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6

澳洲·黄金海岸·购物篇

这一篇是澳洲购物篇!如果大家想买一点零食回家吃,还是买一些手信的话,这篇可以参考参考,因为我相信我绝对不是唯一一个不想收到袋鼠和koala钥匙圈(任何相关商品)做手信的人哈哈哈。这一篇是没有韩国那一篇那么精彩啦,对我的钱包是一件好事。

在开始写我买了什么之前,我先告诉大家一些我知道可以买但是我没有买的东西。



听说......

1. 澳洲的milo比较好喝,马来西亚的milo是参巧克力,澳洲的milo是参牛奶,还是两个倒转过来?我不是很记得了,不过我们那团的几个aunt还真的有买,大家如果行李有位子的话,买了告诉我是不是真的比较好喝。

2. 澳洲的pandora比较便宜。

3. 澳洲的护肤品牌jurlique's也比较便宜(一罐jurlique's hand cream比我搽脸的还贵...)。



还有......

1. 澳洲bikini (roxy, quick silver etc...)遇到折扣一套差不多40澳元,款式多,可以买。

2. 澳洲国民品牌cotton on并没有比这里便宜多少,我遇到折扣买一件skirt也要15澳元。

3. 另一个澳洲品牌——valleygirl,衣服款式漂亮,价钱也不贵,可以便宜到10澳元一件上衣,我和妈妈在那里花了100澳元,买了5、6件衣吧,我的jeans一件40澳元,一件上衣25澳元,剩下35澳元妈妈好像买了3件上衣。推荐大家去看看!

4. 其他澳洲牌子的话,单价有点高,而且汇率乘一乘,就...买不下去了...



逛街地点:

1. Gold Coast Harbour Town,这是一间outlet,人很多很多很多,买个东西好像打仗这样,所以挑不起我的购买欲,毕竟是outlet嘛东西自然比外面便宜,妈妈在这里买了一双skechers运动鞋,好像80多澳元。我在这里买了DKNY BE DELICIOUS香水,小罐的,30澳元。(写出来纯粹是让大家知道物价可以斟酌值不值得去,没别的意思)

 2. Gold Coast Pacific Fair,这是在我酒店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的shopping mall,应有尽有,从便宜的valleygirl, h&m, cotton on, uniqlo,到高档的hermes, lv,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哦,对了,澳洲的shopping mall多数5点就关门了,但是这间pacific fair有其中一天(好像是星期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特别营业到晚上9点让大家购物的,有兴趣可以查一下。

3. Brisbane Victoria Street,这是一条比较happening的街,就在south bank park隔壁!吃的、喝的、买的都有,因为这一天我去meet我的朋友了,留下妈妈一个人逛街,没有我,她什么都买不到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我的战利品们!也是手信推荐!

DSCF1369

国民零食tim tam! 在澳洲有很多很特别的口味的tim tam,我买的就有strawberry champagne, pina colada, toffee apple,我只吃了strawberry champagne,觉得蛮好吃的,分享一下我觉得吃tim tam最好吃的方法,就是把它像oreo那样点冰牛奶吃哈哈哈。一包是3.5澳元,我注意到的细节是,澳洲买的tim tam是made in australia,有写只能在澳洲和纽西兰售卖,马来西亚买到的tim tam是made in indonesia,有写不能卖到澳洲和纽西兰,但是我吃不出两者之间的差别哈哈哈。

DSCF1371

也有小包装的tim tam,看着好玩买的。另外,饼干上面大大个字“Arnott's”呢,是澳洲很出名的饼干牌子,出产各式各样的饼干,supermarket好几个架子都是他的饼干。我要隆重介绍这一包mint slice,超级好吃!!!薄荷控千万不要错过!!!它是一个薄荷巧克力饼干,最好是放在冰箱里,冰冰的更好吃!下次有人去澳洲麻烦请买这个给我谢谢。

DSCF1372

这些巧克力是一包3.5澳元,薄荷口味的kit kat也是很好吃!薄荷控必入!

DSCF1376

nougat,我妈说在马来西亚机场买1kg一包的大概要马币120多,在澳洲宦到来只需要马币80多,可以买!不过我有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在澳洲的supermarket(我逛的是woolworths)找不到nougat,只有纪念品才有,是不是代表澳洲人都不吃自己最出名的零食啊?

DSCF1377

还有贵得不得了的macadamia nut,左边的是在免税纪念品店买的,一包355g,要20澳元!右边的也是macadamia nut,不过是在farmers' market买的,那一小包也是要20澳元......

DSCF1379
DSCF1380

接下来是这个号称“每个澳洲家庭都有一枝”的木瓜霜(网上看到的,不知道真假哈哈哈),一枝大概5到6澳元,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价钱。这木瓜霜类似万用膏,可以拿来当护唇膏,蚊虫叮咬可以涂,小孩子湿疹也可以涂,烫伤也可以涂。我记得我有一天sun burn,涂了这个之后很快就好了!

DSCF1383
DSCF1384

绵羊油,一罐2块澳元,便宜便宜拿来当lotion涂一涂就好了啦哈哈哈。

DSCF1385

还有这个是我在机场为了把身上零钱用完而买的Thursday Plantation的茶树油,用了几次没什么特别感觉,大概6块澳元。



最后一个部分:退税!

澳洲退税呢,是需要在同一家店消费满300澳元,可以申请退税,只要是同一家店就行,不一定要在同一张receipt上。但是需不需要在同一天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至于可以拿回多少钱呢?价钱除于11,那一份就是你能退回的税。例如,买了300元的东西,300/11=27.27,那么你在机场就能拿回27澳元。

我是没有买到可以退税啦,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听导游说,要退税的东西最好是放在hand carry lugggage,上飞机之前可以让澳洲官员检查。如果不能放在hand carry luggage的话,也建议放在行李的最上层,然后会到机场的一个房间让官员检查,嗯,大概是这样。



好啦,这一篇就写到这里了!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