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pril 2017

一个人半的台北·台币都去哪儿啦



其实我的blog这么多篇post,点击率最高的是我在首尔的犯罪全记录,如果你没有看过的话,我只好不要脸地附上链接了,请点这里。看来爱买的不只是我一个啊哈哈(还是你们是点进来看我有多夸张的)。这次去台北买的当然没有上次在首尔壮观(小小声说一句哪些首尔买的有些都还没开......),但是我觉得该买的我都买了(eg. 面膜!),而且还去诚品买了几本书(如果你不知道的话,我除了爱逛街爱旅行之外还爱看书,这是我少数比较省钱的爱好),不过因为钱带不够的关系,所以我没有买任何牛尬糖、凤梨酥、太阳饼,不过没关系,there's always next time! 

好啦,废话说完了,上图!



#1 诚品书店



《空中老爷的日常》
有一次偶然在面子书看到空中老爷的粉丝团
难得不是那种分享一大堆“广告”的网红
发现他写的东西很有趣
是我喜欢看的类型
于是就买了
如无意外过后会出现在书虫日记!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看标题倒抽一口凉气
怎么好像是在说我
因为我是那种典型的事倍功半的人
然后如果你以为我很聪明的话
不是,我只是很努力
我其实笨得要死


《嫁到印度当人妻》
之前有说过我喜欢看这种不同国家人文文化的书
而且那个地方要我越不可能去到越好
印度大概就是我这辈子不会想去的国度
而且虽然每次标榜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但是扪心自问
其实我对印度文化一点都不了解


我最喜欢的日本作家!岛田洋七!
well我知道举凡有点涵养的人都会说自己喜欢村上春树
但是我比较肤浅哈哈哈哈
会认识这名作家是因为他之前很红的一系列书
《佐贺的超级阿嬷》
写的是二战过后,广岛被核子弹摧毁
他妈妈把他送到乡下佐贺由外婆照顾的故事
很简单但是很感动
总会让我想起我的阿嬷
于是我就变成了岛田洋七的脑残粉
他写的书我必买!


《记录你的每一天》
这本书是看着好玩买的
它里面是好像问卷这样有很多问题你可以去回答
因为有时候我会莫名其妙地想写写字
但是不知道要写什么
看到这个感觉可以在回答问题中了解自己更多一点
于是就买了


买这5本书花了1333台币
我觉得算蛮便宜的
而且从小爸爸就告诉我
买书的钱不能省
因为知识是无价的
所以我每次花钱买书都是零愧疚感哈哈
(爸爸表示:其他地方叫你省一点你又不听)
另外,你如果对以上那一本书有兴趣
想要看我的书评的话
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先看



#2 华山文创



很可爱的白眼兔!
我买了两个护照套大概是36.13新币
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刷卡有记录......
我觉得他画的插画什么都很欠打很可爱
有兴趣的话,请点粉丝团


接下来是超级漂亮的手工香皂!
店名:小芬姐的魔皂甜屋,官网点这里
黑色、金色那块是洗发皂(没错是洗头发的)
因为我觉得我的脱发越来越严重
用肥皂洗头发脱发情况比较有改善(但是洗完会比较干)
左边的小圆盒是香膏(固体香水)
这两样总共是37.09新币



#3 屈臣氏、康是美


没什么就不要进去逛,你不会空手出来的
I REPEAT 没什么事真的不要进去逛
以下这些东西大概是200新币(be kind, don't judge)
如果我记得单项价钱的话会写
没写的都是忘记了
我觉得还可以啦
新加坡100新币在Watsons/ Guardian也就只买到3、4样东西
所以我觉得我买这么多还蛮划算的(借口)


“丰台湾”面膜
好用是好用,不过我记得有点贵
因为他一盒只有5片
可是跟其他一盒8片的价钱差不多一样


“美丽日记”
阿尔卑斯雪绒花面膜
大概就是幻想真的会去阿尔卑斯采集原料吧哈哈哈
通常面膜都是200多台币一盒,买一送一
除到来大概一片新币1块
比在新加坡买便宜很多


“美丽日记”
南极冰河醣蛋白
看着名字高级所以买的
但是
我要告诉你们
不需要买美丽日记
因为我用到了我人生中最好用的面膜!


“森田药妆”
活氧超水感保湿面膜
(男士们你们会不会觉得女人保养品的名字很像生化武器)
超级好用!面膜拿下来的那一刻真的会被惊艳到!
跟美丽日记的价钱差不多一样(好像比较贵一点)
但是效果差很多!
买这个就好
不要浪费钱和行李买美丽日记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张拍成这样请原谅哈哈
这是“茶树毛孔净化调理面膜”
还没用过
但是同样是森田药妆的
应该不错才对


去台湾当然要买Dr. Wu!
玻尿酸保湿化妆水(toner)
台币700,买一送一


大名鼎鼎的Dr.Wu 杏仁酸温和焕肤精华
我记得不便宜(精华这种东西本来就又小罐又不便宜)
但是网络上都说台湾必买
于是就卖了(脑波很弱)
右边的是“轻角鲨润泽精华乳”
看着不贵所以买的


“广源良”菜瓜水
就是facial mist的意思
买这两罐气死我
因为他本身就有sealed
所以我也没有多加留意
结果在我的行李箱漏了半罐出来
两罐都各自漏了半罐......
我昨天用了这个
虽然很便宜但是没什么特别功效
就是坐在办公室无聊拿来喷喷当保湿又不心痛吧


“Ponds”眼唇卸妆液和卸妆油
看到买一送一所以买的


Shiseido toner
才100台币!告诉我不买的理由!


大学前两年的爱牌 Naruko 的睡眠面膜
但是自从我用了 Laneige 之后我就转身投入了 Laneige 的怀抱
但是Laneige贵啊!价钱大概是Naruko的两倍
于是我买了Naruko来和Laneige交替使用
自己觉得这样比较省钱


“DMC黑冻膜”
我记得这个售价偏高
但是网络上说这个去黑头功效很好
于是决定买来试试看
(论一个女人到底需要多少罐/多少片面膜)


这个是那种 Purchase with Purchase
加购价一罐99台币
Avene的卸妆凝露& toner
(论一个女人到底需要多少罐卸妆产品&toner)


我只买了一样化妆品!就是这个!
Super proud of myself hahaha
因为我终于意识到我的化妆品用不完了
而且把钱投资在保养好像比较明智哈哈
这是Sofina的Long Keep Base
据说上粉底之前用这个的话
底妆会比较持久,适合我这种大油肌



大概两年都不需要买保养品的愉洁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