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15

国庆出游敢死队·十渡孤山寨 #031015


今天北京下暴雪!跟第一次那种意思意思的雪不一样所以我们四个赤道来的山番跑出去出午餐(当全世界都因为下雪而叫外卖)顺便不要命的拍了很多照片哈哈哈

我忘记带手套下去所以整个手好像坏掉了完全没有知觉 lol 还好我星期五去买了羽绒服不然真的是要冷死 -.- 


因为雨伞坏了去便利店买新的一把然后看到门口有个雪人!
第一次看到真的雪人所以觉得它很可爱可是我把照片po上网大家都说这个雪人很诡异,
真是的,你们有考虑过雪人的感受吗?


要去吃的麻辣烫没开所以吃了隔壁的沙县小吃,
点了一碗驱寒的牛肉汤,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地玩雪哈哈哈哈

直接躺下来了啦!如果我明天生病肯定是我自作孽哈哈但是看到雪就是这么兴奋!
路人们都觉得我们是疯子 #YOLO


Proudly present to you,我新买的羽绒服,烧了我钱包一个大洞 TT


然后繁轩(烦喧)提议要 #YOLO 到底所以我们继续自作孽,
跑去便利店买冰淇淋(回去NTU一定会超级想念楼下的韩国便利店)顺便买烧酒。
便利店姐姐看到我们一人一枝冰淇淋问我们“你们不冷吗”哈哈哈哈


没事儿!我们一点都不冷!



OK我终于要开始写我们的十渡之旅了!
我还真的是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lol 不早早写偷懒的后果 -.- erm我会尽量看图说故事的lol


这是我们民宿外面的风景,整个十渡都是被山包围的,
而且都不是小山,是非常壮观的大山!


孤山寨门口!以下这段话来自百度:孤山寨中有许多著名的地质奇观,是十渡数百万年地质变迁的集中体现。我看孤山寨地图的时候有看到里面有发现原始人“Peking man”(忘了华语叫什么应该不是北京人吧lol)的周口店遗址,可是孤山寨太大我们走不完所以没有看到 -.-


不需要技术随便拍都是漂亮的风景。
这趟exchange看了太多漂亮的风景,
常常在想回去新马我应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


冰镇西瓜!
因为十渡是郊区,所以比北京城冷很多,这溪水不是冷,完全是“冰”!
其实很想吃可是当天肚子有点不舒服所以不敢乱吃 TT


那就吃根玉米吧!
北京的玉米和我们哪里的不一样,
这里的玉米是“糯米玉米”口感就像糯米一样软软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哪里脆脆的jagung.


第一个地质奇观:石中石(上面的人是我哈哈)。
距今12亿年前海洋经常动荡不定,处于半固状态的二氧化硅物质经常遇到扰动,被破碎分离成一个个块体。这些块体的棱角不断被磨蚀而变得比较圆滑,它们散落在正在沉积的石灰岩当中,最终就变成了石中石。(资料来源:石中石旁边的说明板)


第二个地质奇观:千古河床。
没有拍到说明板所以没有东西写哈哈,大概就是形成了几千年的河床吧 lol


第三个地质奇观:裙边。
依然没拍到说明板lol 大概就是石头因为组成的物质不一样,
软硬度不一样,所以水侵蚀成这个样子,像女生裙子的花边。



去十渡玩三天,三天都在不断地爬山爬山再爬山 -.-


这地方叫“一线天”,就是窄得你抬头看天空时天空只剩下一条线。
越往里面越窄,而且很暗,所以只有在洞口的一张照片。



然后来到了“小孤山”!以下这段话来自百度:孤山寨以三座孤立的山峰而得名,其中大孤山(爷爷)坐守山寨,小孤山(孙子)守于山门,孤山(儿子)守候在山寨的尽头。

"石中石”、“千古河床”、“一线天”还有“小孤山”被称为孤山寨四大奇观。




也就是从十渡回来后我们变成了生死之交,
一起经历很多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一言难尽啊。


下山之后吃了午餐再爬了很高去看的瀑布。
我觉得还好而已并没有很壮观,也可能是因为我们都累了不愿意再爬到最顶端。
十渡也叫“北京小桂林”,我觉得桂林应该更漂亮!可惜啊这次exchange去不了中国南方。


再爬高一点应该会更漂亮 :)


孤山寨就这样走完啦!
但是回家之前必须要经过这个又高又长的钢索桥...


所以把我和jenny吓成这个样子 -.-



最后,谢谢我们唯一的男丁繁轩(烦喧)帮我们准备的BBQ晚餐!
有在烧烤店打过工果然就是不一样哈哈

最后最后,Jenny kaili如果你们在看的话,不要忘了我们星期四考试快点去读书!(我也要去读了)T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