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15

十三朝古都长安·大雁塔 #181015


北京下雪了北京下雪了北京下雪了!虽然在我的video看到不怎么样可是实际情况是大雪纷飞诶!赤道长大的孩子人生第一次看见雪!好激动好激动!

其实现在应该是秋天,但是北京完全skip掉秋天(秋天:这样无视我真的好吗)昨天上课回来是冷死人的6'c,冷得我一路上狂颤抖,今天是更加冷死人的1'c。但是这些都是小菜一碟!因为我们已经买了去哈尔滨的机票了啦!shit is getting real man hahahaha!查了查天气预报,我们去的时候最高温是-12'c,要注意前面有一个“-”哦!最高温是零下12度诶!这是什么概念啊?想想都觉得可怕可是机票已买后悔也来不及了。

好,开始我的西安最后第二个post。



西安第三天,就是很chill的一天,因为第二天要去爬华山所以不可以消耗太多体力。所以行程只是去小寨逛逛街(莫名其妙地搭了一个超长手扶梯,直接从1楼到5楼),晚上去大雁塔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我必须说西安真的很好逛很好买!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可以在西安买那么多东西所以都没有准备到逛街基金 -.- 


Taaaaadaaaaaa这是我最满意的战利品!


午餐是袁记肉夹馍!其实肉夹馍就是西安的汉堡包哈哈,
我们点的是纯瘦肉所以比较干,
但是还是非常好吃哦!
西安必吃排行榜第一名!


还点了“秘制凉皮”,其实凉皮就是我们的粿条,只是是冷的...... 
虽然也很好吃但是我比较喜欢吃热热的东西...... 
这种食物就是应该热的啊!
只有冰淇淋还有饮料还有甜品才要冷的 lol


没事情做就进去cafe坐坐,
这是马来西亚也有的cafe bene,
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咖啡陪你”。
这间cafe在西安很红诶,走在路上都常看到。

好不容易在cafe耗了一点时间,
才出发到大雁塔(其实还是很早但是已经没事做了)。


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
是玄奘法师(唐三藏)从天竺国取经回来后,
为了供奉和储藏佛教以及佛像舍利而建的。


这就是玄奘法师啦。
其实可以买票进去参观,但是我们依然没有进去哈哈。
在中国久了看这些什么塔什么寺,
看多了真的会审美疲劳。
我们逛完大雁塔才大概五点半,
距离第一场音乐喷泉还有3个小时,
基于第二天要爬华山压力太大,
我们没有等喷泉就回老范家休息了。


晚餐是Biang Biang(合成字所以type不了)面。
就是我们的面粉糕加番茄炒蛋加香菇肉酱再加肉,
非常简单,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做Biang Biang面哈哈。


Biang字就是这么写,旁边的是写这个字的“口诀”。
好像是上个星期,成都某间学校的老师,
罚迟到的学生写1000遍Biang字,
那可怜的孩子写了200遍就举白旗投降了。
(我以后也要这么罚我的学生哈哈哈,不过我菩萨心肠,写100次就好)

总结:就是很chill很无聊的一天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