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December 2015

说走就走的旅行·内蒙古·美岱召、戈壁沙漠 #121215


今天的行程是美岱召(寺庙)和沙漠!同样也是几个小时的车程 -.-

美岱召是喇嘛教传入蒙古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好像也是蒙古境内第一间喇嘛教寺庙。蒙古人在信奉喇嘛教之前是信奉萨满教的,后来因为阿拉坦汗(部落首领)而全族该信喇嘛教。当然一下子要人家改变信仰是挺不容易的,但是喇嘛们有丰富的医学知识,能够为蒙古人治病,所以大家开始接受这个新的宗教。

另外,大家所熟悉的达赖喇嘛中的“达赖”二字,是蒙古语“海”的意思。当年,阿拉坦汗见了喇嘛之后,认为他的智慧像海(达赖)一样深,从此以后才有了达赖喇嘛这个名称。

其实大叔说了很多但是我对宗教一窍不通只记得这么多了,还是看看照片吧 -.-


大门口,入门票是一张30元。


美岱召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好像也没有开放呢。
中间路上的一排圆圈上面有莲花的图案,大叔说不要踩上去比较好。


寺庙门口!这是环绕着寺庙的城墙。
我很惊讶蒙古人也用石狮子(我以为只有汉人在用),
看到寺庙里面也有一些龙雕刻我更惊讶,问大叔蒙古人也崇拜龙吗?
他说是。我猜是受到汉人的影响?


这是典型的西藏式建筑(喇嘛教是藏传佛教所以建筑也是西藏式的),
窗口都比较小,不好意思这张照片拍的有够不好 -.-
屋顶上金色的是法轮,代表佛法,旁边跪着两只鹿,代表众生。
为什么是鹿呢?
因为当初释迦摩尼在鹿苑讲佛法的时候哪些鹿儿都会跪下来认真听。


转经轮,里面都是经书,去转呢就相当于念了经。


后面的山就是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的阴山!
我们第三天有去。来到课本里写的地方感觉真是不可思议!


与蒙古大叔在寺庙前拍张照!
然后吃午饭出发前往沙漠!沙漠!沙漠!

我们去的沙漠叫“库布奇沙漠”,是“戈壁沙漠”的一部分!
激动啊!戈壁沙漠诶!以为一辈子都只会出现在地理课本上的地方!!!


这是我的骆驼,他叫“milo”(我自己取的哈哈)。
大叔把我们载到沙漠入口,然后就骑骆驼进去。
沿途的风景很漂亮,但是我拍不了照啊很危险。


我的小短腿上不了骆驼,是大叔把我抱上去的 -.-
大叔还说蒙古人一般没有我这个size的 TT
我就是从南方来的啊啊啊啊啊没有你们北方人高头大马的 TT


谢谢凯丽帮我拍这张照片!爱你深深哦!
然后我发现,我的帽子也太像骆驼了哈哈哈哈什么鬼 -.-


前面是住在沙漠的大叔,这么大片沙漠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两个人住。
我与我的milo,
凯丽与他的牛奶,
jenny与他的小草君。
我们三个一起北京爬长城、西安爬华山、再一起来到了沙漠,真是不容易哈哈哈!



在火车上有人问我们怎么来内蒙旅行,
我回答“没有看过沙”。
沙漠真的好漂亮!
而且沙子很舒服,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舒服这么细致的沙子,
我形容不了但是我有装一罐沙回来,你们要我可以借你们感受一下 lol lol lol


看到这张照片就忍不住要哼,
“原来最大的怀疑,总有最渺小的自己”哈哈。



我来到戈壁沙漠啦啦啦啦啦!


这是我的战车!
坐着它从沙坡滑下来很刺激哈哈哈,
但是滑下来之后你要自己把它抬回坡上就不好玩了 -.-
因为沙坡是流沙,你的脚会陷进去 -.-
我们几个抬的半死建议大叔邦条绳子把它拉上来,
这个世界果然是有懒人才会有进步哈哈哈


抬到一半累了正在中场休息的我 V^^


我15岁用到现在陪我到处趴趴走的书包。

好啦,内蒙古的第二天就写到这里!谢谢你都到这里!我要收拾行李去天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