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15

国庆出游敢死队·十渡东湖港 #051015

果然功课越多越想写部落格 -.- 现在是北大的报告季,各种报告接踵而至,目前已有3份,并且还会陆续有来 TT 但是我仍然在悠闲地在看戏吃饭睡觉发呆哈哈哈哈 V^^V

还有不到50天就要回新加坡了,期待的是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让我爱恨交织到现在为止仍然不知道喜欢还是不喜欢的城市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吃我的南洋菜尽情地享受热情的阳光穿我的t-shirt短裙拖鞋见到我可爱的朋友们。

但是伴随的是要回到现实的压力与无奈,又是一堆报告presentation mid-term quiz还有大魔王final,想想都累。

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要回去 V^^V



Btw不知不觉也来到了十渡的完结篇了。必须说,那真的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小镇,虽然因为旅游业的关系还是有点商业气息,至少我们没有遇到骗子,还是乡下好啊,去旅行还要担心受骗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心理负担。


我其实不大明白“东湖港”这个名字的逻辑,
首先湖怎么会有港呢只有海才会有港啊。
再来,名字里面两个字是和“水”有关系的“湖”和“港”,
但是里面明明就是一大堆山,奇葩名字。


勉强在入口有一片湖这样哈哈 -.-


这个瀑布有个漂亮的名字“三瀑叠翠”,
就只有这两张照片有“水”,接下来就全部是山啦 -.-


其实我们一开始不是要去东湖港的,
我们要去“仙栖洞”,就是山洞看看钟乳石这样,
因为这种山山水水第一天去孤山寨看够了,
但是民宿老板说仙栖洞太远了他不愿意载我们去,
所以推荐我们去东湖港 -.-
小地方交通不便,只能任人摆布 lol
可是后来我们发现仙栖洞和东湖港的距离是差不多一样的,
只是方向不同 -.-
所以我们推测是commission作祟 -.-


因为不想再爬山,所以花了钱坐缆车上山,
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hehe


我与Jenny在缆车 V^^V 我的头发那时候还那么那么地长啊!


但是坐了缆车仍然需要爬大约一小时才能到达顶峰。在登山途中,遇到一个小女孩,看样子最大也7岁吧,她跟另外一个年龄相仿的小男孩说,我们一起到顶峰然后大声喊“我爱祖国”吧!

天啊,小小年纪就那么爱国,我7岁的时候连“祖国”是什么都还不知道哈哈哈哈。就算现在知道了去到华山也不会喊“我爱马来西亚”之类的 -.-

不过这里的爱国教育是做的蛮成功的,走在路上满满的都是一些标语,什么“共产党好”啊之类的,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安置标语的天桥还有路口。

还有就是课本,我现在上的修辞学,一门跟爱国没有任何关系的课程,所用的课本,不少例子都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类的,还有大量的毛主席语录。

不过,爱国教育,和,洗脑,有时候,只有,一线之差,呵呵。


电话有很多风景照,但是看来看去除了山还是山,只是角度不同而已哈哈哈,
意思意思放一张吧!
真是不难看出,东湖港的确是个无聊的地方啊 -.-


五星旗飘扬,可惜没有听到小女孩高呼“我爱祖国”。
东湖港就差不多到这里结束了,接下来是漫漫的下山路,
由于我们走错路,走到了一条没有任何景点的下山路,
所以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拍照的地方 -.- 

不过下山途中我们经过一间寺庙,我和凯丽两个跑进去看看,一进去就有几个和尚教我们怎么做,我们原本只是要站着双手合十拜一拜而已,可是和尚坚持要我们跪下来按照他的方式磕头。

然后,我们问了一个很好笑的问题,“请问这是要收费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上次在南锣鼓巷跟熊猫人偶拍照后被强行收费的后遗症。

和尚说了不收费我们才安心地拜了拜,但是过后和尚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新加坡”(凯丽是新加坡人,然后我们在这里也习惯说我们是新加坡来的,因为是以新加坡学生的名义来到北京的,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我对这个国籍有点小敏感),和尚就问我们“那你们有新币吗?”

也是一个让人傻眼的问题 -.- 但是我们也确实没有带新币在身上,回答了没有之后呢就逃跑了。

东湖港就到这里结束了,但是,我一定要写第二天我们是如何痛苦地回到北京的,真是一个可怕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TT

我们是10月6号从十渡出发回北京,因为假期只放到10月7号,10月8号全国就要开工开学,大家要从老家回北京,就好像过完年之后要从kampung回KL的情况,但是,中国的人口是13亿…… 

每个中国人给我一块钱,我就是亿万富翁了啊天!#想太多

因为之前买票的时候坐票卖完了,所以我们回程买的是站票,反正也就2个小时半而已。但是呢,火车一来,我们完全傻眼下巴都掉到地上去了,全部都是人!连上车都有困难 TT

幸亏我们的行李只有一个背包,才勉强挤得上去,繁轩是被车站的工作人员强行推上去他才有办法上车的 -.- 所以全程两个小时半,我们连车厢都进不了,就一直站在车厢与车厢之间那个连接的地方,还靠近厕所(谢天谢地我有带薄荷油)-.-

由于我们一看就是外国人,所以有些善良的农民工挺照顾我们的,在人挤人的途中会拉我们一把,然后也尽量让我们有位子站。北京的东西很贵,农民工自然会从家乡带大包小包回北京(就像我从KL回新加坡一样),那个行李不是普通的大,更加占位子了,但是想想他们也是可怜。

还有一点,明明都已经这么多人我们这些有票的人都没地方站了,工作人员还是让其他人先上车后才买票 -.-

我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熬过那段痛苦的旅程的哈哈哈哈,但是仍然是一个很“特别”的回忆,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吧。

十渡之旅就写到这里了,谢谢你看到这里!我知道跟西安比起来十渡真是太无聊了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