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15

说走就走的旅行·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111215


现在是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凌晨3点10分,火车开了5个小时,还有4个小时才能到北京,路漫漫啊。我人又生病(在内蒙吃太多羊肉没喝水的缘故),吃了一颗panadol睡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有起色,这种时候才知道宅在家里有多好 -.-

我们已经开始localize,愿意跟火车上的大叔们聊天。今天这个大叔让我见识到了“中国沙文主义”。大叔一开始在猜我们是那个地方的人,他觉得我们是中国人,猜什么“陕西”、“温州”、“四川”的,隔壁的蒙古小伙子还问我们是不是蒙古人哈哈哈哈。最后呢,就跟大叔说我们是新加坡人。然后,一连串攻击就开始了。

“你们新加坡没有自己的语言都跟着人家啊!”
“那你们有自己的货币嘛?”
“你知道将来能够统一世界的一定是中国嘛?!”
“新加坡就是中国的一个省,迟早把你们收回来!”

隔壁的蒙古小伙子看着我们越来越尴尬的笑容都看不下去了,开始打圆场,“我们连台湾都收不回来呢!”

台湾表示:王八蛋,躺着也中枪。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是是是,您泱泱大国,您最强大,整个世界都在您脚下,lol lol lol 

Btw,以后还是不要聊天的好,一讲自己是外国人全部人都议论纷纷感觉很不安全。



人生中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献给了内蒙古,从策划到出发只花了少于一个星期的时间,什么功课都没有做(因为有地陪也不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连车票都是出发前一天才买的!三个女生就这样胆粗粗地跑到了神秘的内蒙古。

也因为冬天是内蒙古的旅游淡季,所以才可以这样临时决定,如果是夏天的话应该就没房间睡了。

觉得2015年真是个好年,来北京exchange真的是我做过最对的决定。我终于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内蒙古!我曾经说过,如果让我选巴黎或者内蒙古我会选内蒙古,不知道为什么(可是没人让我选 TT)觉得这片土地很神秘很不一样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喜欢。

然后,我终于来到了,梦想成真!虽然冬天没有夏天的青青草原,但是我觉得冬天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淡季旅行的好处就是,整个草原、整片沙漠,都是我们的!!!

我太喜欢内蒙古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在夏天去多一次!



广告时间: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Google "Anda Guesthouse",就是我们的住宿+地陪,3天2夜花了1800人民币吧(包括车票、交通、吃、住宿、入门票、还有逛街哦)。老板是正宗的蒙古人,叫“Zorigoo”,蒙古语“勇敢”的意思,“Anda”则是蒙古语“最好”的意思。来内蒙古建议找地陪,因为火车/飞机是到城市—呼和浩特(Hohhot),但是草原和沙漠都离城市很远,也没有巴士,所以要来内蒙古,一定要找Anda guesthouse! 老板是个善良的大叔,很为我们着想,还不收费带我们去了多一个地方,然后也带我们去吃正宗的蒙古餐,看我们喜欢某一道菜他就一口都不吃,只吃我们比较少碰的。而且是正宗的蒙古人哦!我问了很多蒙古的问题,好像“为什么会有内蒙古和外蒙古?”

其实,我还想问那你觉得蒙古人在中国的内蒙好还是自己的国家外蒙好。但是,有点小敏感,我还是算了哈哈哈。



广告时间结束!开始我的游记吧!

12月10日晚上10点从北京出发,第二天11日早上7点半到呼和浩特火车站,
老板在车站接我们到客栈。


客栈也是设计成蒙古包的样子。


蒙古人喜欢挂红色、黄色、青色的布条,然后中间的旗子是蒙古文我看不懂 -.-


苍狼与白鹿的图腾,《蒙古秘史》开头第一卷记载,
成吉思汗的根祖是苍狼和白鹿,所以也说蒙古人是他们的后代。
传说很长,自己Google去hehe。


屋外的小蒙古包,只是装饰用。
所以,要出发去草原看真的蒙古包啦!


沿途漂亮的风景!

但是呢,冬天去内蒙旅行有一个大缺点:要看天的脸色。要去草原、沙漠的,如果下雪积雪就会封路,就算不封路如果太危险,大叔也会退钱不让去,幸亏我们这次超级幸运所有的行程都去到哦!

从客栈去希拉穆仁草原需要大概3个小时,由于冬天路面结冰,其实还蛮危险的,而且我们的车陷在雪地里面!大叔花了很多力气铲雪,还好最后有惊无险地到了。


先到蒙古包里喝喝茶吃吃点心压压惊,
恕我不会欣赏蒙古茶,那是直接撒盐在茶里面的“咸茶”,
喝起来像煮粽子的水 -.-
小点心的话,像没有糖的蝴蝶酥,还行还行。


午餐:牛肉+米饭!


蒙古包里的成吉思汗画像,中间两行是神奇的蒙古文字。
来到这里有种出国的感觉哈哈哈。 


赤道来的孩子看到雪就是特别兴奋,更何况是草原上一望无际的大雪!
但其实冷的半死,即使穿雪地靴,袜子还是湿了,脚趾一直在发抖 -.-



欢迎来到我的蒙古包!
我们原本是在蒙古包过夜的,但是大叔害怕晚上下雪第二天封路出不来,
所以就载我们回客栈了 TT
也好啦,蒙古包没有厕所,
不要说冲凉,连上厕所都要在空旷的草原解决 -.-


冬天的草原依旧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不过雪地上都是牛、羊、马的大便,要步步为营哈哈。



虽然没有青青草原,但是有草就不错了哈哈。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应该是草原上的艺术品!



Jenny拍的羊咩咩。

原本可以花多150元骑马,
但是雪太厚不能骑,没事儿我们也没有很想骑马。
如果有骑马的经验还可以骑野马!骑过木马算吗?lol


所以下个活动是射箭!大叔真是太厉害了百发百中!我呢......


这点距离都没办法......
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力啦,那个箭只动到麻袋但是插不下去 TT
大叔的距离大概是我们的3、4倍,依然百发百中!
蒙古人果然是马背上的民族啊。

我们也没有玩很久啦,因为真的太冷了 -.-


夕阳西下,我们一行人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如果在蒙古包过夜的话,还可以收集牛粪起火,晚上看星星,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哈哈,没有缘分呐。


虽然人都已经回到北京了,但是还是不敢相信,我们3个真的去到内蒙古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