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

十三朝古都长安·华清宫、兵马俑 #161015


刚刚第一篇忘了写,我们是翘课出来玩的哈哈哈哈,因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明天到北京其实赶得上下午1点的那堂课,可是如果我又一整晚没睡的话我就要把那堂课也翘了,反正为了西安已经翘了4堂课,不差多1lol

可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回去要赶3分功课,有两份下个星期就交了,我连书都还没看,真是糟糕 -.-

回到西安第一天!到西安已经是早上6点,天气有点冷,还好我有带暖暖包,搭巴士到老范家,对西安的第一印象是“怎么这座城市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尿骚味”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后来证实他确实如此。

到了老范家,洗把脸问问老板路怎么走,把剩下的房费付清,就出发了!一整个晚上没睡就能生龙活虎地跑出去,我们也是挺厉害的。


老范家楼下的美味早餐小摊!有小椅子可以坐在路边吃,陕西八大怪之一:椅子不用坐的用蹲的,可是我看到大家都是坐着的哈哈。我点的是玫瑰花茶蛋,很好吃!才块半人民币!隔壁的是火腿土豆丝煎饼,4元,但是叔叔做的时候没有带手套,所以我吃到一半就发现有3根头发,所以就把它遗留在垃圾桶里了 -.-

吃了早餐后就出发前往华清池、兵马俑啦!由于这两个景点并不在西安市区,必须要搭40分钟的巴士前往临潼,然后,故事就开始了。

要来西安旅行,请记得五个字,“西安多骗子”。我们要搭的巴士其实是“游5”,正规且不会坑人,千万不要上那种黑巴士,都不懂会被坑得什么样子。黑巴士到处都有,可是西安真的骗很大!

首先,一路上都是那种扩音器、跑马灯,看起来有模有样让游客误以为是正规的。接着,假的巴士站,你们看过吗?我就在哪里见识到了,你会发现怎么有两三个“游5”巴士站啊。然后,做戏当然要做全套,假的工作人员也“假”的十分专业,穿跟正规工作人员90%相似的制服,例如:正规工作人员绑的布条是酒红色的,假的绑的布条是鲜红色的!骗的很专业有没有?!

我们问了3个警察(怕遇到假警察还特地跑到警亭去问),好不容易才找到正确的队伍开始排队。你以为故事就告一段落了吗?并!没!有!

你好端端地在排队,一个“工作人员”就会跑过来喊说“来来来,第二辆巴士来了,这边这边!”千万不要动!这骗人的招数我也是服了 -.-

真的是好不容易啊才上了正确的巴士,西安市政府你就不能好好管理一下你们城里最重要的景点吗?!

好,骗子的故事结束了,可是还有一个更精彩的骗子故事,下一篇揭晓。


到了华清宫!这是翩翩起舞的杨贵妃与唐玄宗。
华清宫就是他们恋爱的地方,
可惜啊安史之乱后,杨贵妃被逼在马奎坡自缢了。
不过我常在想,贵妃年轻死了也好,
不然等到岁月催人老,
搞不好皇帝都纳了好几轮新的妃子了(前提是没有安史之乱)。


大唐华清城。


贵妃娘娘舞一曲雨霓裳。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这就是当年的长生殿。
里面有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故事6D电影,
总共40分钟,
虽然排队要排很久,但是绝对值得,一定要看!
而且,它竟然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在长生殿偷拍的唐朝宫女,那年代的女人真幸福都不用减肥 lol


有爱情故事的地方就肯定有这种骗游客钱的盟誓台,
看到一个写着“xxx,两年后我娶你!”很感动啊,哈哈哈哈女人。


这棵树承载着很多人的爱情呢。


午餐!石子饼和关东煮(老板说是关东煮,我一直以为只有台湾才叫关东煮)。


哎呀!贵妃娘娘怎么你沦落至此啊!


之后就去看御汤(温泉)遗址,
其实没什么特别,就看看以前杨贵妃、唐玄宗泡的温泉,
有一个温泉比较特别,是皇上特别赏赐给地位较高的大臣泡的,
叫“尚食汤”,尚食汤的泉水呢,
是皇帝的温泉留下来的水(简称是皇帝的洗澡水哈哈哈哈哈),
名副其实的“沐浴皇恩”。


这是杨贵妃的“贵妃汤”,非常小。


可以感受一下温泉,泉水是永恒的63'c


中间的舞台晚上会有《长恨歌》大型实景历史舞剧,
票价好像290多元,
我们没有机会看,
因为看了的话会赶不上最后一辆回西安市区的巴士 TT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白居易《长恨歌》。

好啦,感觉华清宫是重点兵马俑已经沦为小配角了,可是我们也没有逛完华清宫哦,因为要赶巴士去兵马俑了。华清宫里还有个骊山景区,如果来西安没有打算爬华山的话可以去爬爬骊山,如果有要去爬华山完全可以skip掉骊山哈哈。

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这么重要的景点,周围怎么可能没有骗子呢?遇到骗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往前走绝对不要停下来。

西安骗子故事(二):一下车,有很多餐厅,自然就会有人出来拉你进去餐厅吃饭,我们就说已经吃饱了。(我以为他是餐厅的人才继续跟他说话的,哪里知道他身兼多职),由于巴士停下来的地方实在奇怪,我们找不到要走哪条路,这个“餐厅大叔”就告诉我们“走这边”,还以为遇到好人跟他说谢谢……

走着走着发现大叔跟在身后,觉得不对劲就停了下来,结果大叔带我们去一幅地图前面叫我们跟他的团!

大叔:“你们去几号馆啊?”
我:“兵马俑不是只有123号坑吗?有馆吗?”
大叔:“有啊!这你都不知道啊!”

最好是啦,当我白痴。一直忽悠我们加入他的团,我们当然不要啊!等下被卖了都不知道被卖去哪里。(后来证明,他指的路是反方向的!真的是居心叵测)所以我们决定不理他去看旁边的路牌。

大叔:“你看这个路牌!谁放在这里的你都不知道啊?!这路牌你都相信?!”
心里OS:我不信路牌难道信你这个骗子?!!!

我们会中文,都差点被骗,我十分担心不会说中文又到中国旅行的背包客(应该是被砍的满身血都不知道所以还傻乎乎地说“I love China”)

好啦,故事说完了。看照片吧。


这是非常壮观的一号坑,相较之下二号坑和三号坑就显得十分冷清。
不过游客真是非常多哦,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去才拍到这张照片的。


每个佣真的都不一样!(照片看不出要亲眼看啦哈哈)
有些有肚腩、有些脚比较大、有些背比较驼、有些比较高大、有些有去gym练过哈哈,
我和jenny在那里讨论到底是不是把整个军队的人淋上石灰然后做成兵马俑 loveloveu!  
不然怎么会每个都不一样?


比较破的2号还是3号坑,那些俑都没有头诶。


这个就更加破了。

其实兵马俑就真的只是看这三个坑,逛两小时都有点太多,如果不是遇到骗子我都没有这么多东西写哈哈哈哈。

再见咯!谢谢你读到这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