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pril 2017

一个人半的台北·6天5夜行程分享(上)




老实说,台北6天5夜实在是有点多...... 要不是我在这里可以见见朋友聊聊天,我想我应该无聊死了哈哈,下一次我要台北停两天就好,转战其他地方!顺便说一下,这次住朋友家没有住酒店,所以没有什么心得咯!好,我们开始吧!



21/3 星期二
0530 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
货柜市集 Comune A7
四四南村
敦南诚品
师大夜市

22/3 星期三
象山
面面俱到番茄牛肉面
故宫博物院
士林夜市

23/3 星期四
西门町
龙山寺
剥皮寮历史街区

24/3 星期五
西门町
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
台湾大学
敦南诚品

25/3 星期六
米朗琪咖啡馆
阳明山
淡水

26/3 星期天
台北车站
1530 Bye Bye 台北!



中正纪念堂(捷运2号线/3号线:中正纪念堂站)


本来不想去的地方,因为印象中它就是几栋建筑物和一大片广场这样(事实也是如此的说),所以不是太感兴趣。可是后来在facebook看到朋友跟我说哪里的樱花盛开了,就马上赶过去了哈哈。关于中正纪念堂呢,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纪念蒋中正而建的,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只知道蒋介石不知道蒋中正的话呢,我刚刚上网查了一下。


蒋中正,字介石(来,跟我一起念三次)


我一开始以为蒋中正是蒋介石的儿子之类的,还好我没有去问台湾人,你们的介石纪念堂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哈,OMG超级丢脸,为什么历史课本没有写蒋介石就是蒋中正!(自己不学无术还要怪人家tsk tsk tsk)

自由广场

国家剧院

国家音乐厅
剧院和音乐厅都长一样
不要问我哪个是哪个

中正纪念堂
又名介石纪念堂(我自己加的)

为了这几朵花而来的

希望下星期去日本还有樱花看!



台北101(捷运2号线:台北101/世贸站)


台北101就像吉隆坡的KLCC或是新加坡的Marina Bay Sands,都是一些上档次的东西,看看就好。不过最底层有个Food Court可以到哪里解决午餐,Food Court前面则是卖凤梨酥、牛尬糖等手信的地方,可以去逛逛。另外,101的第89楼有个观景台,可以上去鸟瞰台北市容,票价为600台币。我一开始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上去,于是我whatsapp紫盈问(她之前也来过台湾),问她“你觉得观景台值得去吗?”,她回答我“你觉得KL Tower观景台值得上去吗?”,我觉得这个比喻太好了所以我一定要写下来。可是最后我还是没有上去,因为我要去买票的时候柜台小姐告诉我,今天雾大景色不是最漂亮的哦(你可以看上面几张照片天空都是灰灰的),于是我就决定过后再来好了,可是接下来几天我发现自己换不够台币于是就作罢了。




在Food Court吃的“小南门”卤肉饭,普普通通


同样也是“小南门”的豆花
这个就还可以

不要以为101就只有这样而已!接下来我要教大家如何去101购物中心隔壁的101商办大楼的星巴克啦!这个概念有点像我们如果去KLCC的话,是去Suria KLCC Shopping Mall,而不是真的去88楼高的KLCC,因为那是办公楼/保安重地,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去的。

Anyway,101办公大楼里头的星巴克坐落在第35楼,号称全台湾最高的星巴克,可以进去喝杯咖啡顺便看看台北的景色,不过同样的哪里是办公楼/保安重地,所以想要来这一家星巴克的话呢。


麻烦请预约!


是要前一天预约的哦,像我是3月21日(星期二)要去这家星巴克,所以我3月20日(星期一)就从新加坡拨电话去台北预约了。电话号码是(+886 2 8101 0701),可能要拨几次才会通,所以要给点耐心啦。电话通了之后呢,就告诉工作人员你要预约,可以选择的时段有1100—1230,1230—1400,下午2点过后应该还会有一场,可能当天满了所以工作人员没有让我选吧。我选了1230—1400的那一场,人不会太多,工作人员告诉我下午的人会比较多一点。

接下来呢,你只需要在预约时间的前10分钟,到101办公大楼星巴克集合点(101大楼的保安人员会告诉你在哪里)等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下来接你上去就行啦!因为进出都需要工作证过机器,所以一定要等工作人员下来接你哦。之后呢就跟着工作人员上去就可以啦!用餐完毕想要离开的话呢,也是要在离开前告诉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在你的手上盖章,那么到底楼给保安人员看盖章,他就会帮你通过机器让你离开啦。额,如果你觉得很麻烦的话呢,其实可以给600元去观景台哈哈哈。

接下来分享一下这家星巴克的规矩,没办法如果每个游客都跑上去的话他们会很不得空,所以只好“巴闭”一点。
1. 最低消费200元,使用时间为90分钟。
2. 进出大楼请勿穿着夹脚拖鞋及短裤。
3. 请勿在星巴克以外区域或是其他楼层逗留。

大门口

老实说,它就是一间比较高的星巴克而已哈哈哈

当然要选坐在落地窗前啊!

我不确定是天气不好还是怎样
我觉得台北的景色也就还好而已
如果香港有这样的星巴克我一定大推!
因为我个人觉得香港景色比较好
台北就... 普通?

200元最低消费
点杯咖啡吃片蛋糕就可以了
不然像我一样买个随行杯也可以
是个比较平易近人的最低消费

结论:如果你对星巴克有特别的情意结,绝对是可以来朝圣看看的,不过不要抱太大期望就是了,它就是一家普通的星巴克。如果你想从高处看看台北长什么样子,又不介意打电话预约的话,还是可以来的,毕竟200元也不是很贵。如果你是像我一样贪新鲜想要拍照打卡的话,也是可以来的。如果你以上皆非的话,那就算了吧哈哈哈。



货柜市集 Comune A7(捷运2号线:台北101/世贸站)


从101办公大楼出来之后向左走大概10分钟,然后看到ATT 4 FUN(购物中心)后,右转过一条马路,Comune A7就在ATT 4 FUN的对面,大概是这样,反正不会太难找。我觉得这个地方可能要晚上比较热闹?我下午去的时候有些店没有开。不过这里没有我想象中大,走走逛逛拍拍照大概30分钟可以走完,所以还是有一点小失望。这里吃的东西比较fancy,所以价格也偏高,我原本要在这里吃的,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回101的food court吃。我的建议是,三五好友还是可以来这里的,拍拍照吃吃东西喝杯饮料聊个天,反正也不会太远,我一个人是觉得有一点无聊啦。附上照片,你们自己做决定咯!

门口长这样

Comune A7

有些卖吃的小摊位
但是都是一些lobster roll、日本料理什么的
不要期望在这里可以吃到台湾料理哈哈




四四南村/信义公民会馆(捷运2号线:台北101/世贸站)


因为我怕迷路,所以我是走回捷运站,再用另一个出口到四四南村。我觉得台北捷运都做得不错,出口什么都标得很清楚,跟着走就行了。四四南村也叫信义公民会馆,是台北60年代的眷村,现在被保留了下来。听朋友说周末会有市集,但是我没赶上,所以我去的时候觉得这里安静得有点可怕哈哈哈。这里也不大,大概15分钟就可以走完了吧,我唯一的comment是这里拍101很漂亮。

这是我非常非常满意的一张照片

到了!

村子里有很多这些可爱的插画

从四四南村拍101真的很漂亮哦!
可惜天不作美

老地方
但是仔细留意的话还是会有惊喜的

去的时候文物馆没开
不知道为什么



敦南诚品(捷运5号线:忠孝敦化站)


关于台北,我最最最最最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敦南诚品了!!!这里根本就是我的天堂!!!我去了两次(这样说有感受到我多喜欢吗哈哈)!如果你和我一样热爱阅读这件事,一定要来诚品朝圣一下!其实诚品有很多分店,只是敦南店是24小时营业的,另外敦南诚品总共有4楼还是5楼(不确定其他分店是不是也这样),除了书本之外还是有其他东西可以逛的,而且底楼有一整层的文具部,文具控必到!所以你如果没有很喜欢书的话,还是可以来看看的哦。

我觉得这里卖的书很丰富,不管什么种类都有,历史、科学、人文、小说、烹饪、旅游、医药,只要你想到的诚品统统都有,不过价格并没有像在北京王府井书店那么便宜,但还是会比马来西亚/新加坡的kinokuniya书店便宜一点点。我不确定是营销手法还是包装问题,我觉得诚品的氛围很舒服,虽然人不少但你不会感受到任何喧嚣,而且这里的书我自己感觉是比较高端的,就是一种说不上来的喜欢?总之,书虫一定要来朝圣,不是书虫也可以来见识一下,感受一下台北的人文气息,我保证诚品绝对比kinokuniya值得一逛(我们就不提沦落为文具店的popular好了)。

我希望新马一带也有诚品

也有卖外文(英文)书

布置也很用心

很认真在推销书呢
这一区卖的是食谱

我买了5本书
游客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打95折
就是扣5%的意思
大概花了1500台币吧
另外我知道我很久没有更新书虫日记了
希望接下来有时间读多几本书可以推荐给大家



师大夜市(捷运3号线:台电大楼站)


我现在看回去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第一天5点半下飞机竟然还可以去那么多地方...... 难怪接下来那么累哈哈哈。Anyway晚上我来到了师大夜市!我觉得师大夜市跟首尔的梨大商圈有一点像,都是可以买衣服、鞋子、小吃的地方。师大夜市的话,游客会比较少,都是附近的大学生比较多,我觉得除非你是想要排队吃某几摊特别的、出名的才需要去特定的几个夜市之外,不然其实可以看自己住的地方附近还是行程顺路的地方附近的夜市,反正夜市卖来卖去都是那几样东西哈哈哈。

师大夜市最出名的卤味是“灯笼卤味”
但是不能内用
所以佩湄带我来了这间可以内用的
“大台北平价卤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台北很多可以内用的摊位
都会有最低消费
而且是食物有食物的低消
饮料有饮料的低消(就是一定要点饮料的意思)

我与我的真爱——五十岚
台湾的卤味就是在摊子前面夹一些你想吃的“料”
然后老板就会准备给你啦
有点像我们吃猪肠粉的概念
但是夹一夹就会不小心变成一大盘啦哈哈
我必须说我吃不惯台湾的卤味
跟我印象中卤成黑黑的卤味很不一样
所以大家如果想尝试的话
建议先夹一点点看看自己喜不喜欢哦

第二摊我们去吃了这摊有名的
“师园咸酥鸡”
这个好吃!
也是和卤味一样在摊子前面选料
只是一个拿去卤一个拿去炸
因为太饱了所以我们只选了鸡还有地瓜条
还有大家夹料的时候不需要自己决定分量
你只需要夹一小块鸡肉和一小块地瓜条
老板就会自动帮你调好分量
不需要纠结我到底要夹多少块鸡肉呢哈哈



象山(捷运2号线:象山站)


写了这么久终于来到第二天了!原本的计划是第一天去完101、四四南村之后呢,直接去爬象山,那么就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但是第一天的天气实在太不好了,所以我就把他挪到了第二天。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穿长裤去爬象山,因为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虫子,咬得我两条腿红红肿肿到现在都还没消...... 我觉得象山就是来登高看看台北的景色,比在101看漂亮多了,比较多人是来看夜景,但是我觉得晚上爬山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还是有点危险的,反正早上的景色也不错啊!不过登山步道距离捷运站有点远,我大概走了20分钟才到吧,还没开始爬我就已经累了...... 接下来请看照片!

可以开始登山了!

有阶梯,不是太困难
不过阶梯有点陡斜就是了

爬了大概30分钟就会有一个瞭望台
可以在这里拍照啦!

因为我很逊
所以我到了第一个瞭望台就下山了哈哈哈
体力好的人可以继续登山哦
应该需要一个小时半才能攻顶吧?



面面俱到番茄牛肉面(捷运2号线:芝山站)


不夸张,这是我吃过最最最最最好吃的牛肉面!谢谢惠如带我去吃!不过芝山这里没有任何景点哦,倒是吃的就蛮多的,反正芝山站和剑潭站只差两站,可以考虑去故宫之前来这里填饱肚子。我大推这家番茄牛肉面,和我在新马一带吃到的红烧牛肉面很不一样,这里的汤头很清甜,面条,牛肉都很好吃哦!

不好意思啦只有一张照片
有想要去的话可以google看看
网上蛮多食评的



故宫博物院(捷运2号线:剑潭站,再转巴士)


虽然我不是一个喜欢逛博物馆的人,在中国那半年逛过无数的博物馆常常是看了就算,或是边大呵欠边走马看花,没有什么心得可言。但是,故宫博物院真的非常值得去!这是我目前逛过最厉害的博物馆了!因为以前中学学历史的时候,历史课本旁边都会有一些插图,什么西周的毛公鼎、唐朝的唐三彩佣,这些插图全部都在故宫里面!看到课本里面的东西活生生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因为出发前没有想到故宫这么厉害,所以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在里面,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到台北的话,我会安排一天逛故宫(其实一天也逛不完)。如果你问我台北故宫和北京故宫有什么差别的话呢,我觉得北京的故宫是看外面(宫殿群),台北的故宫则是看里面(文物珍宝)。不过故宫的确会有比较多旅行团,不过放心,除了翠玉白菜那里很拥挤之外,其他地方我觉得还可以,还是逛的挺舒服的。

传说中的翠玉白菜
我以为多大一颗
没想到这么小啊!
相较之下我觉得我看到毛公鼎比较震撼
然后白痴如我太震撼了没有拍到毛公鼎的照片!
我想杀了我自己!

这让我想起《甄嬛传》里面
“琼州进贡的一颗大珊瑚”

我在历史课本看过她!!!
这是唐朝的女俑!

我在历史课本看过他们!!!
这是西汉的俑!

我也在历史课本看过他们!!!
这是北齐的武士俑!

故宫镇店之宝之一
唐朝三彩天王像
应该也是有在课本出现过
不然我不会觉得他很面熟哈哈哈



士林夜市(捷运2号线:剑潭站)


从故宫出来之后呢,会有巴士可以到捷运剑潭站或是士林站。两站都可以抵达士林夜市,但是我会建议直接到剑潭站比较好,因为那里一出来就是游客熟悉的士林夜市啦!如果是到捷运士林站的话呢,感觉是从士林夜市的“后面”开始逛起吧,不过没什么差别,都是会走到“前面”的。惠如告诉我士林夜市的精髓是在小巷里,但是游客通常都只走大街,额,我是游客所以我也只走了大街哈哈哈。另外,士林夜市有一档“炭烤鸡排”是每个台湾朋友都推荐给我的!但是队伍真的很长很长,我是没有排啦,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排咯。还有还有,“听说”最好不要在士林夜市买水果,因为是“天价水果”,我没有去帮大家证实过所以我也不清楚,不过就注意点吧,如果真的要买记得先问清楚价钱哦!大概就是这样了吧,接下来请看照片!

超多韩国人排队的王子起司马铃薯

没有很喜欢cheese
只是想看看到底是在红什么
我不是太喜欢

之前在网上看有人说比餐厅的牛肉还好吃
我觉得属于中偏上一点点?

爱玉柠檬
普普通通

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其貌不扬的花生卷冰淇淋!
超级好吃!
记得一定要阻止老板放香菜!

以前小时候妈妈都不让我吃香肠
因为不健康
但是我又超级爱吃台湾香肠
只有我的小姑会买给我吃哈哈哈
想不到现在在台湾吃到了
有点小激动呢哈哈哈



好啦,这一篇就是这样,希望可以帮到准备/考虑去台湾的你,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