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pril 2017

一个人半的台北·6天5夜行程分享(下)




21/3 星期二
0530 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
货柜市集 Comune A7
四四南村
敦南诚品
师大夜市

22/3 星期三
象山
面面俱到番茄牛肉面
故宫博物院
士林夜市

23/3 星期四
西门町
龙山寺
剥皮寮历史街区

24/3 星期五
西门町
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
台湾大学
敦南诚品

25/3 星期六
米朗琪咖啡馆
阳明山
淡水

26/3 星期天
台北车站
1530 Bye Bye 台北!



这一篇是从第三天的西门町开始,如果你对我前面两天的行程有兴趣的话,那在上一篇文章里哦。好啦,少废话,我们开始吧!



西门町(捷运3号线/5号线:西门站)


不用我多说了吧,游客必到的西门町,通常游客到西门町都是看看西门红楼,吃吃阿宗面线还有逛逛街。首先呢,我去的时候西门红楼真在修复,问了隔壁卖明信片的老板他说要到年底/明年才会好,所以我就无缘进去参观啦。第二,我没有去吃阿宗面线,因为我朋友跟我说不是很好吃,本来还想说都来了就去试试吧,结果因为那条街太多骗子了,所以我不想再过去多一次。至于逛街吗,我觉得普通,不特别好逛。

竟然都说到骗子了,我深深地怀疑我有吸引骗子的磁场,我脸上有写着“我很好骗”这四个字吗?== 这些骗子就是俗称的“加油党”,看你是游客,基本上台湾人都不会出现在西门哈哈哈,就会笑容满面地跟你说 “可以跟我说一声加油吗?”,我听到的时候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好奇心+说一声加油也不会怎样的心态下,就跟他说了一声“加油”。“谢谢你哦,你人真好,我接收到你的能量了(这是什么鬼话,翻你300个白眼),那这个送你”。于是就把一个手绳“送”给了我,虽然我没有很想要,但是人家送你东西不拿很没礼貌,于是我就拿了。“我们是xxx机构,在义卖学生的作品,我送你的这个就是我们学生做的哦(屁啦,那个东西通街都是啊)”,bla bla bla一大堆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一句,“那我希望你可以支持我们一下,这个手绳300元”。

诶,你不是说送我的吗!!!其实我是一个很不会拒绝人的人,而且一开始没有意识到他是骗子(是事情发生后才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说不要相信这些义卖的),要不是真的因为我没钱了,我可能真的会给他300元,做好事吗you know。可是我真的没钱了,我就把手绳还给他跟他说,“不好意思,我今天在台北最后一天了,我钱都花光了”,然后光速地逃跑。

接下来还遇到好几组这样的人,有一些是直接上来拍我的肩膀!吓死我了好吗!这么多天一个人趴趴走突然有人在我旁边出现真的是会被吓到。我本来一开始都跟他们说,sorry i cannot speak chinese,结果他们问我 where you come from?但是我还是没理他们走掉了,所以我说吧,我真的不喜欢西门。

在装修的西门红楼

过了这个牌迎接你的是“加油党”

但是,西门有一家我很喜欢的咖啡馆,叫蜂大咖啡。这间咖啡馆创立于1956年,装潢什么的都很朴实怀旧,饮料食物也很老派,你不会看到任何fancy的特调还是蛋糕(其实他们没卖蛋糕,很专心地在卖咖啡),就是很实在的咖啡,推荐咖啡控必来!店内有磨咖啡豆的机器,所以我猜咖啡应该都是现磨的?如果你对他的咖啡意犹未尽的话,门口也有卖咖啡豆。另外,门口有对老夫妻在卖传统的凤梨酥、核桃酥等等,我吃了黑糖凤梨酥觉得很好吃!还有,我看到很多游客来都是点早餐set(火腿、吐司、鸡蛋)在喝一杯随早餐附送的咖啡,我个人是认为最好不要这样啦...... 这种早餐可以特别到哪里去对吗?所以我的建议是点一杯你想要喝的咖啡(他们的咖啡有几十种),在搭配门口买的小点心。温馨提醒,如果想享受一个悠闲的早晨的话最好是早一点去,大概9点多这样店内还没有什么人,我第二次去的时候11点多才到,已经要排队等位子了。说完了,一定要点“水滴冰淇淋咖啡”,一杯120台币,超级好喝,我连续喝了两天!

从捷运站出来
找“西门红楼”出口(我忘了是几号了)
过了西门红楼后
一直往前走
大概五分钟后就会到了
听说后面的“南美咖啡”也是老字号哦
有机会再去试试好了!

满满的咖啡豆

传统饼干
大推焦糖凤梨酥!

第一天点了合桃酥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酥
还有真爱水滴冰淇淋咖啡

第二天又来报道了

因为人比较多
所以被安排坐在收银机隔壁的吧台哈哈

对面就是台北天后宫啦!
吃饱喝足可以去逛逛哦!

另外,我在西门的午餐是“鸭肉扁”,我在旅游工具书看到的。虽然叫“鸭肉扁”但是卖的是鹅肉米粉,鹅肉在新马一带不常看到,而且我也很想念在香港吃的鹅肉饭,所以我就去了。kosong的米粉是一碗60台币,鹅肉一盘最小份要100台币,鹅腿300台币,我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对,我一个人点了鹅腿和米粉,要价360台币...... 结果呢?米粉很好吃,我是一个不喜欢吃清汤更加讨厌吃米粉的人,我都觉得好吃,但是鹅肉就...... 你不说那是鹅肉我都不知道呢哈哈哈哈哈哈,而且再度印证了台湾人清淡的口味,一点味道也没有...... 说完了,可以去吃米粉,鹅肉就算了吧。

往蜂大咖啡的反方向走
再过一条马路
就看到啦

满心期待却很失望的鹅肉
不过米粉很好吃!

西门町还有另外一个地方我觉得可以去的,那就是Uniqlo啦!你一定会问我,Uniqlo全世界都有,西门町的有什么特别?答案是,西门町的可以客制化(customize)自己的disney t-shirt!虽然说一件590台币不便宜,但是看到customized我就失去理智了。首先呢,你要去到Uniqlo的最顶楼,会有一架ipad让你选择你要的图案(工作人员会向你解释规矩/流程),然后再选t-shirt的size,选好了之后就去付钱,付完钱了再拿回楼上让工作人员现场印制你的t-shirt,大概20分钟之内就好了,非常快。

就是这里啦

先在ipad上选择图案
除了tsum tsum还有很多迪士尼的经典人物
但是我觉得tsum tsum最划算
因为其他人物的话
打个比方Mickey Mouse好了
你就只能选一只Mickey Mouse
剩下的都是一些花花草草
tsum tsum的话就可以无限制地放

工作人员会用这台机器把图案打印出来

taaaadaaaa
这就是我的 customized t-shirt啦!



龙山寺(捷运3号线:龙山寺站)


西门町之后呢,我来到了龙山寺!就是一间香火鼎盛的寺庙,没有什么。根据蚂蜂窝的解释,说龙山寺与台北101、故宫博物院还有中正纪念堂并列为四大台北旅游胜地,呃,我觉得还好吧?但是因为我觉得剥皮寮历史街区还不错,反正要去剥皮寮历史街区一定会经过这里,所以不妨来看看咯。另外,从龙山寺走去剥皮寮会经过很多“古早味”小吃,我是没有试到啦因为我很饱,但是看起来都是当地人在吃,应该是不错的。另外的另外,还会经过“青草巷”,就是一整条卖“青草茶”的巷子,我没有喝,但是觉得味道闻起来像是马来西亚的“竹蔗”(凉茶的一种),所以还是决定留肚子喝珍奶哈哈哈哈 #珍奶是真爱

捷运站出来就看到啦

古色古香的庙宇

不大,10分钟就可以绕完了

庭院的假山

鲤鱼



剥皮寮历史街区(捷运3号线:龙山寺站)


这是清朝就保留下来的老街,经历过日本统治时期的改建,又再经历过日本人走后光复时期的改建。就是一个历史古迹,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挺喜欢这里的哈哈哈。哦,另外,电影《艋胛》很多场面都是在这里拍的哦,如果你喜欢这套电影这里更加不容错过啦!

过了这条斑马线就是啦!

《艋胛老所在》
老房子
老厝(cuo4)边(邻居的意思)
人情味

会有些instagram worthy的地方让游客拍拍照

以前的电影宣传海报
下期放映《小毕的故事》
是毕彼得(Brad Pitt)吗哈哈哈

街景
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
在西门被无数的骗子骚扰后非常喜欢这种宁静
btw 房子里面都没什么哦
偶尔有一两个展览这样而已

instagram worthy

另外,逛完了龙山寺、剥皮寮之后呢,回去捷运站之前,不妨跟着告示牌到捷运站出口楼下的“龙山文创”,虽然只是一个小空间,但是走走逛逛还是耗了我不少时间哈哈。大概就是有一些艺术品、茶馆、咖啡厅、书店,我觉得非常值得一逛!我记得去台湾之前朋友有告诉我,来到台北一定要逛文创(文创就是文化创意产业),感受一下台北的人文气息,一开始还半信半疑,但是机缘巧合下还是来了,完全不后悔!虽然文创售价都比较高,但是他们小本生意也是不容易,如果真的碰到喜欢的就支持一下吧!买一两张手绘明信片是贵不到哪里去的...

有一个展览馆是专门展示艋胛老街的模型
这是《艋胛胡椒饼》

这是《大旺土炭行》

这是《阿满姨柑仔店》
柑仔店就是有点类似我们乡下的老玩具店

这些作品都是标价售卖的
只是价格不菲就是了

但是来看看还是可以的哈哈哈



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捷运4号线/5号线:忠孝新生站)


原本不在行程内的地方,只是因为没有地方去了所以临时决定去的,no regret man. 在这里逛一个下午都不是问题啊!这里会不定时有不同的市集,我去到的时候是“森林市集”,就是卖一些台湾森林产品,木雕啊、蜂蜜啊等等。感觉上里面的摊位,展览也会不定时更新?我不是太确定,不过如果你也有一颗少女心,或是一名文青,喜欢这些可爱的手作小东西,就不要错过这里咯!其实我不是文青,也没有什么少女心,但是来到这里少女心就会被无限激发,对每一样东西大呼 “好可爱哦!”。

“森林市集”
“森”字是用木头拼的哦

木雕猫头鹰

更多的木雕

华山1914
前身是工厂
跟之前去过的北京“798创意园区”很像
但是相较之下我更喜欢华山

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厅可以坐下来休息/用餐

整个园区都绿意盎然

建筑物也很漂亮

run out of caption

刚好遇到台湾家电品牌“大同”的99周年特展
林雪柔如果你在看的话
这是特地拍给你的哈哈哈

我最爱的手绘明信片!
但是我囊中羞涩没办法买(都是一套在卖不能只买一张)
店员看我可怜送我一张哈哈哈

这是洗手间隔壁的一面墙
真的是每个角落都很漂亮

又是一栋漂亮的建筑物

很可爱吧

最近很流行的“肉植”

香氛蜡烛

我在这里刷了卡
因为实在太喜欢那只翻白眼的兔子了
根本就是我啊!!!

买了个护照套
我记得换到来一个要27新币
可是这根本就是我,不买不行

还有很漂亮的手工皂
超级漂亮每一个都像艺术品!
但是店员说只能远拍
所以没有办法仔细地拍到底有多漂亮了

左上角是马卡龙造型的肥皂!
这怎么舍得用!

一进来这里
每走两步路都会惊叹一声“好可爱哦!”
惊叹到我心脏负荷不了哈哈哈哈

木制的音乐盒!!!

每一个都很可爱每一个都想买!
但是我还是有点理智的
买音乐盒除了摆在那里生灰尘
还真的是一点作用也没有哈哈哈哈

看看就好吧!



台湾大学(捷运3号线:公馆站)


不确定一般游客会不会来台大,我是因为在这里meet朋友才来的。不过你如果想喝陈三鼎青蛙撞奶的话(欲知我的珍奶心得,请点这里),它就在台大外面,那反正都来了,就进来台大逛一下吧!台大是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的,不需要学生证,任何人都可以进入,我觉得台大和新马一带的大学很不一样,台大除了是大学以外,更像是植物园哈哈哈,很贴近大自然。BTW因为我有朋友推荐我去吃台大的“小木屋松饼”,于是我就去吃了,等了1个小时...... 不是痴痴地在那里等啦,我朋友带我逛了校园再回去拿...... 不用等,真的,我觉得不好吃...... 因为对他期望很大,而且又等了这么久,结果那么普通,我一面吃一面在咒骂哈哈哈。

很漂亮的校园

小木屋松饼
真的是在小木屋里面
不要看人没有很多
我去order的时候店员说
“最少等半个小时哦”

于是我们就先去逛校园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
但是树上白色的是白鹭啊!
超级神奇
学校里面有白鹭哈哈哈

台大农场
听忠源说台大还有自己的牧场
所以会自己生产牛奶
卖给学生
完全无法想象哈哈哈

来到台大一定要在椰林大道拍张照

顺便去邮局寄了张明信片
我觉得邮筒很可爱
但是忠源表示不能理解哈哈哈
哎呀反正游客就是看什么都觉得新鲜可爱有趣

来到了醉月湖
比北大的未名湖逊色一点点
但是比NTU的南大湖好多了哈哈

园艺花坊
本来想坐在椅子上拍照
但是里面有人我不好意思哈哈

我的松饼终于好了

因为吃到不好吃的东西所以生气
解决方法是怒喝珍奶

再怒吃炸鸡排哈哈哈
这在陈三鼎前面几家
会先经过这家鸡排店再看到陈三鼎
我觉得很好吃!
可以买来吃吃看!



米朗琪咖啡馆(捷运2号线/3号线:中山站)


这是在台湾4年已经成为台湾人的佩湄带我去吃的人气咖啡厅!没有游客,都是本地人,话说台北人也起的太早了吧,这家咖啡厅早上9点半才开门,我们大概9点45分就到了,1号店已经坐满了所以我们被安排到2号店(还好就在隔壁几家而已),那是一个星期六早上诶!台湾人都这么早起吗?我星期六通常是中午11点以后才会起床的哈哈哈。我觉得食物挺不错的,咖啡超级好喝(话说台北随便一家的咖啡都还不错喝,所以没有满街星巴克的现象),如果不介意这不是什么“旅游景点”的话,可以来这里享受一个悠闲的早晨。


点了招牌草莓松饼 (草莓超级好吃)
忘了什么pizza哈哈
一杯卡布基诺
还有我的米朗琪吉利(jelly)咖啡
超级好喝!
这样一桌总共是600台币
一个人300台币
嗯,就是价格偏高的cafe



阳明山(捷运2号线:剑潭站,再转巴士)


如果来台北有遇到花季,一定要去阳明山!我这次去就遇到了樱花还有海芋!看告示牌写海芋的季节只到四月尾呢,所以去之前查清楚会比较好。不过山上的温度会比平地再冷一点,所以需要穿的暖一些。因为我和佩湄两个没有做好功课,等不到巴士哈哈哈,所以就拦了一辆小黄(taxi)上山,上到花钟广场大概是300台币(最后一天就是会乱花钱哈哈)。我们后来发现是因为我们等错地方了,其实只要从剑潭站出来过对面的巴士站就有巴士上山了。不过我觉得上山后要下山的话交通蛮乱的,建议是先问清楚再上车。我们逛了花钟、竹子湖,通常游客会逛多一个擎天岗但是我们没时间了所以没去,就下山了,下山的话不是回到剑潭站哦,我们搭的巴士是回到“北投站”。

看到粉红色的樱花一整个少女心泛滥!

很漂亮!!!

tips: 去看樱花一定要围一条粉红色的围巾

话说昨天Osaka的樱花Full Bloom了

我下个星期四才去
迟了一个星期...... 显......

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儿哈哈

花钟大概是这样,除了花之外还有辛亥楼,我们很懒惰于是没有爬上去哈哈哈。不过花钟这里有个游客咨询中心,建议去拿一下地图/巴士时刻表比较好。接下来我们就搭巴士到竹子湖去看海芋啦!知道要来阳明山看海芋完全是因为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我要一个人到阳明山上看海芋,拍偶像剧”,然后第二季的《我们相爱吧》陈柏霖、宋智孝来台北的时候也是有去阳明山看海芋,所以我早早就把它纳入了我台北的口袋名单。

我一开始以为是“海芋田”
会有一大片海芋!
结果只有大概这个范围而已真的有点小失望

而且要进去的话还要收费呢!
不然只能在外面绕着逛

这是我付钱后进去拍的照片
一个人100元,可以採5朵海芋
我个人是认为花还是长在地上比较美
而且採了要带着它搭巴士、捷运、回酒店、上飞机
你以为很爽?哈哈哈

所以我就问老板
进去不採花多少钱?
老板说一人20元!
立马掏钱进去好开心

竟然还有枫叶看
而且后面的山也好漂亮

阳明山实在是太漂亮了!
有机会一定要来哦!



淡水(捷运2号线:淡水站)


因为最后一天在台北天气不好,下了一整天的雨,起了很大的雾,不要说夕阳,我连码头对面都看不到...... 所以我也没有走去情人桥了,很专心地在淡水老街吃吃喝喝哈哈。

黑猪肉香肠,好吃!

粉色的芭乐(番石榴)

大肠面线&阿给

阿给里面长这样
就是豆腐里面有冬粉这样
我们是随便进去一家吃的
因为很多店家都有在卖阿给
都说自己是“正宗老字号”哈哈哈

“阿嬷芋圆”
从捷运站走出来一定会看到的
每人最低消费50台币
就是一人一定要点一碗的意思
我点的是招牌芋圆冰?
我不记得了
不过蛮好吃的!
芋圆、地瓜圆都很新鲜
咬起来QQ嫩嫩的

佩湄的“桂圆芋圆”
好像是这个名字哈哈

鸡翅包饭!
因为在台北这么多天
天天吃小吃
没有吃到饭
看到这个鸡翅包饭马上点了一份

老板看到我在拍照还特地拿上来让我拍哈哈
鸡翅包饭就是
去骨的鸡翅膀
里面塞了炒饭
我觉得很特别,值得一试

烤麻薯!
很好吃!一定要吃!

来到淡水怎么能不排古早味现烤蛋糕?
这间叫“缘味”

对面一家也是卖一样的东西
但是叫“源味”哈哈哈
“缘味”说:本店绝无迁移此事
“源味”说:本店已搬迁到这里
我不知道谁是最正宗的啦
但是我看到“缘味”比较多人所以我就排了“缘味”

新鲜出炉的蛋糕!
有分两种,原味&双层起司
起司的要排比较久
原味的很快就排到了

蛋糕长这样
吃起来的确是不错

欢迎大家两间都去试
然后告诉我那一家比较好吃哈哈



好啦,台北就写到这里告一段落了!这次去了一些游客的地方,也去了一些没有游客的地方,见见朋友,体验看看一个人旅行的感觉,总体来说是一个还不错的体验!也因为这次准备出发的时间有点短,没有时间做足功课,所以可能写的都是一些大家已经知道了的事情哈哈哈,不过还是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吧!另外,我对台湾的印象非常好,我想我很快会再去多一次的,但是不是台北,其实我从15岁开始就一直很想去台湾,没想到要等到9年后才有机会第一次踏足宝岛哈哈。嗯,大概就是这样咯,bye bye!

p/s 战利品文要等我有时间才能写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