似于我们这里的watsons,超级好逛!
没事不要乱走进去,钱包会哭泣。
btw这个面膜的牌子是“mediheal”
我觉得很好用。
价钱是一片3,000won,
但是通常会promotion成1,500won。

接下来是这些罐装面膜,从右上开始分别是,
skin food black sugar mask wash off, (去角质)
skin food egg white pore mask, (深层清洁)
nature republic hair mask, (发膜)
下面两罐分别是,
etude house sleeping pack, (睡眠面膜)
belif first aid deep pore care mask.  (深层清洁)

OKAY看到这里我知道你想告诉我,“萧愉洁你知不知道其实你只有一张脸”,好啦其实我知道,只是去到首尔这个鬼地方,走两步一间etude house,隔壁就是banila co,对面就是innisfree,很难不失心疯.....

接下来就大概写一下我在不同的美妆店到底买了什么,我尽可能写下价钱,让大家有个概念,不过不要帮我算我花了多少钱,我会怕......



#1 ARITAUM


ARITAUM是总公司的名字,旗下有laneige, iope等等。我的iope bb cushion是在lotte mart买的,2个bb cushion加2个refill才40,000won! 因为iope出了新款的bb cushion旧款的就减价抛售,不然我也买不起iope... 至于laneige的双色唇膏是之前拖朋友从韩国带回来的,23,000won吧,顺便写一下主要是想告诉大家,这枝超级不好用!!!




#2 A'PIEU


这一间店很便宜哦!lipstick的价格大概在3,000won到9,000won之间,要知道innisfree的lipstick最便宜都要9,000won一枝。eyeliner 4,500won, mask 三片 1,000won。价格真的是非常便宜!


这两枝lipstick我都很喜欢,
两枝大约9,000won。

这是tint remover,
因为现在的唇彩都很持久,同时也很难卸,
但是我也不觉得用了这枝有特别干净。



#3 BANILA CO


宋智孝代言的banila co! 卸妆膏是明星产品!蜜粉16,000won,蜜粉刷18,000won。




#4 BELIF


这个牌子在韩国算是比较贵的牌子,只有在明洞和三清洞有分店。只卖护肤品没有化妆品,我在新加坡有试过他们的sample,虽然说贵但是我觉得贵的有道理。洗脸霜24,000won 深层清洁面膜23,000won.





#5 CLUB CLIO 


bb cushion 38,000won (一个cushion一个refill)
lipstick 18,000won



#6 ETUDE HOUSE


sleeping mask 10,000won
眼影盘 7,500won
双色唇膏 8,000won

买这个就好了!
不用买laneige!



#7 HOLIKA-HOLIKA


黑头贴一片1,000won
面膜一片500won(有1+1promotion)
指甲油 4,500won

我觉得这个指甲油不错诶!
是gel nail polish,
很快干,虽说是gel nail但是普通nail polish remover也清得掉。



#8 INNISFREE


INNISFREE真是一间让人无语的店!想要的东西都没货!所以说你看到想买的东西就快买吧,说不定等你要买的时候就没有货了......

红酒去角质洗面霜 10,000won
睫毛膏 7,000won
护唇膏 4,000won (有很香的蜜糖味!)
剩下的忘记了hehe



#9 NATURE REPUBLIC


bb cream 2,500won (刚好遇到50%折扣) 

发膜 9,000won

我一定要推荐这罐香水!
如果你也观望了jo malone香水一段时间却迟迟无法下手,
买这个!这个只需要20,000won!
(我在changi airport买jo malone是80新币左右)
味道跟jo malone一模一样!(只是没有jo malone这么多选择)
我买的这罐english garden就是jo malone的english pear
我还没有开始用不知道持不持久,
但是jo malone这么贵也没有很持久就是了......



#10 OLIVE YOUNG


化妆海绵3个9,000won
eye cream是free gift
面膜1,500won一片
千颂伊发油忘了多少钱哈哈哈


如果进到olive young不知道要买什么,
可以试着寻找"get it beauty"的贴纸,
get it beauty是韩国版的女人我最大,
介绍的都是一些不错的商品(吧?)



#11 SKIN FOOD



5,000won买一送一!
告诉我不买的理由 lol lol lol



#12 TOO COOL FOR SCHOOL
#13 THE SAEM





#14 WATSONS 








写完了,让大家看看我拿的一部分sample... 







好的,谢谢你看到这里,接下来我要告诉大家怎么退税!

退税有3种方法:
1. 现场退税
2. 信用卡退税
3. 机场退税


不管用以上哪一种方法,记得一定要单张收据买满30,000won才能退税哦!



1. 现场退税

不是每一间店都能现场退税哦,买之前要问清楚。以我的经验,明洞那里的店都不能现场退税,通常是弘大的店才可以(但也不是每间都可以)。现场退税就是,买满30,000won能退1,500won,所以结账的时候,店员只会跟你收28,500won,非常方便!

2. 信用卡退税

这个我不是太清楚,毕竟我没有信用卡嘛。好像只有明洞才有这项服务,大概的流程就是购物了之后,店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一定要拿!不然没得退哦!),然后去到退税counter,填资料之后,所退的钱会直接转到你的信用卡里面,两个星期之内会到账。我是觉得有点小危险啦,两个星期之后都不在韩国了,钱没有退到也不能怎样......

3. 机场退税

非常简单!去机场之前,把所有退税单整理好,在上面填上资料(姓名、地址、护照号码)。到了机场后,在check in行李的地方,让空服员量行李的重量,贴上登记证,之后把行李拿回来。行李拿回来之后呢,要去机场的退税counter,会有人帮忙处理。处理了之后呢,才在旁边托运行李。这时候钱还没有拿回来哦,要等到人进了boarding gate之后,才在里面的退税counter拿回cash。不知道这样讲大家有没有明白,但是真的没有想象中复杂哦!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再见啦!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