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国庆出游敢死队·一波三折的前奏

#270915


现在整个人瘫在床上不省人事lol lol lol 可是还是想update一下,因为我的post越堆越多,我觉得再不写写我都忘了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lol 如果你有留意我的facebook应该都知道我的MacBook才半年不到就坏掉了,所以我现在用着电话update ✌🏻️✌🏻✌🏻 不知道出来的效果怎么样大家将就着看吧 😂😂😂


先说说这趟旅程的由来。


因为中国国庆日放假一个星期,不去玩很浪费,北京我们又只剩下一个故宫就走完了,所以打算出北京城看看。原本想去黄山/西安之类的,但是我们太迟才开始计划,老家在西安的传志说一个月前去西安的高铁车票就卖光光了,老家在兰州的佳怡说从兰州回北京的机票一趟要4千人民币,所以我们只好放弃这些热门又离北京很远的地方。


中国人很多,真的不要去挤,可惜这个道理我回来了才知道。


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距离北京不远的十渡!搭火车只需要2个小时45分钟,而且是郊外,属于比较大自然型的景区,就算人多感觉也不那么可怕?


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只是最后一天搭火车回来有一点可怕之外,其他时候我们都玩得很开心,不怎么多人👍🏻👍🏻👍🏻


其实搭火车并不是我们最先的计划,本来是要搭什么“旅游专线车”的,60元来回。结果找了资料觉得心里不踏实又起床查查看,结果一查不得了,原来这趟车在几年前就被取消了(网上的资料也要认真核对啊)。当时接近凌晨1点,整个人很慌,只好继续找要怎么去十渡。


还好最后找到了其实可以搭火车去!而且来回的车票只需13元人民币!所以第二天我,jenny,kaili就跑去北京西站帮大家买火车票,特此鸣谢万能的网络。


买火车票需要带passport也需要过安检,一去到真是被可怕的人潮吓死了!满满的都是人!走道上、空地上都是坐着,躺着,甚至有直接睡觉的人,有一种看尽人间百态的感觉lol 根本就没有空位可言...


我都差点忘了在前往北京西的路途中我们搭错了反方向的巴士,而且已经走到了一半才发现,只好赶紧下车。结果一下车是高速公路!(highway旁边有巴士站也是挺神奇的)可是有巴士站却没有斑马线,我们3个女生只好横越高速公路 #achievementunlocked #敢死队 #生死之交


好,车票买好了,是时候打电话去订农家院(民宿)了。买车票前上网搜了搜,选择了评价最好的波子农家院,也打电话去询问了有没有空房。结果当我们第二次打去订房时,他随口问了一句(应该是听我们口音怪怪的)“你们是外国人吗?”我们也傻傻滴说“是,我们是外国人”,“咱们这不招待外国人啊!公安(警察)会来查的啊!”(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


#一波三百折


还好老板最后介绍了一间能够招待外国人的农家院给我们,也就是我们后来住的天然居,也不上网查评价了直接book下来啦,现在不是我们选人,是人家选我们 T_____T


克服重重难关,终于解决了所有的事情。


#021015


下午5点45分的火车,可是我们要贯彻kiasu精神,所以12点半就出发了哈哈哈哈。没有啦,因为还要吃午餐还要买去西安的火车票还要预迷路的时间人多的时间等等等。


火车站超大!大概三个KL Sentral这么大,而且很像机场。


等待途中买的麦当劳茉莉绿茶冰淇淋,好吃!


听了我的头号粉丝甜甜的建议,火车上的厕所我不会想上,所以都不敢喝水。还有不要妄想在等待途中有位子休息,直接坐地上比较快。


我其实有等待进入火车厢里那可怕的人潮的video,还有火车厢里实况的video,可是用电话upload不到,下一次吧(等我电脑修好先)


总之我进入车厢之后花了半个小时才完全平复我那受伤的心灵。


首先,车灯昏黄,看起来很暗很脏一点都不舒服。第二,虽然票上有著名位子但是我们的位子还是被人家坐了,还好最后他们一家人自知理亏把位子还给我们了。


第三,没有冷气,一开始真的很闷热,还好到最后可以开窗空气才稍微比较流通一点,不然人那么多我都要被熏死了。第四,很多人其实是买站票,或者中途上车才买票,根本没有按照位子坐,只要看到有空位就坐下去了真是讨厌。


第五,也是最可怕的一点,座位。erm,该怎么说呢?一张长形的沙发(硬的),要坐三个人,而且中间完全没有间隔,简称完全没有个人的位子!这一点真是让我抓狂。


大概是这样。


这让我非常担心下个星期要怎么熬过13个小时的火车旅程到西安去 #prayforYJXiAntrip


好啦,在中国第一次的火车旅程就写到这里啦!下一篇:十渡孤山寨!


头痛死了,要去睡觉咯,晚安!




2 comments:

  1. 虽然你写了蛮多让你 pekcek 的事,但是身为一个旁观者感觉还蛮精彩好玩的哈哈哈 我年尾或许可能会去北京!

    ReplyDelete
  2. 1.jenny改很大
    2.我每次都不理国际友人身份硬硬要住耶
    3.而且还常常有第四个人蹭位子啊
    5.说我第一次坐16小时的火车时都没有上厕所耶,一开始真能忍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