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

十三朝古都长安·古城墙、城隍庙、回民街、钟鼓楼 #171015

Hi我又回来啦!这个月要努力更新才能赶得上进度啊 T_______T 爸爸妈妈还有阿公昨天回去了,这几天忙着带他们在北京走走都快累死了(不过心里是满满的幸福啊),这是他们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你知道老一辈就是喜欢跟团哈哈。不过我得出的结论就是,老人家还是跟旅行团比较好,有人张罗吃住景点门票还有交通比较好,我看阿公跟我们一起挤地铁,走很远转车,也是不容易啊。北京是首都,也叫“首堵”,塞车塞的不得了,所以还是搭地铁方便,不过我也有安排搭taxi啦,中和中和一下。

Okay,这个迟点再blog! 现在回到我的西安第二天!


第一站:西安古城墙。
建于明太祖洪武3年(1370年),洪武11年(1378年)竣工,
是在隋、唐城墙上的基础建成的,已有600多年历史,
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


全长13.74公里,绕完古城墙一圈几乎就绕完西安市一圈了,
但是因为这13.74公里的景色就跟上面这张照片一样,
全程一点变化也没有,没啥意思,所以没有必要逛完。
因为古城墙在西安市区内,
所以周围都是已经开发的高楼大厦,
走在600多年前的城墙上,放眼望去都是摩登的高楼大厦,
稍微有一点错乱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会有这些楼,不能进去参观,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应该就是古代士兵的休息室或者是箭楼之类的吧。


如果不想走,可以坐这些旅游车,
在城墙上开车也是挺妙的(中间那个人是我哈哈)。


又或者可以租脚踏车,
但是城墙上路面不平,骑脚踏车要注意安全。
穷学生如我们,只能走路走路再走路。


穿得这么厚,把自己热的半死,
天气预报说10度到25度,说了跟没说一样lol


请容我说一句真心话,这古城墙真的很无聊,
尤其我爬了万里长城之后这个真的不怎么样。
但是你来西安又没有理由不“到此一游” 
#firstworldproblem


但是这城墙就是西安人生活的一部分,你看车子从城墙下穿过,
可能他们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座城墙吧,
有一点像KLCC和KL TOWER对KL人的意义,
虽然不会去哪里,但是每天都要经过,
谈不上特别的喜好,但是有一天他不在了又觉得心里不踏实,
应该是这种感觉哈哈。


好啦,西安古城墙就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来我们要步行到鼓楼、钟楼去了。

从古城墙走到回民街,这么热门的旅游景点,怎么可能没有骗子呢?!!我已领悟一个真理,在中国,如果你在去旅游景点的路上没遇到骗子,那么你应该是走错路了。(全是个人亲身经历,绝无欺诈毁谤成分)

遇到这个骗子,我都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要知道这种骗子也不是常有的。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中国,老人跌倒是不能够去帮忙的吧,因为你一把跌倒的老人扶起来,他就会说是你害他跌倒的,要你赔偿要价不菲的医药费。就算你据理力争,也难逃一场官司。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看,原来是一名老爷爷被巴士的车尾撞到了,整个人跌在地上(其实巴士并没有撞到他,那声巨响应该是手中的工具发出的)。他的表情完全是要休克的表情,演技如火纯青完全可以拿奥斯卡奖,我知道不能去扶他,但是也很怕他就这样死掉没有人救他,还在想是不是应该叫救护车,然后心想怎么这么倒霉遇到死亡车祸。大概5分钟后,老爷爷看没人扶他,他自己站起来!!!自己站起来!!!飞速地上了刚刚“撞”他的巴士!!!还插队!!!

我看得眼睛都要掉出来久久无法平复那震惊的心灵,一句话“中国这么大,有什么没有?”

同场加映:繁轩(烦喧)机场奇遇记

繁轩:“妈的没脑子是吗 zzz 我在机场搭机场train要去拿行李,那个train都说了会从t3e站直接去到t3c,不停t3d,有一个大婶看到“到站了”(t3d)却没停,在那里panic然后按下emergency button说车怎么没停呢他要拿行李 妈的她笨死整趟车陪她卡在那里15分钟”

Sorry繁轩虽然我很同情你可是实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跑题了跑题了,回来回来。遇到老爷爷之后呢,我们经过城隍庙,就决定过去看看。


沿途长这样。




西安城隍庙建于明朝洪武20年(1387年),
是当时三大城隍庙之一。
清朝雍正元年(1723年)毁于火灾,后来重建。

其实也没什么,经过可以去看看,没有经过的话实在不需要特地去这个地方。

原本的计划是先去钟楼、鼓楼再去回民街,谁知道走着走着,回民街就到了哈哈。回民就是穆斯林的意思,因为伊斯兰教也叫回教,可是穆斯林街不好听所以要叫回民街。哈哈哈哈我乱讲的。但是回民街就是一条卖各色各样的回民小吃的街道,是吃货的天堂。

以下照片有点多,慎入。(感谢jennt提供部分图片,等有朝一日我出书就请你做摄影师)





这就是玫瑰镜糕,西安的回民们什么食物都要加玫瑰就对了。



这是玫瑰桂花糕,不好吃 TT




五香马铃薯。



铁板麻辣豆腐。


还有一大堆饼,西安人都不喜欢吃米饭,
喜欢吃饼还有面条,
我去西安这么多天一粒米都没有吃到。




超级好吃的无糖柿子饼!可惜就是比较油。



炒凉粉。(还好我吃饱了才写这一篇,不然会饿死)



红柳烤羊肉!


垃圾桶旁有人在收集红柳枝...... 
应该是收回去用来传肉再卖回给顾客,
红柳也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让客人这么丢也是挺浪费的......



脆皮香蕉!我们的goreng pisang诶!


最后,我一定要介绍这间冰淇淋店!
号称陕西的Haagen-Dazs!
所卖的冰淇淋都是陕西的特色口味,
不是那种无聊的巧克力啊草莓啊。


我记得除了我们点的还有豆腐、番茄这种不常见的口味。


我们点的是红枣(左上)、核桃(右上)、石榴(粉红色)、
猕猴桃(就是奇异果哈哈,下面那一点点青色的),
超级好吃!!!
可惜啊北京没有 TT


买了我的星巴克city mug!
其实我觉得很丑但是不买的话我的collection又不完整(我收集我去过的地方)
所以还是买吧!


就以一张西安鼓楼、钟楼的照片作为结束吧!
不要问我哪一个是鼓楼、哪一个是钟楼,
我都忘了哈哈哈哈。
其实钟鼓楼都可以买票进去参观,
鼓楼还会有免费表演,
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所以只在外面看看而已。

终于写完了!我要努力去写下一篇了!

2 comments: