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pril 2017

CUTI-CUTI MALAYSIA:CP值超高的热浪岛之旅







我觉得这篇再不写的话,我都要忘记发生什么事了。其实我现在都已经忘记了哈哈哈,虽然这趟旅程发生的有点突然,但是我还是很庆幸我们去到了,原来马来西亚也有这么这么这么漂亮的海滩,看到了很漂亮的海底世界(另外,我的美女朋友谢紫盈在找kaki学潜水,有人有兴趣吗?抱歉我的极限是浮潜,因为我很怕哈哈哈),也激起了我想学游泳的念头,因为不会游泳所以浮潜的时候会怕,没有办法全心投入欣赏漂亮的海底世界(虽然有穿救生衣但是还是很怕),所以想说如果会游泳的话是不是比较好一点。

去旅行不一定要花大钱,旅行不一定要出国,我觉得去这种短途旅行也蛮好的,从吉隆坡坐飞机到登嘉楼(Terengganu)只需要1个小时,不会太累,而且大概3天的时间就足够了,不需要特别请假,只要是long weekend就可以了!另外,飞机票从吉隆坡来回才100多马币(没有包括行李,3天2夜也不太需要行李,有时候Air Asia有promotion还会更加便宜),resort也不会太贵,而且去这种小岛没有东西让你买不会有额外花费,我们两个这次去热浪岛玩个3天2夜,全包(飞机票、交通、住宿、食物、浮潜等等),一个人才花了马币700不到,我觉得这种价钱能够享受到这么棒的海边,真的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你不是马来西亚人的话,eg. 我新加坡的朋友们,不要每次都去JB、KL、马六甲,马来西亚的岛屿真的很漂亮,而且这么近又这么便宜!真的有机会一定要来,一定不会后悔的。

因为季候风的关系,所以热浪岛向游客开放的时间是每年的3月到9月,之后就会封岛啦,所以想去的,不要考虑啦,乘这段时间有long weekend就赶快去吧!



呼,写了一大堆,让我先来介绍我们这次住的resort,REDANG BEACH RESORT,官网点这里面子书点这里。我们拿的package是2个人RM1000(一个人RM500),包括了三次浮潜(我觉得算多了,一般3天2夜通常只会有2次浮潜)、住宿、食物,详细的内容我不是太记得,因为当时我忙着做fyp,这些事情不是我处理的哈哈。

我很推荐这一家resort,因为...... 食物很好吃(掩面逃跑,好丢脸为什么是吃的!)

Well在取笑我之前请听我娓娓道来好嘛,因为热浪岛的风景就在哪里啊,不管你住哪一家resort海边都是一样漂亮,不会说你住的resort比较贵海边就比较漂亮,住的resort比较便宜海边就比较脏,大自然是非常公平的。所以view都一样好,就没什么好评比的啦。另外,以我每次去海边住resort的经验,因为食物都包在package里面了,通常都是buffet style,那些食物说有多难吃就有多难吃,所以我每次去resort都对他们的食物没有任何期待,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没想到这间resort的buffet超赞!是中式的(虽然我也热爱各国料理,但是中式是comfort food无误)!竟然有莲藕汤可以喝!所以我在哪里都吃的很好哈哈,一天4餐(早餐、午餐、茶点、晚餐)没有让我不满意的哈哈。废话不多说,上图!


第一餐
刚下飞机和船都饿死了
所以拿比较多
be kind, don't judge hahaha

晚餐
其实还有BBQ
但是要自己烤
于是我们两个就决定不吃了哈哈哈

还有酿豆腐!

这是早餐
汤面、pancake、nasi lemak
中式、英式、马来式应有尽有



接下来我给大家看看房间,中规中矩吧,不特别好也没有不好,就是一般resort的水准。

原本订的double room
因为我们长得美被免费upgrade去double deluxe哈哈
开个玩笑啦
不过免费upgrade是真的

有个小镜子和小桌子
外面还有个小阳台
真的很小
大概只足够晒衣服

有个小衣橱
还有保险箱
哦对了
我想起了我对这间resort唯一的不满
就是他没有提供室内拖鞋

洗手盆
有吹风筒
也有免费提供盥洗用品
但是我们都用自己带的

这个价钱
是没有浴缸的啦
不要要求那么多哈哈



其实我觉得这一篇有一点难写,因为浮潜的时候没有办法拍照,所有的美我都没有办法形容,就算海边有照片,也没有亲眼所见那么漂亮,所以,自己来一趟吧!我尽量写下我的感受。首先,resort前面的海边就很漂亮,海水很清、很干净,不需要去到深海你都可以感受到海洋的美,而且我在哪里就看到了baby shark!晚上的时候,我还看到了蓝眼泪!当然不是一整片的蓝眼泪,大概只看到零零星星的一两颗,当地人告诉我们说,facebook上那些一整片的蓝眼泪都是骗人的。还有,抬头看吧,夜晚的星星很漂亮,住在城市的我们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到那么多星星了。

既然说到了“蓝眼泪”,我就来说一个故事吧。必须说,小地方的人真的是比较淳朴,只有我们这种城市来的人才疑神疑鬼的哈哈。话说我们其中一天,吃了晚餐之后,决定去找蓝眼泪,但是不知道要去哪里看,于是问了一个当地人(他是另外一间resort的潜水instructor),他告诉我们蓝眼泪要到很暗的地方才看得见,他可以带我们去后面的海边,我跟紫盈说,不要啦我们自己去,等下他把我们两个女生抓掉(认真脸)。跟他道谢之后,我们两个就自己去找了,因为我们没有skill当然是找不到啊哈哈哈,结果回程又遇到他,他带我们去,才幸运地看到了蓝眼泪。虽然有危机意识是好,但是太疑神疑鬼也是不太好哈哈。

另外,我觉得这趟旅程之所以可以这么精彩难忘,是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位很棒的潜水instructor!你知道我不会游泳,又怕的要死,我之前去浮潜都从来没有去过这么深的海,所以我死命拉着谢紫盈的手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们两个女生实在去不了这么远的地方,于是这位instructor就带我们游过重重人群,到很远的地方,我们才看到了很漂亮的海底世界,看到了海底的圣诞树、很漂亮的珊瑚(但是很大部分还是死了)、粉红色的海参、nemo还有河豚!他还带谢紫盈去潜水!他原本硬硬要拉我去但是我真的怕lol 如果不是这位instructor的话,我没有办法体验在海中遨游的乐趣,也没有办法一览海底世界的美,大概就是游游下撞到人,看到几条鱼还有一堆人的脚。

所以除非你能够游的比较远一点,不然我觉得浮潜其实也还好。我们有3次浮潜,有一次没有instuctor带我们(人太多了他走不开),我们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很无聊。结论,如果你会游泳的话,那就勇敢穿越人群游得远一点吧!如果不敢的话,那就脸皮厚一点缠着instructor好了哈哈哈哈。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浮潜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的话也没关系,3次浮潜当中有包括一次的marine park,养了一些鱼让旅客看,哪里的话就一定不无聊啦!再不然,感受一下漂亮的海边也没有什么不好对不对?好啦,文字叙述就到这里了,接下来是一连串的照片。


Disclaimer: 以下的照片我人格担保完全没有edit过也没有filter过。










《夏日嬷嬷茶》拍摄场景
















同场加映:登嘉楼唐人街一小时游



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于是要求把我们从码头载去机场的司机大哥载我们去唐人街,原本打算逗留两个小时,结果司机说他只愿意等1个小时,好吧,司机是对的,1个小时就够了。看到了登嘉楼的唐人街我才知道,原来马六甲鸡场街能够这么happening不是必然的,登嘉楼的唐人街虽然说是个“游客区”,但是我们星期六下午去,街道上没有超过10个人。有点可惜,州政府没有好好发展。


看到这个牌匾就到唐人街啦

我们在这家娘惹餐馆解决午餐
餐厅名字叫“Madam Bee” 美夫人原乡馆

如果你不是马来西亚人
不清楚什么是娘惹的话
娘惹就是马来人与华人的后代
因此娘惹美食就是马来风味与中华料理的结合
但是我觉得登嘉楼的娘惹餐比较偏向马来风味

来到登嘉楼当然要吃keropok(鱼饼)
可炸可蒸
我们点的这一盘是蒸的
没有想象中的鱼腥味
吃起来还不错!

登嘉楼娘惹餐最出名的其实是nasi kerabu
就是蓝色的米饭配上一堆佐料
因为看照片有很多菜
于是我的朋友点了nasi ayam kicap
(我不会告诉你她23岁了还那么挑食不吃菜的哈哈哈)

我点了Terengganu Laksa!
来到的时候吓了一跳
怎么我的laksa是干的?
我以为是汤的呢哈哈
嗯,虽然没有不好吃
但是我觉得我吃不惯,没有想要再吃第二次了

我们的甜品!
Pengat Pisang
一开始看menu看到是香蕉糖水
我们两个大呼恶心yerrr来yerrr去
但是又忍不住好奇点了一碗
上来之后发现是冰的(我们以为是热的)
觉得更恶心哈哈哈哈哈
其实就是椰浆水配上香蕉(里面有种子的香蕉)
其实味道还可以
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恶心
不过同样的
我不会吃第二次了哈哈哈哈

唐人街也有些壁画供游客拍照
因为我们吃完午餐后只剩下20分钟
所以没有仔细逛到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谢谢你看到这里哦!
马来西亚还有很多漂亮的地方等待我们去挖掘!
让我仔细想想我下次本地游要去哪里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