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October 2015

北京·圆明园 #030915

在北京的作息时间也太早了,应该是天很早就亮的关系,明明没有调闹钟要睡到自然醒可是7点多就爬起来了!每天这么早起来的坏处就是要烦恼早餐吃什么,不像平时在新马睡到11、12点起来直接吃午餐 lol

这几天北京开始转凉了,昨天晚上只有9度!下去楼下买个酸奶当晚餐都快被冷死了。冷就算了,还刮大风,今天的风速是26km/h,足以把jenny吹走。

好啦,回到圆明园。

圆明园大家都知道嘛,就是清朝皇帝们、慈禧太后的避暑胜地,皇家园林,可是不幸地毁于英法联军,还有八国联军的手里,把整个园林烧了,抢了无数的稀世珍宝,这些文物有些被中国富豪高价标得回归祖国,有些被保存在“列强”的博物馆,有些不知所终。

“一定是这美景不属于人间,所以上天决定把他带走” 

(宣传短片的一句话哈哈)

很多人常常会拿圆明园和颐和园这两个皇家园林做比较(两个园也很靠近),认为颐和园有看头多了。其实颐和园也曾经毁于战火中,可是清朝政府过后有花钱修复,圆明园则没有修复,都是一些被烧毁/抢光的残骸,自然是没有什么“看头”了。

但是我觉得,这两个园林虽然相似,却不能被比较。圆明园就是一面逛一面感慨,为什么要打仗呢为什么要烧东西呢,如果这些东西被保留下来该有多好之类的,心情沉重。颐和园就是哇很漂亮啊很壮观啊哇慈禧太后真是会享受啊!

两个地方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没有可比性。

逛圆明园,以前学的中国历史全部活起来了。课本上写再多的“丧权辱国”、“割地赔款”,都不及逛一次圆明园来的感受深刻。“鸦片战争”、“英法联军之役”、“八国联军之役”都不再只是课本上的名字。

唉,害我七早八早也沉重了起来。

拿到学生证就可以买学生票了✌🏻️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抗战胜利70周年

不知道什么名堂 #才疏学浅

大门口,旁边可以付钱穿古装拍照

门口的巨石

这座桥叫“残桥”,其实圆明园的东西都是“残”的

可惜不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所以只有一点点荷花

风景好就是随便拍都好看

我的木桥情意结


想不到还可以看到薰衣草!


可以坐船游园,但是穷学生(我们)就只能走路

这就是圆明园的标志“西洋楼遗址”,
那个很出名的“十二兽首”原本就被放在这里,
他们原本是喷泉的出口,每个时辰都会喷水,
到12点就会12只兽首一起。
可惜啊,都不在了。

可怜的石狮子

都是一些残骸的照片,就放3张吧

再多一张 😁😁

十二兽首复制品,雍正皇帝的生肖“马兽首”

萧太后的生肖“狗兽首”哈哈哈哈哈哈

“鸡兽首”
其实这些兽首本来都是有“人身”的,
只是当时列强带不走人身,
只好把兽首带走,人身也就这样被毁了。

我们身后是“黄花阵”!
就是古代皇帝和妃子玩捉迷藏的地方 loveloveu! 
真的是一个迷宫诶,我们在里面兜兜转转才走完的。
一开始看到人家直接翻墙还觉得人家不文明,
可是迷路到最后就只恨自己的腿不够长翻不过去。

黄花阵的终点


圆明园原景沙雕,这只是两个小角落,因为很大我根本拍不完

圆明园就写到这里啦,谢谢你看到这里。有没有奇怪我最近怎么这么努力更新部落格?那是因为我的电话storage爆了,我要快点更新好delete photo,不然我去西安就拍不了照了哈哈哈哈!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