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6

Annyeong Seoul·关于首尔的15件小事




Annyeong Nae Qingu (你好,我的朋友们),我从首尔回来啦!去首尔短短6天5夜却在instagram post了26张照片狂spam大家,真是对不起,但是租了wifi egg就要用啊对不对?哈哈哈哈,什么烂借口。

其实我超级喜欢首尔,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甚至有股冲动要把毕业旅行也安排去韩国,但是应该不太可能啦,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还算稍微有一点理智)。

至于我为什么喜欢首尔,纯粹就是因为我很喜欢吃(韩国的食物都很对我的胃口),也很喜欢逛街,对韩国的美妆护肤品颇有心得,所以可以尽情买买买!其实我觉得韩国的旅游景点真的是还好而已,这些我都会陆续写,stay tuned!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吃喜欢买,我推荐你来首尔,如果你对逛街没什么兴趣,喜欢看风景看古迹,我觉得首尔可能不太适合你。

开场完毕,这一篇我要写的是关于首尔的趣事,我的一些小观察,还有一些和在首尔读书的朋友(丽意)讨论的小话题,比较轻松!





1. 楼梯和斜坡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多啊!

常常地铁出来就是一大段的楼梯,有些比较旧的地铁站更本就没有escalator,再来就是路上一大堆的斜坡,累死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找住宿的时候要查清楚那附近的地铁站有没有escalator,不然搬行李真的很辛苦。关于住宿,我推荐住弘大(hongik university)附近,下一篇会详细介绍。

IMG_5821
楼梯楼梯楼梯



2. 路很小条,司机很狼

首尔的路都非常地窄,走在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过丽意说就过罢了,车会让你的,因为司机只要撞到路人就绝对是司机的错。我看韩国人还真的是悠哉闲哉地在过马路,即使车来了还是那么chill,我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啊!我忘了是第几天,走在一条小路上,突然从旁边杀出了一辆货车!转弯也不停一下直接转,差一点撞到我和紫盈,吓死我们了。



3. escalator好慢好慢好慢

首尔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吗?为什么escalator会这么慢?比马来西亚还慢呢,有时候我们虽然很累,但是这么慢的escalator总是让我们受不了自己走下去......



4. 搭地铁好便宜!

我们6天5夜,交通费只花了大概50-60马币,虽然说是全程地铁,但是还包括了两趟机场快铁呢!不像马来西亚从kl central搭机场快铁去机场一趟就要55马币。



5. 大家怎么都穿得一样?

现在韩国的trend是oversized还有阔腿裤,所以走到哪里都是这样穿的人哈哈哈哈。其实我觉得大家应该不是故意穿得一样的,是因为商家都只卖当季流行的商品,大家想买不一样的都没有。去逛一逛梨大商圈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所以,有时候太过追求流行反而会失去了自己的性格。



6. 随便一个韩国女生都能当化妆师

我每天搭地铁最喜欢研究的就是韩妞的妆容还有发型,真的是一个崇尚美丽的国度,大家的妆都很赏心悦目,而且韩妞皮肤都很白,所以什么橘色眼影、紫色腮红,她们都撑的起来,真是让人羡慕!另外,她们的发型也是让我和紫盈赞叹不已啊,为什么韩妞的马尾都能绑的这么漂亮,我们绑的马尾都是蹋塌的?为什么韩妞的包包头都能绑的这么好看?只恨自己韩文说的不够好没办法去请教啊哈哈哈哈。



7. 其实大长腿帅气oppa并没有很多

反正长得像宋仲基、金秀贤、李敏镐的大长腿oppa都去混娱乐圈了,不会在大街上等着被你艳遇哈哈哈。但是韩国oppa胜在很愿意打扮自己,很少会看到有人穿拖鞋出门的。不过他们喜欢抽烟啦,穿得再好看还是要扣分。

IMG_5677 IMG_6064 
最帅还是我老公哈哈哈哈哈



8. 食物好大份!

我觉得首尔不太适合“一个人的旅行”,因为食物都很大份,你一个人来的话,就只能选吃路边摊或是忍痛浪费食物了。而且很多时候,像是吃烤肉、部队锅之类的,都没有一人份让你选,一定要点两人份。还有甜品,一份甜品是3个人的份量!所以,首尔还是比较适合跟几个吃货一起去哈哈哈。另外,我觉得首尔吃东西还是有一点贵的,尤其是甜品,常常比主食还要贵。例如:哈密瓜冰淇淋,一份要19,000韩元,就是RM66!!! 如果不是我第一天到韩国人还不是很清醒我应该不会吃......

IMG_5558

IMG_5836

IMG_5941 
这些东西一个人怎么可能吃得完?!



9. 韩国女生来月经应该会痛死吧?

因为大家都在喝冰水,韩国人好像没有喝温水的概念,好像我们如果不是喝“饮料”的话,就会喝常温的开水,他们的开水也是冷的!除了喝冷水,还常常吃bingsu什么的,真想看她们经痛到在床上滚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

IMG_6009 
吃多一点冰啊痛死你哈哈哈哈



10. 为什么韩国人那么喜欢喝ice americano?

其实我完全不能理解喝ice americano的人,因为我喜欢喝甜甜的mocha,我连latte都觉得不好喝。但是因为最近有在看running man的关系,发现韩国人好像都很喜欢喝ice americano。然后来到首尔后,真的是通街都是cafe!!!我和紫盈试过算一条路有多少间咖啡店,短短一条就有大概5-6间,真是有一点夸张。而且韩国人也是人手一杯ice americano,这让我很好奇,韩国的ice americano是不是比较不一样?可能真的比较好喝?所以我最后第二天学了韩国人点了一杯ice americano,还真是...... 一点都不好喝!

针对这个问题,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韩国人觉得拿着一杯咖啡走在大街上很有style,然后ice americano是最便宜的。另外一种说法是,韩国人认为喝咖啡就要喝ice americano,因为mocha什么都比较不像咖啡。

IMG_5979 



11. 大学区都好happening!

我超喜欢弘大的!我只去了弘大还有梨大这两间大学,不知道是只有这两间大学这样还是所有的大学附近都那么happening啦。反正我超级喜欢弘大的!吃的东西超级多选择,咖啡店甜品店都有,要逛街的话几乎所有牌子都有,完全不需要去明洞。而且很多大学生都会晚上11点多就在路边喝酒,让我很想问“你们第二天不用上课吗?”。看到人家的大学区这么happening,再看看我ntu要出去吃个饭还要搭半个小时的巴士,真是......

13413096_10208642284107987_3354903491757673901_n



12. 穿着韩服走在路上的都是游客

韩国人没事才不会穿着韩服在街上乱逛呢,热死了好吗哈哈哈哈。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去拍美美的韩服啦,我之后会推荐大家我去拍的地方,这里先卖个关子咯。另外,穿韩服去景福宫的话不用给入场费,可是很热......

13483138_10208665604970994_2418080335958443255_o



13. 不会说韩文?ken cha na(没关系)!

这就要感谢强大的中国了。我们一开始去的时候,还download了一些翻译app,结果完全没有用到。反正菜单如果全部是韩文,就说你要chinese menu,要买东西的话,很多韩国店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就算韩国店员听不懂,店里也有中国店员。然后旅游资讯处的人都会讲英文、中文,一点问题也没有。至于问路的话,我们是租wifi egg自己看地图找路,不知道在路上问路的情况是怎样,所以建议租wifi egg。

同场加映:谢紫盈第二天的时候,要跟人家讲kamsahamida,一直讲成annyeonghaseyo! 人家来帮我们调火锅的火又annyeonghaseyo拿料来又annyeonghaseyo拿水来又annyeonghaseyo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14. 到底应不应该跟男朋友去首尔?

两个女生去首尔肯定是疯狂逛街啦!在明洞和弘大买化妆品保养品、在梨大买衣服包包、在lotte mart疯狂买零食!带男朋友去男朋友应该会无聊死,甚至觉得你钱花得有点凶不敢娶你哈哈哈。我看一些情侣出来玩,都是女朋友很兴奋这个要买哪个要买,男朋友就一副生无可恋的脸 “买啦买啦”。

但是,没有带男朋友没有人帮忙拿战利品......

IMG_6147



15. YA, TARI APA SO? (喂,你的脚不舒服吗?)

看韩国情侣走路,真的是很想问哪个女生,“你是不会走路是吗?”哈哈哈哈。反正韩国情侣各种秀恩爱大家可以选择跟他们斗过或者带副墨镜哈哈哈。我就看到一对情侣,五步路里面接了两次吻哈哈哈哈,是有这么饥渴吗哈哈哈哈,很想告诉他们 get a room please哈哈哈哈。





好了,这一篇游记比较不一样,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咯!

我要去冲凉准备去mid valley看电影了,bye bye!


4 comments:

  1. 很好的一个Post!谢谢你我可以用这个当参考了,我过几个月就去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支持!我接下来还会继续写 😂😂

      Delete
  2. 棒棒的!期待下個遊記!

    ReplyDelete
  3. 韓國人都有吃人參 每天吃辣的 所以女生們就算吃很多冰都不大會經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