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December 2017

欧MYGOD·挪威·自驾游行程分享(上)

DSC_1925

为什么明明才今年5月的事情,却恍如隔世,感觉很不真实很远很远,如果这辈子还有机会的话,我想要再回去挪威多一次,看不看极光都好,因为挪威的美绝对不只是极光。我非常喜欢挪威,目前为止他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的第一名。

依照惯例,让我来写一篇行程。其实我写部落格,最大的目的是把当下的美好留住,让我在夜深人静失意的时候,能够搭上自己给自己造的回忆时光机,回到那个时候。(我是在感性个什么......)

言归正传,我会尽量提供小镇开往小镇所需要的时间,因为时间对于自驾游真的非常重要,我也会尽量提供当天住宿的link,除了发生意外的那天,我觉得我们住的都还不错,所以放上来给大家参考参考。就这样,让我们开始吧!



DAY ONE

从英国伦敦出发
抵达挪威奥斯陆(Oslo)
在机场处理租车事宜
开车前往 Stavanger(13小时)


DAY TWO

The Pulpit Rock / Preikestolen 布道石
开车前往Bergen(7小时)


DAY THREE

Fantoft Stavkirke 木板教堂
Bergen Fish Market 鱼市场
Bryggen Hanseatic Wharf 布吕根汉萨码头
开车前往 Flam(3小时)
The Flam Railway


DAY FOUR

Flam Station 
The Stegastein Viewpoint
Aurlandsfjellet(关闭)


DAY FIVE

开车前往 Andalness, 途径 Sognefjellet 松恩山路
Trollstigen 精灵之路 


DAY SIX

Atlanterhavsveien 大西洋公路(发生意外,取消行程)
开车前往 Oslo
Oslo 市区
启程前往德国慕尼黑



DAY ONE

抵达挪威奥斯陆机场,OSLO AIRPORT (OSL),其实我觉得这个机场很漂亮,走的是北欧极简风,但是可惜的是我们入境后就是一连串的赶,所以没办法好好欣赏机场的美。拿了行李后,我们就到机场里面的租车柜台处理手续,我记得哪里拖蛮久的,要有耐心。手续处理好后,去停车场拿车,挪威的人都很放心,不会有人来告诉你任何事情,所以我们是自己去抓工作人员来问这个GPS要怎么开啊之类之类的。熟悉了车况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Stavanger了。我之前写过一篇租车的文章,如果有需要的话,请点这里

这真是本趟旅程最大的错误,因为我们开了13个小时的车...... 中间才停下来休息一次而已...... 所以我能给你最大的建议就是,直接买机票去Stavanger然后在那里租车...... 我真是不知道自己当初在买机票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好吧,第一天就在车上过去了。抵达Stavanger之后住的地方在Air B&B网站上面已经找不到了,所以没办法提供,但是是在“Sola”这一区。



DAY TWO

在开始介绍第二天的行程之前,我先来给大家介绍挪威最有名的三颗石头。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颗,The Pulpit Rock / Preikestolen 布道石。
第二颗,Kjeragbolten 奇迹石,因为版权关系,无法提供图片,有兴趣的请点这里
第三颗,Trolltunga 山妖之舌,因为版权关系,无法提供照片,有兴趣的请点这里

基于时间与体力的关系(这些石头可不是在平地,全都在高山啊!),所以我们果断地选择只爬一座山,只看一颗石头。忘了是看那一篇攻略,告诉我们布道石是三颗石头里面最容易的,上下山“只需要”4个小时,路也是三颗石头里面最友善的,最适合初级者,于是我们果断地选了这颗石头。

其他两颗石头我没去,实在没办法比较,但是我能够给你我从布道石活着下来的感想。

第一,如果这也叫做适合初级者,我真的不敢想象其他两颗石头会有多可怕。

第二,我们上下山总共花了6个小时,比登山口写的4个小时多了2个小时......

第三,一开始还有比较好走的路,但是越爬越高都是一颗颗巨大无比的石头,我的小短腿根本上不去,需要人拉一把。没办法,山路都是高头大马的北欧人走出来的,自然对我们亚洲人不user friendly.

第四,最后完全是靠意志力在行走,什么风景都是浮云。

最后说件事儿,挪威的景点基本上不会有任何“小心安全”的提示,也不会有任何栏杆,因为挪威政府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会照顾自己的安全,无需破坏大自然的美景。所以大家旅游拍照要自己小心,千万不要为了拍照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跌下去的话我觉得应该连尸体都捞不到了......

说完了,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像我体力那么差的人都能够成功征服布道石,大家就没什么好怕的啦,勇敢去吧!

下山之后,我们在山脚下的餐厅点了一份三文鱼。我必须说挪威的三文鱼真的又新鲜又肥美,一定不要错过哦!价钱我记得大约是50新币一份。坐在湖边吃着美味的三文鱼,享受片刻的宁静,就会很想问自己刚刚为什么要去爬山哈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了7个小时的车前往下一个小镇——Bergen。抵达Bergen后住的地方在这里:https://www.airbnb.co.uk/rooms/5861915?check_in=2017-05-24&check_out=2017-05-25&guests=2

DSC_1861
到了吗?

DSC_1882
还没有

DSC_1874
到了吗?

DSC_1884
还没有

DSC_1901
到了吗?

DSC_1911
还没有

DSC_1923
到了!

DSC_1953
吕瑟峡湾 Lysefjord

DSC_1956
看到峡湾中间的邮轮吗?
如果有机会重游挪威的话
我也要坐邮轮
爬山这种事情
真的不太适合我哈哈

DSC_1988
来到挪威怎么可以不吃三文鱼

DSC_1989
餐厅外的风景



DAY THREE

基于前面两天都没有好好休息,所以我们这一天睡到早上9点才起床,还很悠闲地在B&B煮早餐,和房东聊天,顺便把人家整罐巧克力吃完哈哈哈哈,摸到将近12点才出门逛逛卑尔根Bergen这个挪威的第二大城市。

除了第二大城市,Bergen 也是挪威的“雨都”,天气是标准的北欧天气,你可以看到接下来的照片都是阴雨绵绵,雾也很大。

第一站,Fantoft Stavkirke 木板教堂。

这座木板教堂,顾名思义就是用木板建造的教堂。这座Fantoft木板教堂建于维京时代(1150年),1883年搬到现在的这个地方,1992年被火完全烧毁,1997年重建,是挪威仅存的39座木板教堂之一。

我个人认为,除非你对宗教还是建筑非常有兴趣,否则这座教堂对你而言应该毫无吸引力,因为它离Bergen市区有段距离,教堂本身也很小,而且门票还要60挪威克朗(9.78新币,29.50马币),所以我们两人只在门口拍了2张照片就走了。

DSC_1997
设计有点像海盗船

DSC_2000


第二站,Fish Market 鱼市场。

说是market,其实也才10来个档口,而且卖的食物都一样哈哈,都是三文鱼、各类海鲜
还有鱼子酱。很多人来挪威都会买鱼子酱当手信,但是我个人没有很喜欢那个味道,而且接下来还要去不同的国家,实在没必要增加行李的重量。

我们最后选了一个西班牙人的档口,点了三文鱼串还有西班牙海鲜脍饭 Paella。那个西班牙人
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之后,还跟我说他有朋友在马来西亚工作,住在Subang。在挪威还能听到Subang这个名字感觉还是挺奇妙的哈哈。

BTW Bergen 是我在挪威唯一一个看到有旅行团的地方,我猜是因为这里是著名的旅游路线
“挪威缩影Norway in a Nutshell” 的起点。我们没有报名参加这个路线团,因为价钱有点高,但是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想在最短的时间体验挪威的美,预算又足够的话,可以考虑看看这条路线。

因为游客众多。所以这个Fish Market的小贩多数都会讲一点中文,或是直接请当地的华人留学生当员工。

DSC_2001

DSC_2002

 DSC_2003

DSC_2004
那不是砖头,是海鲜面包

DSC_2010
我们的三文鱼串与西班牙海鲜脍饭
其实我们选这一档是因为他是唯一一档
有卖米饭的哈哈


第三站,Bryggen Hanseatic Wharf 布吕根汉萨码头。

Fish Market走几步路就到码头了,非常适合吃饱喝足后去散散步消化消化。“Bryggen”是挪威文“码头”的意思,这码头也叫“德国码头”,因为以前这一区是德国商人的基地,很多德国商人在这里做生意,后面这些彩色屋子是当时候德国商人用来储存货物的仓库,现在已经是世界文化遗产了。

码头附近有很多餐厅,酒吧,咖啡厅,纪念品店,博物馆等等,但是挪威物价高,我们只能走马看花哈哈哈。

DSC_2014

DSC_2018

DSC_2029

DSC_2030


走马看花之后,我们告别了Bergen,开了3个小时的车,前往挪威最美的小镇——Flam.


第四站,The Flam Railway。

Quote一句挪威旅游局形容Flam的话,“The Town is Small, but The View is Grand”,我觉得这是形容这个人口只有400人的小镇最贴切的一句话。

来到Flam,绝对不能错过的是耗时20年才建好,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铁路之一的 The Flam Railway,我只能说,真。的。很。漂。亮。其实漂亮已经没有办法形容了,应该可以用无与伦比的美丽来形容。

我们买的车票是来回车票,傍晚6点40分从Flam出发,7点36分抵达Myrdal;7点48分再从Myrdal搭同一趟火车回到Flam,8点45分抵达原点,大约耗时两小时。除了终点站会停,来回途中也会在一处大瀑布停留几分钟,让游人下车拍照。来回票价是一人400挪威克朗(65新币,197块马币)。因为坐火车很难拍到好照片,所以想看我拍的6个小片段的话,请点这里

The Flam Railway的官网,请点这里不要看我们买的车票很迟,其实夏天旅游北欧最大的好处就是太阳晚上11点才下班,凌晨3点又上班了,所以我们有很多的时间玩,不需要担心天黑。

因为在Flam没有Air B&B,所以我们当天入住的是具有挪威特色的小木屋(Brekke Gard Hostel,在Booking.com上订的),还遇到了很热情的韩国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英文说不好(因为我们无法沟通),只会说韩文,还是胆粗粗地跑到北欧来旅行。他们还邀请我们一起喝酒哈哈,韩国人真是无酒不欢,基于我生病,所以只好拒绝了他们。可惜啊,错失嫁给oppa的机会哈哈哈哈哈哈。

DSC_2043
上火车了!

DSC_2057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在火车上
隔着玻璃拍的
画质不好还请见谅
要看更好看的可以点上面的link
去看我拍的clip哦

DSC_2060

DSC_2078

DSC_2087

 DSC_2089

 DSC_2098

DSC_2105

DSC_2071
这就是刚刚说到会停下来拍照的瀑布啦
这样看起来有点小
但是亲眼看水还是很急很壮观的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谢谢你点进来并且看到这里,还有3天的行程我们就在“下篇”见吧!祝大家都有愉快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