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15

十三朝古都长安·天下第一险峰华山 #191015


原本要跟上一篇写在一起,结果我着写着突然东西不见了,只好重新写过 -.-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勇敢,要爬山我当然会怕更何况是号称“天下第一险峰”的华山。所以我前一天有心理作用觉得自己非常不舒服要生病了(其实希望自己最好生病哈哈),吞了一粒panadol才勉强入睡。

而且我从大雁塔回家的路上有希望被那些小motor撞倒一下扭到脚还是什么的那么我就不需要纠结我到底要不要去爬华山了。

哈哈哈哈哈,真是白痴,还好我最后有去爬了,这件事可以替我以前体育成绩常常不及格雪耻!


要去华山呢,要搭地铁到西安北火车站,再从西安北火车站搭火车/高铁去华山北站。因为时间不多的关系所以我们选择了高铁(第一次搭高铁哦!),我们大概4点多起床吧,这样折腾下来还没开始爬山就已经累了 -.- p/s 车票很漂亮吧hehe


是高铁诶是高铁诶是高铁诶!因为二等座的车票卖完了只好买一等座的,
我们难得这么奢华哈哈。


高铁的高速移动!还有高铁小姐(就是空中小姐)送的零食(盒子里)还有橙汁!是免费的诶!我们几个感动得要哭了虽然也不知道感动什么明明都已经算在车票里面了可是还是莫名其妙地觉得好感动 lol lol lol 我在这里到底是过得什么鬼日子啊只是送个零食送包橙汁都要感激涕零了haiz


里面是这些,盒子也很用心地印上了古城墙和兵马俑的照片。高铁的待遇跟普通火车的待遇真的是天渊之别(当然价钱也差很多),感受什么的之前都说了这里就不再重复。搭这么舒服的高铁去爬山,怎么想都怪怪的,而且这趟高铁的最后一站是北京,我多想就不要下车直接回到北京 -.-

就这样到了华山北火车站,要搭免费的旅游接驳车去到华山。人很多,车很少,有排队(难得),可是车来了之后队伍就散了大家还是争先恐后挤个你死我活。我被一个大叔撞的上不了巴士。车上还有人打架,因为推挤过程中受伤而打了起来,真是可怕。

然后我的朋友们全都上了车,剩下我一个努力地在人群中推挤。我担心地要死万一上不了车我该怎么办 lol lol lol 这时候有一个老外(长得帅哈哈哈哈),伸出了他长长的手,把我拉过去他旁边,在挡着我身后的人,让我上车。WALAO我感动得要死可是没有时间小鹿乱撞哈哈哈哈哈,一直跟他说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结果他字正腔圆地用中国腔回了我一句“没事儿”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登山路... 我们看到入口处要scan指纹,顿时被不安笼罩,一直交代对方自己的血型是什么、手机密码是什么、手机里爸爸妈妈的名字出什么事要通知他们,现在回想当然觉得好笑可是那时候是真的很认真地吩咐kaili jenny hahaha


看到“登山平安”这四个字整个人更加不好了......


其实大多数人爬华山,都会选择从晚上开始爬,7、8点左右,然后一直爬到东峰顶,看日出。可是我们觉得晚上爬太危险也太累,日出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还是白天爬比较靠谱。也有人会话2天1夜的时间登山,就是爬到半山(也要2000多米呢!),入住酒店,第二天再继续。但是山上的酒店要价不菲,而且山上缺水,酒店环境请自行想象。


这是挑水上山卖的老爷爷,因为山上价格比较好,为了生活,真是不容易啊。我只是背一个背包都要死了 -.- 要知道自己爬了多高,就看水的价格吧,先是3瓶10块,再到2瓶10块,再到1瓶10块。不过人家也是用生命赚钱,看到这个老爷爷我其实觉得可以再卖贵一点 lol


“黄河为我作证,圣山留我足迹” 霸气啊!如果我12月有去河南的话,真的可以去看黄河,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中华的母亲河啊。想想都觉得开心,希望真的能够去到才好。


山上的红叶。



关于华山其实没什么好写的,就一直走走走走走爬爬爬爬爬(真的是手脚并用地在爬),所以只能给大家看看风景。如果你喜欢这种大好河山、好山好水的话,其实可以考虑到中国旅行。我以前也是觉得,为什么要去中国啊那种风景只有老人家喜欢啊,我们年轻人就喜欢去香港、台湾、韩国、日本、如果有钱最好可以去欧洲,谁要去中国啊?但是其实中国也不错(来旅行就好在这里生活还是要三思),而且这种地方等老了才来的话就只能坐在山下等了,或者是坐缆车上坐缆车下,多无聊啊。个人观点,但是有钱我还是想去伦敦!哈哈哈哈哈我到底在说什么。


这是非常可怕的百尺峡,不要看它短短这样,其实很长,而且每一级阶梯都很窄,我的脚是37、38号,都只能塞我的半个脚板而已,只能用脚尖支撑身体,感觉像在穿高跟鞋爬山 lol


就是这么陡这么窄的阶梯 -.- 


这大叔(跟刚刚的老爷爷是不同的人)也是用生命在赚钱啊!


感觉跌下去就是粉身碎骨 -.-


好不容易到了北峰,这里有缆车,可以爬到这里就坐缆车下山,或者是坐缆车上到来北峰然后爬上西峰、东峰、南峰。北峰最矮;西峰和东峰差不多高,但是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并不靠近,通常是东峰看日出、西峰看日落,然后西峰也有缆车;南峰是华山最高的地方,那里可以玩一些不要命的攀岩独木桥之类的,有兴趣自己google一下哈哈。总之,我们从入口爬到北峰要3-4小时,再从北峰爬到西峰又是另外的3-4小时,全程共7个小时真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办到的 -.-


这楼梯,没有最可怕,只有更可怕。


如果你注意看这张照片的话,沿着山脊有一条白色的线在蔓延。没错,那是楼梯,叫“苍龙岭”,没错,我们3个女生就是沿着那条楼梯手脚并用地爬上去的 #女汉子 人家常说什么“五岳归来不看山”是取他“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意思,可是我的理解是再叫我爬山老娘就跟你拼命!(还好去哈尔滨不要爬山)


一生人能有多少次机会凭着自己的双脚,一步一脚印走上那么高的地方,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爬山途中遇到一对美国夫妻,先生已经50多岁了,一路上膝盖一直在痛,很痛苦的样子,他们原本想要跟我们一样上西峰,但是实在是膝盖痛的没有办法,在北峰就坐缆车下山了。有些事情啊,真的是年轻的时候不去做,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了。真是庆幸我没有临阵退缩!(只是爬个山都可以写成这样我果然是处女座)


照片里的红布是大家花钱买个平安锁、爱情锁,锁在山上的。


在半山腰拍的刚刚忘了放哈哈。


终于坐在缆车里面要下山啦!海拔2000多米,要坐10多分钟的缆车下山。已经累的没有办法好好拍照。缆车、飞机这种悬浮在半空中很不踏实的东西真的是我的死穴,我怕死这些东西了我需要安安稳稳地踩在陆地上 lol


所以我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 一方面是很害怕坐缆车另一方面是爬了7个小时的山终于可以下山了喜极而泣还有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被自己感动的泪水 lol lol lol lol lol lol 笑我的人,你们爬了华山回来后才有资格笑我hng :P

Woah我的西安之旅终于写完了!下一遍应该要写很久以前的国庆出游敢死队十渡篇呢还是写家人来北京的旅行呢好纠结哈哈。

再一次谢谢你读到这里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