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6

Cuti-Cuti Malaysia: 跟着我一起回家




虽然秉持着推广吉隆坡旅游业的信念,但是我在美食面前经常忍不住没来得及拍照哈哈哈 #failblogger 所以这一篇需要大家的一点想象力,也可以顺便考验一下我的文笔。Anyway,因为这次回家的时间有点短,所以没有办法多介绍,另外,这一篇不是那种 “10 Things You Must Eat in KL”,不是那种“游客美食”,就纯粹是我这次回家吃的,分享给大家。

大家如果有要来吉隆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为你推荐我的口袋名单!

等我下次有时间,我再写一篇更详细的! #吉隆坡旅游宣传大使



1. 有间面馆 @ Jaya One / Mid Valley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亲爱的小刘子就把我拐到了 Mid Valley,但是在Mid Valley找了40多分钟都找不到parking (#KL人的日常),于是我们决定去 Jaya One 吃。But it's okay! 这间面馆在Mid Valley 和 Jaya One 都有分行,既然都说到Mid Valley了我顺便提一提,好像游客都喜欢去MV?是因为隔壁就是酒店嘛?

但是我一直觉得Mid Valley没有东西吃,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到Mid Valley可以去底楼try这间“有间面馆”!顾名思义,就是吃面的餐馆。菜单很简单,适合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可以选择辣汤或者清汤,米粉或粗米粉,然后再选择配料:爆浆丸、猪肉、墨鱼丸之类的。我觉得很好吃,辣汤和清汤都不错!而且价格便宜,一碗面大概RM12!

然后我还点了什么“三宝拼盘”之类的,RM15,就是有猪肉干、炸腐竹和春卷,没什么特别,不推荐。不过猪肉干还不错,可以单点来吃吃看。

(此处没有照片)



2. Food Foundry @ PJ SS17

我很少过去PJ那一带,因为KL公共交通没有新加坡那么发达,没有车=没有脚, 所以我没有办法到处乱跑。而且这一间店就是在住宅区里面,附近也没什么,所以我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山长水远驾车来吃片蛋糕就走,BUT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千层蛋糕!!!

这家店除了千层蛋糕,也有卖主食,但是就是一家小cafe,选择不是太多,我记得我去的时候也就只有3种蛋糕(都是千层蛋糕)salted almond、chocolate、peanut butter。 是真的很有限,也不大好意思推荐大家来哈哈哈。

但是蛋糕真的很好吃!最好吃的是chocolate!我觉得好吃过Nadeje还有Lady M! 既然说到了Lady M我真的不知道好吃在那里,看到食尚玩家莎莎把它推到天上有地下无我也是醉了...... 我尝试一下形容这蛋糕有多好吃,很moist?味道也很浓郁,但是妈妈觉得太甜了。

因为我是吃完“有间面馆”之后直接去的,点了一片吃了之后整个惊为天人默默地跑去点了第二片,然后又再打包了两片回家...... 这样形容明白有多好吃了吗?

20161021_072937195_iOS



3. Sekinchan 适耕庄

这是我妈妈的家乡,马来西亚的鱼米之乡,适耕庄!每次回家我都会要求爸爸带我去吃海鲜,菜单千年不变:螃蟹炒米粉、豆腐羹(我的最爱!)、咸蛋虾婆(赖尿虾、虾姑肉、crayfish or whatever you called it haha)。然后一定要去买虾饼、炸年糕、炸鱼丸和摇摇冰,完全就是回去吃的哈哈哈。

除了吃海鲜,还真的是一个没什么事情可以做的地方。但是自从一套叫做《鱼米人家》的电视剧在适耕庄取景后,旅游业突然发达了起来,我小时候根本没有在适耕庄看过旅游巴士,近几年开始有很多旅游巴士来观光,真是神奇哈哈哈。

来简单写一下能在适耕庄做些什么:租脚踏车逛稻田顺便拍拍照(要注意稻米生长的季节)、去热浪沙滩吹吹海风买买小吃、参观稻米加工厂、吃吃吃、买土产。能做的事情还真是不多,适合来半天吃完午餐就走了哈哈哈。

这里就附上食尚玩家介绍吉隆坡和适耕庄的链接,请点这里。适耕庄从32:53开始。

推荐给所有在城市长大的城市人,或者是是已经来过吉隆坡很多次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你!

20160514_110031903_iOS

20161022_035117076_iOS



4. 巴生叶全(干)肉骨茶

大概全世界都知道 I cannot live without Bak Kut Teh了吧哈哈哈哈。这一家上一篇也有写到了这里就不再啰嗦了,如果你还没有看的话,请点这里。一定要点干肉骨茶!超级好吃!



5. Village Park Nasi Lemak @ Damansara Uptown

不要再傻傻去吃Mdm Kwan's了,Mdm Kwan's只有游客在吃哈哈哈。根据Trip Advisor的说法,马哈迪、纳吉都喜欢吃这家nasi lemak,搞不好会碰到他们 lol 一盘nasi lemak RM9,不特别贵也不特别便宜,食物好吃自然不在话下了,你看这么多人排队等位子就知道了,不过这个地方很难找parking就是了 (#KL人的日常)。不过,这里的nasi lemak没有ikan bilis哈哈哈。

我上一篇写KL的文章推荐大家去Publika,但是我前几次去发现那里已经不那么hipster不那么happening没什么新店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就推荐大家来Damansa Uptown!有很多新的甜品店,主食我就不知道,因为吃village park就够了哈哈哈。除了我接下来写的这两家,我的partner in crime谢紫盈向大家推荐Miru的Shibuya Honey Toast。

在这里附上新加坡旅游美食网站Ladyironchef拍摄的video,请点这里,看了很饿别怪我哦。
 
20161023_042227305_iOS

20161023_043903798_iOS



6. Tsujiri @ Damansara Uptown

这个没什么特别啦,新加坡也有,如果你喜欢抹茶的话可以来试试看哦!个人觉得比Nana's Green Tea好吃。

20161023_053043465_iOS



7. Hail's Soft Serve @ Damansara Uptown

在KL的最后一天,我早餐吃bak kut teh,午餐吃village park nasi lemak,然后还吃了两轮甜品,自己都觉得可怕哈哈哈哈。我很喜欢这家的soft serve因为很漂亮哈哈哈,看这个video你就懂有多漂亮了,请点这里。炎热的赤道气候就是要每天来一客冰淇淋啊!

20161023_064424551_iOS



好,就写到这里咯,欢迎大家来吉隆坡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