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澳洲·黄金海岸·如果你也......




HEY MATE! 我回来了!上个星期忙着考车所以没有更新。大家看标题是不是看得一头雾水呢?什么叫做“如果你也......”?没事儿,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也......


1. 看到海就嗨

如果你很喜欢海边,可以在海边无所事事看着海浪一波一波一看就是一整天的话,你一定会喜欢黄金海岸!虽然我不会游泳,也不是很敢挑战刺激的水上活动,但是我非常喜欢海!如果你有看我po在facebook, snapchat的video的话,你应该也知道我连续3天都去海边(因为距离我住的酒店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对着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还有汹涌的海浪,自己一个人玩得很开心哈哈哈哈。

不过就算再怎么喜欢海,也要看到干净的海边才会开心对不对?虽然黄金海岸的海跟马尔代夫的海,画风不太一样,(我没有去过马尔代夫,是看照片的出的结论哈哈),但是黄金海岸的海真的很漂亮!一点污染也没有!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照片也不如亲眼所见漂亮,但是我觉得那片海真的是,“最完美的蓝色绿色混合体”。

顺带一提,黄金海岸是个大城市,在一个大城市里的海边,可以漂亮、干净、没有污染到这个地步,我真心想为所有澳洲人鼓掌。走在海边,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件垃圾,打上沙滩的海浪,也不会挟带着宝特瓶。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片海,我想我不会推荐任何人去黄金海岸,哈哈哈哈。

IMG_7117
IMG_7125
IMG_7190
IMG_6943



2. 喜欢水上活动

这里说的水上活动,是冲浪、快艇、帆船之类的,黄金海岸好像没有出海浮潜之类的活动。虽然说我既胆小又怕死,上面才说自己喜欢海,但是你真的叫我下水我又怕,真是没有看过这么胆小的人!anyway就连我这么胆小的人,我都敢玩speed boat快艇!哈哈哈,其实真的没什么好怕的,就是坐着比较快的船出海看看,感受一下乘风破浪,被海水溅湿的感觉。

在黄金海岸玩快艇,绝对是一个 best moment in my life,因为风景真的很漂亮!如果不是玩快艇,就没有办法从海中央望回城市,也没有办法进一步感受这么漂亮的海!我原本还想试看直升机helicopter的,但是价钱有一点“漂亮”,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5分钟80澳元!等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决定花这个钱的时候,因为觉得这么漂亮的地方,从高空鸟瞰下来,应该更加breath-taking才对,但是等我考虑到来,已经到了集合的时间lol...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旅行途中想做什么事情就去做,谁知道下一次旧地重游会是什么时候?

IMG_7774
Group 2 Boat image



3. 不喜欢逛景点

如果你不喜欢逛景点,来黄金海岸就对了!因为你想逛也没有景点让你逛哈哈哈哈哈!true story绝无夸大成分,因为你现在问我去了那里我只想得起看袋鼠、无尾熊的Paradise Country Farm,Warner Bros Movie World,Sea World,然后就没有了......

如果你不喜欢theme park,连Movie World和Sea World都可以跳过......



okay写到这里,不管我是激起了你想去gold coast的心,还是扑灭了你心里的那团火,我还是想要分享一下什么时候去黄金海岸比较合适。

我是7月尾去的,我当然是推荐大家7月去啦哈哈。虽然说7月是澳洲的冬天,但是gold coast根本就是夏天!同样在澳洲,你在墨尔本堆雪人,我在黄金海岸阳光普照吃冰淇淋哈哈哈。黄金海岸“冬天”的平均温度大概是20多度,我去的时候呢,感觉没有马来西亚那么热,但也不至于凉到像云顶那样。最低温大概是15-16度,就是早上、晚上会比较凉一点,要加一件外套。anyway我听住在那里的朋友说,12月是澳洲的夏天,夏天可以飙到40多度,如果大家觉得赤道的阳光无法满足你,可以夏天去看看哦,哈哈哈哈。

不过澳洲的气候变化无常,最常听人家说的一句话是,“在澳洲,你可以在一天之内感受到春夏秋冬”,所以以上的都只是我的个人经历,仅供参考哦!



我原本还想如果这篇太短的话,可以把“澳洲购物篇”一起写进来,但是没想到我可以写那么一大堆,那购物篇就下次见咯!bye bye! 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